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仙剑奇侠传4: 剧情对话整理

2007-08-13 16:20:23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编辑:dsgames568 我要投稿

☉魔剑

不周山

韩菱纱:啊,这个人……他的尸骨上插着一把巨剑……
韩菱纱:剑身上的刻纹,像是很久以前的古物了——
慕容紫英:菱纱,莫要动手!
韩菱纱:呀——!
云天河:怎么了?有没有受伤?!
韩菱纱:没、没有,不过这把剑上好像附着什么东西,好可怕……刚才碰到的一瞬间,我、我听到许多厉鬼嚎叫的声音……
慕容紫英:你们暂且退下。
韩菱纱:紫英,小心……
慕容紫英:……实在罕见,这竟是一把“未成之剑”!
云天河:未成之剑?啥意思?
慕容紫英:便是只铸到一半,功亏一篑……但此剑不知为何,却又有“天成”之象,凶煞之气极重。
韩菱纱:咦?那是……
韩菱纱:紫英,它好像对你很依恋的样子呢。
??:你们……不要接近魔剑……小葵不想再害人了……
韩菱纱:“小葵”?你是谁,是从剑里飞出来的吗?还有你说这把剑叫作“魔剑”?
小葵:你们走……这个人他知道的,这把剑是凶煞,是不祥之物……
慕容紫英:你本身鬼力与此剑并不完全相融,应该并非恶鬼,但此剑煞气过重,我要将它带走,想办法予以净化。
小葵:不要、千万不要!魔剑的力量很大,你会被它、被它……
慕容紫英:是否此剑会反噬执拿之人?
小葵:……好多人……好多人都想得到魔剑……可是他们都死了,被害死了……
韩菱纱:被害死?难道这具尸骨也是?
小葵:嗯……他和别人争了好久,终于抢到魔剑,可是又有更多的人要杀他……他逃到这儿,为了摆脱怪物,一直挥剑,这把剑突然就发出红光,刺进了他的胸口……
小葵:小葵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小葵不是有意害他的……
韩菱纱:你……不能控制这把剑吗?
小葵:……小葵、小葵只是附在剑中的鬼,没有办法完全驾驭这把剑……
慕容紫英:那你又是如何进入剑中?
小葵:……因为……哥哥死了,可是这把剑还没有铸成,敌人已经攻进城来……小葵就……就跳进了铸剑炉……
韩菱纱:呀!你、你是以身殉剑?!
慕容紫英:原来如此……铸剑之道中,以活人祭剑最为凶戾,此剑因你血气而天成,反而获得了非同寻常的力量。若我所料不差,剑成之后只怕顷刻便将方圆数里化为焦土,饮万人之血。
小葵:……是的……后来,小葵好像在魔剑里待了很久很久,那里面有许多怨灵,很可怕……
韩菱纱:实在太可怜了……
慕容紫英:……令兄莫非是位铸剑高人,否则如何会想到铸造这样一把“魔剑”?
小葵:我不知道……不过哥哥他是姜国的太子,他做什么都是很厉害的……我们姜国有本祖传的手卷,上面记载了魔剑铸法,哥哥就是看过那个,才想到铸剑以解围城之困……
韩菱纱:你说姜国,我记得是春秋时的一个小国,以织纫而闻名……天呐,那你在剑里究竟过了多久啊……难道你要一直这样下去?……
小葵:……小葵不知道该怎么办……我不要投胎,我想去找哥哥的转世,我想哥哥……可是我还不能化出人形,也不能离开魔剑……
韩菱纱:……转世以后就是另一个人了,即使真的见到你哥哥,你还认得出他吗?
小葵:一定可以的,就算相貌变了、性格变了,只要是哥哥,小葵一眼就能认出来……
韩菱纱:你一直待在这里,是不可能遇见你哥哥的转世的……不如,我们把魔剑带在身边,帮你找——
小葵:不行!我……你们是好人,小葵不能害你们……
慕容紫英:……不必担心。我可以暂时压制魔剑的凶煞之力,相信踏遍天下,总能找到净化它的办法。
慕容紫英:此剑若是继续留在这里,落入不义之人的手中,只怕又是一场腥风血雨,倒不如我将它带走。
小葵:真的吗?你真的不怕魔剑的煞气?
云天河:紫英说没事,就一定没事啦!他最擅长铸剑,不会说错的。
小葵:……谢谢,他、他叫紫英吗?他和哥哥有一点像,小葵能感觉到,都很正气,又很温柔……
慕容紫英:……你且进入剑中,我将魔剑收入剑匣,便启程吧。
小葵:好……可是,如果有一天真的找到哥哥,他知道魔剑害了这么多人,会不会以为小葵不乖?不要小葵了?
韩菱纱:……不会的,你这样乖,他一定舍不得……
小葵:嗯……小葵要回去修炼了,不会再理外物,除非你们呼唤我,或是……我感觉到哥哥在附近……
韩菱纱:知道了,你尽管安心吧……一定、一定可以找到你哥哥的。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仙剑奇侠传4专区

上一页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