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轩辕剑外传-汉之云: 剧情探讨兼谈整个游戏

2008-01-16 14:08:16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编辑:dsgames568 我要投稿

汉之云剧情探讨兼谈整个游戏

首先就我自己而言对这部作品还是比较满意的,虽然很多不足但也很多值得肯定的地方,如果有人看了网上的一些负面评价而人云亦云不去用心体会这将是一种损失。

好了废话不多说直接进入正题。
从剧情走向来讲汉之云走的是古龙路线,而不是以往的金庸路线。主角一出场就已身负绝技,实力很强,这是古龙小说一贯特点,还有一个是往往男一号和女一号的感情都无法走到最后,这个参见李寻欢与林诗音,沈浪和白飞飞,小鱼儿和铁心兰等等,而一般这其中都有深刻而复杂的原因,有些人就不能理解朝云横艾为什么就不能最后在一起,转而破口大骂编剧,我想,这类人倒也不必让他们接受轩辕剑,幻想三国志可能更适合一点,毕竟那边想让谁一对就谁一对。

从剧情构架来讲这次很明显的分了三个部分,第四次北伐期是第一部分。
作为开头铺开剧情的这一部分,DOMO的表现是相当用心细致的,第一个任务羽之部的两次开会十分明显的将人物性格展现出来,朝云是个非常重情义的人,很多事情都会尊重下属伙伴的意见,在游兆对横艾提出怀疑的时候又表现出对他俩的信任,也许就是橿梧反复提到的心太软不仅包括他执行任务时对百姓甚至是对敌人的仁慈,也包括朝云的重情义,从这个方面来讲,朝云暮云两兄弟确实十分像,暮云可以为了徐庶而去保护孔明,为了张郃杀飞羽部众(其实只杀了端蒙),那么为了如同生母的青儿两兄弟要去山海界赴死的剧情也就水到渠成了。
而横艾这时候表现出来的心不在焉和对游兆的调侃也恰恰符合了她的身份。你说都活了千年的人了,什么大风大浪没见过,对于游兆那种急功近利的思想和名将世家的虚荣自然有些不屑,有点欺负小弟弟的恶趣味也不难理解,要不还不得闷死。游兆这个人物自恃甚高又没有橿梧的肚量,再加上朝云对横艾的包庇让他更不爽了,所以他选择了经常找横艾麻烦可惜又往往占不到便宜。而橿梧在与横艾阿姨的斗嘴中总是落于下风于是总是打哈哈就过去表现出他的大度,但是大度归大度,他心中有一个绝对的底限,那就是对诸葛丞相的完全忠诚,这和他的身世有关,所以他明知道说不过横艾只要有关孔明的话题他都会据理力争,所以他在回忆之境端蒙对孔明言辞有侮辱后表现得怒不可遏,也所以最后为了孔明而放弃了和朝云的友谊。

在开始这两段剧情中DOMO在人物动作表情上的表现是相当出色的,开会时横艾抚草叶的动作和游离的眼神十足的表现出心不在焉的态度。至于脸上的表情DOMO是下了功夫的,因此就不再设置说话时的2D表情头像,可是这又引出了另外一个问题,对话框一直固定在屏幕的下方,当看对话的时候便很难看到人物脸上的表情,我用的1280*960的分辨率导致对话框尤其显小,我想还是把对话放在人物旁边可能比较好。另外人物无动作时一般只是上半身有微摇或者肩膀抖抖,这点我难找到合适的参照游戏,那些传说的日本TV大作没有条件体会,第一人称射击游戏又不是我喜欢的类型,我唯一能拿来比的就是魔兽世界了。魔兽世界里面无论是玩家觉得还是NPC都是有全身微动,即使在无动作的时候也能看到所谓的乳摇。汉之云在画质上已经有了接近魔兽世界的水平,但是细节上的差距就实在太大了,光看地面上的花花草草就不是一个档次的,不过要在国产游戏里说,不论单机网游,汉之云的画面就是最好的,没有之一。

