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仙剑奇侠传4》关于仙4结局我的看法(兼驳昏睡说)

2008-04-23 17:39:17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编辑:dsgames568 我要投稿

首先我不反对YY.实际上我也很喜欢YY.我认为只要在尊重人物本身形象的前提下,YY无罪.无论天璃还是紫纱甚或云紫,纱璃都是可以的.但是我认为分析剧情的话就要本着客观公正的态度,拒绝YY.
仙4结局那个回味隽永的动画给人留下了很大的空间,便有了很多的说法.有人说每个人心中有每个人的结局.而我认为每个人都有自己对人物对故事的理解,但真正的结局只有一个.之所以有着不同的结局,是因为感情的偏向,文化的差异,人生感悟的不同而造成的.如同十年前的我会被刻意的煽情情节而打倒,而十年后的我却会觉得恶俗.

关于仙4的结局,我的理解为:
天河失明,这是射天火而付出的代价.这个从射琼华后他双手掩目,后来的动画再也没有睁开过眼睛就看的出来.
天河菱纱结合,一起渡过了一段幸福的生活.或许短暂或许长久,不得而知.这个从爱妻韩菱纱之墓可以看出.而菱纱旁边的无字墓是天河为自己造的陪伴菱纱的影墓.生在一起,死亦在一起,长相长伴,此情不渝.从这里也可以看出天河对菱纱的用情之深.
而有人认为此墓是紫英所建,这个爱妻是紫英的爱妻,而天河是在昏睡.我认为这两点都是不成立的.在后面着重论述.
紫英应是修成仙道,因为百年后他依然健在.根据夙瑶最后嘱托他的重振琼华的重任,料想他应会去履行.由些推想他这百年间是重振琼华,铸剑修仙,并且时常去看望天河菱纱两位好友.
百年后梦璃归来,或许会长留,或许只是惊鸿一现.

对于网上流传的天河昏睡百年的说法十分不解.我相信绝大多数通关仙4的朋友都能看出天河失明,而不会看出昏睡.之所以那么多人迷惑就是被某些帖子误导,加上某些支持紫纱配对的YY,就成了昏睡说.
昏睡说没有任何理论依据.昏睡说的一个理由是看射天火的动画最后天河是昏迷的.我认为这个一点都不能支持昏睡百年的说法.天河强用神器,身体想必受到重创,一时昏迷是正常的,再者失明的剧痛也可以导致昏迷.这样的昏迷至多数日,身体调养好后自会苏醒.
昏睡说的另一个理由是说看百年后的动画天河像是刚睡醒的样子.这个只能说是完全YY。.一是我一点都看不出天河是刚睡醒的样子.下面我们就退一步说,就算是天河刚睡醒,那也只是百年之后的这天刚睡醒,而不是百年来刚睡醒.因为百年来刚睡醒是完全不合情理的,试想当你一觉睡醒,忽然发现自己什么都看不见,你会有什么样的举动?你是不是会很惊恐?会喊着身边最亲近的人的名字,会想自己究竟到了什么地方?怎么一切都突然变了?要知道假设昏睡说成立天河是在射天火时就昏睡,他的身边是菱纱和紫英,他是在琼华附近.他怎么可能在醒来后却发现眼前一团漆黑,却一点都不惊恐,一点都不悲伤,那么坦然的一路从屋内摸索到了屋外,然后闻着香气,遇见了已经离去的梦璃却一点不惊异,露出那样淡然的微笑,想想这样合理么?
有人以昏睡来解释天河的容颜未变,实际上昏睡不能葆住青春.倒是按人的生理极限不要说睡百年,就是睡个十天以上恐怕就归西了.天河的容颜未变应该是神龙所致.
另外还有人说天河只是沉睡不是失明.那么请问一个人刚睡醒,怎么会不在屋内睁眼,而是摸索到屋外,靠着嗅觉感觉到了梦璃,而后居然还是不睁眼睛?
有人说失明的人未必非要闭着眼睛.那么不失明的人更不可能闭着眼睛.闭着眼睛想必是因为要制作一双黯淡无光的眼睛而又让玩家看的真切有一定难度,做闭着眼睛就很显然的表示了天河的失明.
有人说昏睡百年的云天河醒来后看到梦璃,脸上表情有如百年之前纯真,见不到沧桑.我想说的是仙4的结局达到的比这位玩家想像的要高明的多.如果只是昏睡而纯洁显然低了一个层次.结局的天河,经历了百年的沧桑,经历了人世的悲欢离合,以及肉体的折磨,依旧能露出那样纯澈的笑容,一切不是初见,却又宛似初见,宛似当年的纯真却是经过了沧桑的纯真,这才是达到了一种境界.对人心的冲击是无法用言语形容的.经岁月洗礼后的天河早已看淡一切,,才会有那样恬静的神态,露出那样释然的笑容.画面的定格清淡而隽永,意韵无穷.这一切都不可能是沉睡所能做到的.
以上是理论上说明不可能昏睡百年.下面从剧情上想表达的含义来推论也不会是沉睡.
衔烛之龙说:等你有朝一日,尝遍世间辛酸之时,或许就会怨恨这样的命运。胆大又有趣的凡人啊,待你此生阳寿尽时,本尊会来找你,看一看你是否还是如此洒脱!
而昏睡的人显然是无法去品尝世间辛酸的.百年这个数就显的没有意义,难道只是为了菱纱老死,梦璃归来?编剧不会这么没有才.只所以安排了这么大的时间跨度,一个是说明世事沧桑,一个是合了神龙的那话,要天河去经受这人世的磨难,然后再告诉我们他那依旧不变的赤子之心.
昏睡的说法也是看低了编剧,弱化了仙4.

其实还有一条理由就可驳倒昏睡说.结局动画上紫英对梦璃说我先回剑冢了.说明紫英是住在剑冢的.如果天河是昏睡的,菱纱已故,那么紫英怎么可能丢下天河一个人在青鸾峰?可见昏睡是子虚乌有,天河是清醒的,自己能照顾自己.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仙剑奇侠传4专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