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仙剑奇侠传4》全剧情分析(全本)

2008-06-23 18:02:50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我要投稿

第6页:

展开

第一层:是菱纱把野人带下山的,所以菱纱也就认为自己有义务照顾野人。

第二层:菱纱在小时候就遭遇了痛失双亲,痛失大伯的打击,并眼睁睁的看见村里人一个接一个的死去,她认为人的性命是比什么都珍贵的,所以她觉得是自己害了野人,而不愿让野人为了自己而死。

第三层:因为菱纱眼睁睁的看着村子里的人一个接一个的死去,她也会隐隐约约的感觉到自己的命不会太长,虽然这时想法还尚未得到证实,但是潜意识中,肯定已经有了这个认识。所以当生死攸关之时,她有意作践自己,宁可自己死了,也不愿意拖人下水。
第四层:菱纱此时对于天河复杂的感情。既是自己的同伴,又是自己的弟弟,又是自己的“孩子”,又是自己所钟情和最亲密的人。不管作为任何一方“同伴,姐姐,母亲,情侣”都有义务保护这个未经世事的野人。而野人相对于菱纱的义务就没有菱纱那么多了。
而此时野人的回答同样很绝决。“我不走,你没有对我不仁,我不可以对你不义。”也许野人未经世事,无法形容自己心中的感觉,但是单纯的野人却记下了菱纱的话。依然站在菱纱面前,阻挡着妖怪。
这时紫英忽然出现,将妖怪收服,并治好了菱纱的腿伤。这是紫英第一次接触望舒剑。他看到这把剑使他非常惊讶,也使他对于使这把剑的人,云天河产生了兴趣。但在这段英雄救美的场景中,紫英一直是站在剑上,浮在半空中,和他二人一句话也没有。
菱纱看到飘在空中的紫英,便认为自己遇上了剑仙。而菱纱从事后敢来的紫英的同门:旋玑,怀硕二人的口中得知他们要到陈州去,菱纱便一下子列出了一整套寻仙方案。而此时的天河还没有回过神来,只是在想刚才那个以气御剑的场景。修仙,对他而言,让他最感兴趣的,只是能踩在剑上飞,好去打猎。这种常人神往的事情,却被天河说成这样,难怪菱纱会骂天河傻。但是这正是天河没有心计,单纯的表现。
从那个神秘的山洞,再到太平村,为云天青的身份画上了一个神秘的问号。菱纱到刚才还一直都对天河父亲的真实身份心存疑问。她不知道天河父亲到底是不是剑仙。按说剑仙是不会生病的,但是洞中又有那么多异象。所以她才会让野人跟她下山,但是她却一直无法确定天河父亲到底是不是剑仙。而此时看到墓室中灵光藻玉上面的图案竟然跟那些人身上的标志一模一样,她非常兴奋:“太好了,原来我估计的没错,这个野人的爹真是个剑仙。”
韩菱纱:当然呐,又不是僵尸。所以才说人命宝贵,何必多拖累一个人呢?云天河:话是这么说没错,但是丢下你,我做不到就是做不到!
在睡觉前,菱纱又在给天河上课,让他听自己的话,下次碰到危险,让他先跑。但是天河说“我不能丢下女孩子。”这时天河始终站在一个男孩的角度考虑问题,男孩子保护女孩子是天经地义的事情。但是菱纱说“可笑,你留下打不过一样打不过,你又没有江湖经验,乖乖的听我的就对了。至少,以后还有报仇的机会。”原话应该是“即便我死了,至少,你还可以给我报仇。”此时菱纱仍然宁可自己死了,都不愿意天河为自己丢掉性命。但是野人说“话是这么说没错,但是让我丢下你,我做不到就是做不到。”菱纱感动了。一个“你?”后面全是无尽的省略。
韩菱纱:简直太傻了,世上怎么会有你这样的傻瓜………
菱纱的这句话,看字面上的意思,是句骂人的话。但是细细品起来,我觉得这里还透着另外一层意思,就是感动。也许菱纱从来没有碰见过这样一个人,在生死攸关的时候,不顾自己的性命安危,即便明知自己要去送死,也要维护她,也要保护她的。回望世俗之人,皆是聪明之人,皆是知道“夫妻本为同林鸟,大难临头各自飞”的聪明人,皆是知道“人不为己,天诛地灭”的聪明人,皆是知到“泥菩萨过河,都自身难保,还来保你?”的聪明人。也就是因为人人都聪明,所以菱纱才选择自己明知道很危险,很容易送命,还一定要一个人独行千里,选择一个人在这刀尖尖上过日子。她不是不愿意和人在一起。只是因为这世界上,皆是聪明人,没有这样的一个傻子。所以菱纱才会说“世上怎么会有你这样的傻瓜……”而菱纱对人一直是在耍小聪明,如果一个姑娘家想要在这种社会下生存下去,不耍小聪明又怎么能行呢?而且世上常说吃一堑长一智,看看菱纱今天能成了这个样子,就可以反证出当年她只身闯荡江湖时,在江湖中,吃了多少苦,受了多少罪,被那些所谓的“聪明人”,欺骗过多少回,才终于攒下了这些所谓的“江湖经验”,才终于学会了要随机应变,才终于学得和他们一样的“聪明”。不然,她死了也不知道是怎么死的。而此时的菱纱在野人身边,觉得很轻松,因为她不用捡好听的话给对方说,不用想尽办法去讨好对方。她又觉得很安全。因为这个野人死也要维护自己。所以当野人说出“话是这么说没错,但是让我丢下你,我做不到就是做不到”时,菱纱感动了,正是这份傻,才深深的感动了菱纱,使菱纱不愿和野人分开。而且,她也把这句话铭记在心中,珍藏在心中。因为,这是在她除了伯父以外,得到的一份最真的爱。以至于在淮南王陵中,也不由自主的被野人感染,说出了野人的台词。也许,从此刻起,菱纱和野人,便再也不能被分开了。
第二天,菱纱再次感到了身体的异样,但是她还是强撑着自己起来。而天河弄了些烤蜻蜓来吃。菱纱也终于没有察觉到天河又动作了,是不是因为自己身体异样造成的呢?天河这次的食物,终于想着要给菱纱留点东西,可惜菱纱并不喜欢吃烤蜻蜓。
虽然两人言语之间经常冲撞,但是真爱,是到了生死攸关之时才能显示出来的。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仙剑奇侠传4专区

责任编辑:dsgames568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