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仙剑奇侠传4: 剧情对话整理

2007-08-13 16:20:23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编辑:dsgames568 我要投稿

☉凤凰长离

琼华派—后山禁地

玄霄:……天河,是你?不是交代过暂时不必来禁地吗?
云天河:大哥……我、我老觉得放心不下……
玄霄:有何放心不下?是担心寻找三寒器之事?
云天河:不是啊……大哥,你在这里待了这么久,不会觉得闷吗?都没人和你说话……
玄霄:原来……你是担心我百无聊赖,想要陪我讲话……
玄霄:你这份心,大哥领受了……我长年被冰封于此,早已习惯这种寂寥,若是不能做到心如止水,只怕已经……
玄霄:……只怕已经疯了……
云天河:大哥,我一定快点找齐那三样东西,让你从冰里出来。
云天河:不过在那以前,你要是还有其他事想交代我去做,都可以跟我讲~
玄霄:…………我如今的心愿唯有破冰而出、屠灭妖界,一雪昔日之耻,除此以外再无其他。
云天河:紫英说要和妖界打,大哥你也要和妖界打,真的打起来,我一定帮你们。
玄霄:……你且去吧。洞中阴寒,即便你不畏寒气,待得久了,也无益处。
云天河:哦,好……
玄霄:……天河。
云天河:大哥,怎么了?
玄霄:你去了长老隐居的清风涧,定然经过醉花荫,那里的凤凰花……可都还在吗?
云天河:凤凰花?我不知道是哪一种,那里到处都是红红的花……
玄霄:……你若是愿意,便去后山摘些凤凰花来,许多年未见了,我有些怀念……
云天河:呵呵,这好办,我现在就去!大哥你等我。

醉花荫

云天河:大哥说的凤凰花,就是这个吧?仔细瞧瞧,还真是挺好看的~
沐风:……少年人,你是来赏花的吗?
云天河:我……我是来替人摘花的,你是谁?这些花是你的,要钱买?
沐风:我是这棵凤凰树的花仙……已经许多年没有人来赏花了,更不会有人称赞这些花好看……
云天河:这么说起来,你也和我大哥一样,很久没和人讲过话了?
沐风:……少年人,除了你之外,我还从来没有在凡人面前现身过。
沐风:……即使……是在许多年前,我也没有勇气和他说上一句话……
云天河:“他”……又是谁啊?
沐风:我不知道……我连他叫什么名字都不清楚……那个时候,他和他的师妹常常来这儿赏花,我总是远远地、静静地看着……
沐风:他虽是凡人,修为却意外地和我这个地仙相差无几,我不敢……不敢让他察觉我的气息……
云天河:我不懂……要是你很想和那个人说话,干嘛不让他看见你呢?
沐风:……近君情怯,无以能言……何况,即便他看见我,又能如何?他的眼中只有自己的师妹,只有目光投向她时,神情才会变得那样柔和……
沐风:或许……这便是凡人所说的恋慕之情,我还是未能明白,也永远没有机会明白了……
云天河:啊?什么意思?
沐风:五百年的修行功德圆满,我明日便要离开此地,往九重天上而去,位列天女,从此怎敢再有情思牵挂?
云天河:你说的……我还是有些懂、有些不懂……
沐风:少年人,很谢谢你愿意陪我说说话,既然你是来替人摘花,这截凤凰花枝便送给你。
云天河:送我?真的吗?……我也没帮你做什么啊?
沐风:你尚有赤子之心,未曾经历世间劫难,我愿你就这样开心到老,姻缘美满。
沐风:就此别过——
云天河:(这个人……不知为什么,和大哥有点像……虽然偶尔也会笑,可是好像过得不快活,让人有点替她难过……)
云天河:哎,不想了,快点回去找大哥~他看了这花,一定很高兴,呵呵。

琼华派—后山禁地

云天河:大哥,你看~你要的凤凰花我摘来了!
云天河:……唔,这么说也不对,应该是有人送给我了……
玄霄:……凤凰花开,依旧如霞似锦……可惜夙玉却再也看不到了……
云天河:我娘?她喜欢这花吗?
玄霄:是啊,闲暇之时她最爱赏花……只是……人会老去、花会衰败,但花开罢一季又一季,人却再也不会归来……
玄霄:…………你且出去吧,让大哥一个人静一静。
云天河:大哥……
玄霄:去吧,莫要扰我。
云天河:好,那我走了,等找齐所有寒器,我再来找大哥。
玄霄:……杳杳灵凤,绵绵长归。悠悠我思,永与愿违。万劫无期,何时来飞?
玄霄:夙玉,如今你一缕魂魄又在何处?要是早知今日之境,你悔也不悔?……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仙剑奇侠传4专区

上一页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