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生化奇兵:Rapture的导览手册:Bioshock游戏剧情简介

2007-09-15 22:55:26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编辑:dsgames568 我要投稿

一、故事简介

时间是1960年,一架飞机在横越大西洋途中坠毁。仅存的生还者-Jack,漂流到海上一座灯塔,并意外发现通往传说中的海底都市「Rapture」的方法。为了求生,Jack在单人潜水艇的导航下登陆Rapture,却惊见Rapture已成了沓无人迹的废墟,在阴影中似乎还潜伏着虎视眈眈的危险生物……

二、世界观

◎Rapture

Rapture是十五年前,因二战而对人类社会感到失望的苏俄富豪Andrew Ryan出资建造的海底都市,目的是为了摆脱人类社会的政治、经济、文化、宗教等各种包袱,在全新的世界中打造科学至上的工业乌托邦;由于只有各种领域的菁英才有资格成为居民,因此人口在最盛时亦仅千人左右。

在Ryan的排外主义下,Rapture成了一个封闭的世界,外界难以一窥其中堂奥,只依稀知道这是一座高科技的海底都市。但「杀头生意有人做」,纵使在Ryan的严厉取缔下,仍然有少数Rapture住民为了丰厚的利润而向外界走私违禁品-例如:基督教圣经。因为走私的利益极大,也使得掌握Rapture走私管道的Frank Fontaine-原本只是Rapture捕捉海蛞蝓为业的无名渔夫-挟大量资本以企业家的身分挤身Rapture的高层。

◎所谓的 ADAM 和 EVE

Fontaine成立的企业,Fontaine Futuristics,专门研究从海蛞蝓的干细胞撷取出特殊物质、以对人体进行基因改造的工程。这项科技的研究成果被称为ADAM(亚当)。

ADAM的行为类似癌细胞,可以破坏人体中的原生细胞并将之取代成不稳定的变异细胞,这种不稳定的细胞能让人类发挥出几近超自然的惊人能力,其副作用则是可能对外貌或心智造成某种程度的负面影响。由于ADAM的超能力往往超越了人体所能负荷的极限,因此植入者必须藉由注射被称为EVE(夏娃)的特殊血清以补充能量。

整个研究计划主要由两位科学家主导:德国籍的Bridgette Tenenbaum以及中国籍的Yi Suchong。由于适合培植ADAM的环境只有在幼龄女孩的体内,有鉴于被作为ADAM培育体的小女孩常常被有心人士觊觎,故Sushong博士另外开发了被称为Big Daddy的人型重装甲,穿上重装甲后的人类因为某种原因(游戏中会解明)而会忠实保护被称为Little Sisters的培育体。

◎1958年后……

Fontaine逐渐崛起的权力,对Ryan造成了威胁。经过一番暗涛汹涌的斗争后,Fontaine因为不明原因过世,无人能证实其真正的死因,而Ryan则重新取回对Rapture的独裁权,并关闭了Fontaine走私的对外联络管道,使得Rapture内部的发展和外界完全隔绝。在这段时间中,除了谣传Rapture在某人领导下发起反Ryan的示威外,外界再也没有关于Rapture更进一步的消息了。

 

三、游戏介绍:升级系统

玩家扮演的是空难倖存者Jack,在空荡幽暗的Rapture中冒险,以求逃出这个鬼魅的都市。游戏一开始,Jack藉由无线电的通讯而连络上了Rapture灾难的生还者之一,Atlas。Atlas希望Jack能帮他救出他受困于Rapture深处的妻儿,而他则会以身为Rapture的居民身分帮助Jack面对这个陌生的世界。因此,玩家初期的重要情报来源就是Atlas的无线电讯号;随着游戏的进展,玩家得以透过拾获的众多录音带而逐渐揭开Rapture的谜团。

Bioshock并不是单纯的FPS,它具有RPG的升级要素。而在游戏中,玩家的能力被分为四大类:Plasmids(质体)、Physical(物理)、Engineering(工程)、Combat(战斗)。

◎Plasmids:主要是透过变异质体的植入而让Jack得以使用各种异能,例如:Telekinesis(念动)、Electrobolt(闪电箭)…等。Jack使用异能时会消耗EVE(类似RPG中的法力),玩家可透过零食或是EVE Hypo来补充EVE。

◎Physics:被动的技能,能让Jack强化自身的抗性或恢复力,例如:Extra Nutrition(提昇零食的恢复量)、Hacker's Delight(骇入系统成功后恢复生命和EVE)…等。

◎Engineering:被动的技能,主要是增加Jack在骇客和开锁方面的技能,以及合成物品时的效率,例如:Speedy Hacker(减缓骇客时的流速)、Clever Inventor(减少合成所需的材料量)…等。

◎Combat:增强Jack在战斗方面的优势,例如:Static Discharge(玩家遭受物理攻击时会自动放电)、Damage Research(增加研究所增加的伤害量)…等。

以上四类技能,玩家都能在Gatherer's Gardenz贩卖机中花费ADAM购买,并在Gene Bank中将技能植入体内才能生效;由于能植入体内的技能数有限,故暂时用不到的技能可以储存在Gene Bank。ADAM取得的来源则是四处游荡的Little Sisters。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生化奇兵专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标签:资料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常见问题
?
我要提问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