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回味经典之作!玩家续写《仙剑4》之千年缘

2012-01-23 14:35:51 来源:新浪微博 作者:梦之作 编辑:迦偌 我要投稿

  仙剑奇侠传四给了我们一段凄美而叹息的爱情故事,那无尽的情丝,注定的宿命!或许仙剑四的结局并非结局,而是一个崭新的开始!

  神古之时的情恨,前世今生的因果!千年一轮回,无尽的守候! 然而这所以的一切都只是因“爱”而起! 云天河与玄霄的宿命恩怨!那三人间奇妙的爱情纠纷!慕容紫英的去向!相隔千年,只为报恩而来的五毒兽“勇气”!愿为爱情,而等待万年时光的月之巫女“怜月”!

  白驹过隙,人生如梦,转身已是千年。情深似海,辗转红尘,不敌似水流年。暮然回首,佳人已远去。

  依旧那扇木门,依旧是那沉鱼落雁的女子,却已是沧海桑田。

  依旧是那名少年,依旧不食人间烟火的面孔,脑海却印下了太多遗憾的回忆。时过境迁,千年前的缘分是否得以再续时隔千年,邪气盗走幻暝界镇界之宝,玄霄破牢而出,六界风云再此旋起。抱憾的恋情将何去何从,天下苍生是否能幸免于一场浩劫呢??!!!

  PS:前三章为官方剧情可跳过。

  《仙剑奇侠传四》游戏官方剧情! 

  在仙3发生前的300多年,当时小葵的姜国已经灭亡,小葵置身魔剑中已经有700多年,而景天的祖先景阳也在仙4中出现。

  此时,在与蜀山齐名的修仙圣地昆仑山上,有一个修仙门派叫昆仑琼华派。该派擅长铸剑,且立志修仙,几代人梦寐以求的就是修成仙身。

  终于有一天,琼华掌门发现,如果要修成神仙,只要能到达昆仑山上天光射下来的地方,那里是传说中的得道成仙的圣地。但是,要让琼华派上升到那么高空的天光之处,必须有强大的灵力。

  可惜,他们没有那么大的灵力。不过,那几代掌门发现了一个大秘密,就是,有一个隐形的妖界,每隔19年恰好经过琼华派上空。这个妖界拥有巨大的灵力,足以让整个琼华派升起到天光圣地。

  于是,他们几个想了个办法,就是铸造一阴一阳两把宝剑,分别名为望舒、羲和,然后用这两把宝剑的强大力量于卷云台由至阴至阳两人用内力激发形成剑柱直插云霄,使得妖界现形,并形成一个灵力网把妖界束缚住,然后冲进妖界,夺取灵力。

  经过三代人的努力,这两把剑终于铸成。望舒与羲和,他们费尽心机终于选了一阴一阳两个人来成为这两把剑的宿主,至阴的女宿主叫夙玉,至阳的男宿主叫玄霄。两人日夜苦练,等待妖界再次来临。

  而他们有个共同的朋友,叫云天青,此人调皮捣蛋,洒脱不羁。这三人是很好的朋友。

  也许是日久生情,夙玉爱上了玄霄,玄霄也爱着夙玉。

  19年的轮回转眼就到了,妖界再次光临琼华派上空。夙玉和玄霄操纵着两把剑,形成剑网,将妖界网缚。然后,琼华派的众人冲进了丝毫没有防备的妖界。双方展开大战,场面不是一般的惨烈。琼华派死伤过半,掌门人战死。妖界也是伤亡惨重,6位妖将只剩2位,妖界之主与琼华派掌门大战,杀死琼华掌门后,自己也受了重伤。

  然而,造成此次琼华派抢夺失败的原因却是:持有望舒剑的宿主夙玉发现,这样的抢夺,其实是跟修仙的本质相违背的。靠夺取他人的灵力,而使自己成仙,这是一种入了邪的思想。

  而且,看到妖界和琼华派众人死伤如此惨烈,她感到心痛。

  与她有相同想法的人,还有她的好朋友云天青。

  云天青实在不愿看到双方如此厮杀,琼华派那些像是疯了的人,连妖界的孩子都不放过,云天青不忍心,于是救下了妖界之主的幼女,结果被同门发现,被认为是叛徒,不得不逃离琼华派。

  与他一起逃离的还有夙玉,她带走了望舒剑。而羲和剑的宿主玄霄却梦想成仙,始终坚守在琼华。而且,他不愿意跟夙玉一起走,并且对夙玉的出走感到非常气愤。这大大伤害了夙玉的心。

  云天青和夙玉走了之后,双剑形成的剑网立马破除,妖界大肆反扑,乘机脱离束缚。琼华派死伤更惨。而极阳的羲和剑由于失去了极阴的望舒剑的中和,也开始反噬,它的宿主玄霄被羲和的热气所噬,狂性大发,又加上琼华派新掌门夙瑶的唆使,琼华派的长老只得将玄霄冰封在禁地。

  不过出逃的夙玉也不好过。她也被望舒剑反噬,终日饱受寒气之苦,还好有云天青相伴。云天青将他救下的妖界之主的幼女交给寿阳一个姓柳的县令收养,并给她带上一块叫做帝女翡翠的玉,以掩盖她身上的妖气,使别人无法察觉。这个女孩就是柳梦璃。

  云天青精心照料她,为了能让她抵御寒气,云天青遍访天下名山,寻得一块可以御寒的阴阳紫阙。帮助她抵御了寒气。云天青最终感动了夙玉,他们隐居青鸾峰,生下了他们的儿子——云天河。

  然而,即使有阴阳紫阙御寒,由于寒气对夙玉的伤害太大,她生下天河后不久,就去世了。云天青因为运功帮夙玉抵御寒气,也被寒气入侵,在天河不到10岁时,也去世了。他们留给天河一把剑——望舒!

  夙玉死之前,只想把那块她和玄霄共同持有的灵光藻玉放在墓前,她依然爱的是玄霄,尽管玄霄深深的伤了她。

  天河从小善于打猎,尤其喜欢吃烤山猪肉,饭量极大,他的经典言语是:“山猪,你往那儿跑?我跟你打赌,一定能抓住你,如果我赢了,就吃了你,如果输了,就下次吃你。 天河从来没下过山,对山下的一切都不懂,也不懂人情世故,更不懂爱情。

  在天河18岁时,一个以盗墓为生的女孩——韩菱纱闯进了他的生活,菱纱听说青鸾峰上有剑仙之墓,而她梦寐以求想找到剑仙教她长生之法,以解决她那一族都是短命的问题。

  她闯进了天河父母的墓,那里,她和天河见了面。可是,由于菱纱是至阴之体。所以在她接触天河的那把望舒剑的时候,她就成了望舒剑新的宿主。沉睡了19年的望舒剑终于苏醒。而云天河也不慎用灵力巨大的望舒将其爹娘的墓室毁掉。

相关内容请访问:仙剑奇侠传4专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仙剑奇侠传4专区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文章内容导航
标签:攻略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