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孤岛危机:[心得] 经典关卡介绍+ 流程截图

2007-11-18 23:25:44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编辑:dsgames568 我要投稿

下载了两天半,昨天用了7小时左右在次高难度下通关,前些天看到一些朋友发贴说明对CRYSIS的一些失望等等,我觉着自己只玩过DEMO没有玩正式所以不合适多做评价,现在虽然不敢说完全的了解整个游戏各方面要素,但是毕竟也算是通关了,而且玩的过程中带着自己的思想,和其他一些朋友的介绍,整个过程并不是一味的追求快速通关打下来的,有不少朋友写了心得了,本来也不想写了,可是觉着CRYSIS这样的游戏挺难得的,有些想法还是不吐不快,  别的不多说了,下面简单说说几个个人看法。

首先说说整体看法,我个人认为CRYSIS确实是一个非常好的游戏,说实话,这些天我玩了这莫多射击游戏,给我感觉最好的就是CRYSIS,很多朋友说COD4很经典,我也认为如此,不过可能是我从COD1就是投入的玩过来的,所以这次COD4说实话,并没有给我太大的刺激,哈哈,玩游戏玩多了,有时候准求新感觉确实需要看一个新作品能不能刺激你一下。战争机器我感觉也非常好,游戏各方面设计的都很出色,黑暗和暴力风格控制的也在可接受范围内。不过这游戏虽然我第一次玩,但是也并是给我很强的震撼。相比,这个月来给我印象比较深的有两个游戏,一个是TIMESHIFT,另一个就是CRYSIS了。

我认为CRYSIS做的比较成功的方面有以下几个

第一,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CRYSIS的游戏性,以前FARCRY的游戏性就非常不错,主要是开阔的场景,自由的路线和高难度的AI,主要是射击准度,移动和战术意识都很强,这次CRYSIS依旧如此。除此之外,CRYSIS的一个新要素我觉着设计的非常出色,这个新要素当然就是纳米战斗服了,因为有了新型战斗铠甲,游戏难度自然就没有FARCRY那末变态了,装甲和体力都可以自动恢复。而且因为有了隐身模式,很多时候可以更好的侦查区域范围内地人的位置和动向,战斗时候也可以更好的和敌人周旋,有了这个,玩的时候就可以更好的制定战斗计划,最高难度下这点非常重要,而且一旦战斗展开,也可以一边移动一边使用隐身摆脱困境或者转移区域和敌人继续周旋,配合消音器,麻醉弹,拳头和卡脖子这些战斗要素,不但可以大大提高战斗效率,同时也大大提升了游戏趣味性。隐蔽,侦查,选择然后行动,配合隐身技能使用,更始完善了前面说的4个内容,而且给出了新的战斗和游戏定义。隐蔽的接近敌人,然后侦查区域情况后,选择先从哪里下手,然后行动,了解地形,了解敌人位置,既可以制定全歼计划,也可以简单的惊吓敌人,调虎离山,然后从计划好的路线他逃离或者前进到下一个场景。
第二,武器,这个应该算是游戏性的内容了,不过鉴于FPS游戏的定义和多年的发展情况,一个射击游戏的武器设计和表现完全可以看成是一个独立的要素了。当然,这是我个人看法了。TIMESHIFT有一个很成功的地方也是武器设计,CRYSIS的武器设计个人感觉可以算是成功的。传统的基础上也不缺乏新的创意,武器配件系统和中后期各种先进武器都设计的非常好,配件中除了闪光灯几乎不用,铁框瞄准装置有了瞄准镜之后使用不多之外,其他像消音器,红外线,瞄准镜,麻醉弹或者榴弹都是非常实用的道具。游戏中主要武器只能选择两把,所以如何选择就看个人喜好和打法了。基本上比较常用的就是AK,电磁枪,MINIGUN和狙击。电磁枪就不说了,远近通吃,还能配备高倍瞄准镜,对付同样有战斗服的敌人打头部可以一枪了事。AK,主流武器,弹药充足,性能优良,后来还能装备高能弹药,狙击很好用,远距离一枪一个,缺点就是声音太大,使用前最好摸清敌人位置,做好战斗准备,不然有时候其他地方敌人循着枪声就会来搜索。火箭筒也是超强武器,只要能捡到一定捡一个,半自动三发弹装,有些无耻,不过个人感觉最后打外星人威力没比电磁枪强,主要是对朝鲜部队时候使用,防空,反装甲,轰兵都很好用。后来打那些小型外星人也比较好用,因为杀伤范围很广。MINIGUN威力射速很强,缺点就是开始还要转两下,而且中远射程准度不够,再远就更不行了。那把外星MINIGUN也很好用,只是只能特定关卡内使用,后来给你们队长眯了,  。

