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仙剑奇侠传4》关于伤害 属性等问题的探讨

2008-06-26 11:18:26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动作 编辑:dsgames568 我要投稿

    玩了3遍仙剑4,现在打boss锻造装备什么的已经没什么好说的了,以下针对我比较迷惑的几个问题我做了些试验并得出了结论,不知道以前有没有人看到,先分享出来。
    试验方案:人物主要是菱纱和紫英,等级98,全套终极装备,其中除武器外其余装备都锻造伤害吸收或加速等,以便不影响攻击输出和人物的五灵属性。试验对象是琼华四圣兽。为了方便试验,需要秋天修改器。
    

    课题1,技能伤害到底和哪些因素有关?
    过程1:人物用紫英,因为众所周知,紫英的物理攻击和灵力有关,本身人物又附带五灵伤害,可以测试较多的内容。而且紫英得技能化相真如剑记录数据比较方便。分别测试(前提先注灵连击):
    a,不锻冶(及没有增加额外物理伤害的情况)的飞雯幻日。
    b,不锻冶的摄天(摄天比飞雯幻日少30点的武力)。
    c,锻冶物理伤害+100的摄天。
    d,锻冶物理伤害+250的摄天。
    e,锻冶物理伤害+250,额外+25点灵力的摄天。
    f,锻冶物理伤害+250,额外+100点灵力的摄天。
    g,锻冶物理伤害+250,额外+25点火伤害的摄天。
    h,锻冶物理伤害+250,额外+50点火伤害的摄天。
选择风属性得陆吾为测试对象以排除可能得五灵属性影响。测试数据略过,我直接说结论比较方便。
    结论1:同等条件下,飞雯幻日伤害比摄天高。同等条件下,锻冶后摄天比未锻冶的摄天伤害高。同等条件下,不管增加多少灵力,或者增加多少火伤害,伤害都与未锻冶的摄天相同。综上得出结论,技能伤害只与武力有关,与锻冶增加的物理伤害有关,而与灵力,五灵属性无关。
    补充试验:验证+物理伤害和+武力,(以及针对紫英+灵力)的作用效果。
    过程:使用平砍的方式,多次记录数据求平均值,分别记录+不同物理伤害的锻冶和未锻冶的摄天的伤害。
    补充结论:+物理伤害仅仅体现在最终结果上。例如:锻冶+250的摄天仅仅比未锻冶的摄天多出了250点的物理伤害……(话说得出这个结果我也很寒,辛辛苦苦的s/l大法仅仅能多出那么点伤害,到后来1刀1w+的情况下都完全可以忽略了……看来s/l大法仅仅在某些条件下才值得使用!)针对紫英,+灵力的效果和+物理伤害一样,也是最终多出点数值……而,+武力的效果要好许多。具体的计算公式我无法计算出,仅仅粗略推测如下:普通物理攻击数值=人物武力*2+附加物理伤害数值。
    过程2:将武器注灵变更为武魂,其他条件不变,重复过程1.
    结论2:武魂的攻击提成可以体现在技能伤害上!同样是增加技能伤害的30%。
    过程3:将武器注灵变更为炙炎(火伤害+50),其他条件不变,重复过程1.
    结论3:炙炎对技能伤害没有影响。进一步证明:技能伤害只受武力和锻冶的物理伤害的影响。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仙剑奇侠传4专区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