继续剧情,其实前面这段是完成的相当不错的,误杀小女孩等剧情也慢慢提出了游戏的主题苍生大义。姐姐的耳环是一个被诟病的很多的伏笔,因为后面就没有姐姐的出现,而在回忆之境里面,朝云看到的是姐姐死了,弟弟在旁边哭,他当时认定第三个是假象,但是我们看到的是,横艾橿梧的第三个没交代,耶亚希看到的是弟弟被杀的场景,尚章看到的是马谡上断头台,还有最后出来的是师傅持国使,到后面也证实了,那么我们确实有理由相信姐姐已经死了。本来这个事在朝云暮云决战的时候可以交代,我完全不能理解为什么那个决战就这样跳过。
再继续就到了剧情的第一个转折,游兆离队,遇见尊者,尚章加入。其实从这里开始,我就感觉到剧情的赶工了,游兆离队,朝云这样重情义的人难道不想去问问原因吗,还是觉得尴尬不便过问?我想不太可能是后者吧。不知游兆这种心高气傲的人怎么愿意去做一个女人的部下,难道御姐的魅力果然比较大吗?囧...我承认受了某人恶趣味的影响,我每过一个剧情都会去和NPC说说话,大营里的士兵倒还真的不同剧情有不同的对话,不过我还是喜欢云山那样可以进炼妖壶跟队友讲话,轩5也是可以进本阵和队友讲话的,然而明显队友就和路人差不多...
接下来遇见尊者,从遇见赤衣开始剧情上就有意无意的暗示她与横艾的关系,两段动画里尤其明显,曹睿直接看错横艾成赤衣,在曹睿被剑气所伤后赤衣跳下来的动作又和那舞蹈何其相似。我觉得这是吸引我往下玩的原因之一,我对横艾的秘密还是比较感兴趣的。到后来尚章加入也是竟然就没问原因,朝云你总该了解了解下属吧...我还以为是对端蒙见死不救不满,后来才说明原来是姐姐要弟弟报恩的...大汗。
至于到后来杀张郃的时候连魏延(应该是魏延吧,我对什么使什么使还是分不太清楚)都不忍下手,而端蒙却坚决的“杀了他们”说明了她在面对仇恨的时候是不择手段的。有些人不能理解为什么端蒙献身朝云那段,其实也正因为她的不择手段,她知道自己的力量是不可能打得过白衣的,她懂得借别人的手来完成自己的目的,在救耶亚希的时候也是她去找孙尚香搬来的救兵。当时能和白衣抗衡的也唯一只有朝云,她的仇恨促使她不惜献身来达成她的目的,可是她错就错在不了解朝云的为人。

杀完张郃,第四次北伐结束,也就到了稍微平淡的第二部分。
有些人总说找三神器是与主线无关的剧情,而看似最后也真没用到那三神器。其实这只是个借口让玩家到吴国魏国走走罢了,顺便认识些人,介绍一点三国名将,给大家看点DOMO或者大毛兽的三国观,至于有人说是说教强迫玩家接受,我觉得有点夸张了,说不好听,你在学校被说教了十几年你愿意接受的就接受了,不接受的还能强迫你接受了?其实这段当成一段旅行也不错的,关键在于没有了游兆针锋相对,橿梧小弟弟总是被横艾阿姨欺负,耶亚希小妹妹的傻气又有点无味,再加上中间穿插的都是有关三国史的事,所以总不免让有人觉得乏味。
而这一路过程中,横艾总是对诸葛亮讽刺挖苦,虽说其中有对苍生的怜悯之心,其实更多的倒是抒发对诸葛亮当初为了一展抱负而把她抛弃的怨念。这一点在去巫山后尤其明显,看到大姐赢得周郎归总是妒意横生,后来斗嘴把橿梧说得满肚子闷气。而朝云是比较认同横艾的,因此心中苍生的位置越来越重。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轩辕剑外传:汉之云专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