除了步兵武器,CRYSIS 这次加入了一些车辆单位,吉普车,坦克和多功能直升机,坦克有一关任务使用,直升机倒数第二关也是任务是用。个人感觉车辆设计的也非常不错,很有战地2得感觉,坦克使用基本一样。直升机上手需要时间,但是上手后感觉也不错,只是那关需要注意龙卷风和尽量不要让敌人包围,一旦被包围尽量快速移动。不过比较遗憾的是,CRYSIS得车辆单位设计的并没有像纳米战斗服那样有新意和太强的高科技感觉,早在战地2时候,就感觉车辆可以设计的更逼真一些,主要是性能方面,比如坦克,根本没有电脑系统,激光搜索瞄准,火控系统要素根本没有,感觉有些说不过去,BF2属于联机,突出简单的游戏对抗,车辆设计简单些也就没太多遗憾,CRYSIS车辆属于任务道具,应该有些宣传展示方面的内容,把武器做的更先进一些,体现更多的高科技感觉,哈哈,当然,这是可遇不可求的了。这里说下,坦克射击有个技巧,远距离用机枪定位,因为机枪打到敌人坦克上也会显示出红色指示,有时候敌人很远射击不好瞄准可以用这个办法提高射击效率。

第三,游戏表达,包括图像,音乐和物理效果,容貌美好不是罪过,只要内外兼备就好,这里必须说CRYSIS决不是一款花瓶游戏,CRYSIS的图像强大众所周知,模型,人物造型,场景设计等都非常出色,战斗效果,物理破坏等也都非常不错,音乐在各个场景各个情况下比如,战斗时的紧张压迫或者是在丛林中缓缓前进,或者到了山清水秀和外星基地那种神秘地带之后,音乐都很有气氛。

物理方面不得不说虽然和我想像的有差别,物理破坏基本还是任务制定,而自由破坏的最主要的也是树木和那种简陋房屋和车辆,说实话,物理破坏理论很不错,但是具体感官印象还不如TIMESHIFT,还有就是物体运动表达有些问题,比如主角跳跃感觉好像在漂移,石头飞上飞下的速度感好像无重力或者低重力状态,房屋倒塌速度也比较温柔等等,记得上个月玩编辑器,用核弹轰石头,开火后破坏效果和我想象的有天壤之别,根本没有一种很强的破坏感。像TIMESHIFT里面墙壁被破坏都是飞石四射,感觉非常震撼,而且COD里面有些特定被坦克破坏的地方爆炸后破坏感觉都非常强,CRYSIS先前打出的物理宣传是个人感觉最前后不一的地方,不过毕竟一个游戏不可能一次把该革的命都革了,物理也只是一个方面而已,(说到物理,还是不得不提名一英雄连,玩过的朋友都知道吧,只要有高破坏力武器,地都能炸出坑来,然后成为掩体,城市完整房屋都可以破坏,成为废墟后还可以再破坏。还有车辆残骸等等  期待FPS这正有实现物理效果的一天,不过到时候可能就算出了,机器也跑不动,哈哈。  )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