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风色幻想xx~交错的轨迹》Hard难度一周目全攻略

2008-08-15 18:30:06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编辑:dsgames568 我要投稿

作者:kissky
来源:游侠

开始前下个FW6的存档,再打下教学模式,获得全称号(参照全称号获得方法),很有用。懒得打得可以直接下这几个存档,分别是3个难度的全初始称号的第一战起始存档。

存档下载页面



序章 树罗大地

第一战 少女的决意
战前整备:先给一个人装备“努力修行”称号练着,不推荐给琉特装备“热爱风色幻想”称号,他序章后就离队,这之前难练出特性。蓄力刻纹最好换给琉特。

敌资料:树罗士兵X4、玛奇朵
树罗士兵  防御:迅击、连击; 攻击:连击
玛奇朵    防御:迅击、连击; 攻击:迅击

战斗要点:清光小兵后果断的撤退吧,不要想着在这里做掉玛奇朵,只是没意义的做白工。用琉特打死小兵最后一下前记得加努力修行骗经验。

宝箱:盗贼刻纹、灵气酒

第二战 弥赛亚冒险旅团,登场!
敌资料:魔魇虫X6、玛奇朵
魔魇虫  防御:迅击、连击; 攻击:重击
玛奇朵  防御:迅击、连击; 攻击:迅击; 盗取:万能药

战斗要点:亚岁拿了宝箱迅速与大部队会合负责加血。为下战做准备,本关中最好给伊莎贝拉升一级,出斗气爆发技能。或者给燧火练到14级出也能出斗气爆发。

宝箱:草莓酱牛肉拌饭(需要亚岁远程攻击)

第三战 堕渊的爪皇
战前整备:此战13回合自动结束,结束前推倒焦糖战后可获得称号“星碎雷袭”。打至此战,我方应该基本没有修炼好的特性可以装备,此战全员装备加攻击和会心一击率的称号,血少的燧火和琉特可以适当装备加防或加血上限的称号。蓄力刻纹给没有斗气爆发技能的米欧,会长装备“热爱风色幻想”称号,可以硬抗一轮非必杀的攻击。

敌资料:魔魇虫X6、焦糖、魔法炼金生物(地系)、魔法炼金生物(水系)(此2怪无视掉)
魔魇虫  防御:迅击、连击; 攻击:重击
焦糖    防御:迅击、重击; 攻击:3种;盗取:力量番茄

战斗要点:上来就全员回头,全力以最短的时间做掉后面的4个魔魇虫(最好能S/L一下会心一击,争取3个人做掉一只),此时不要用闪避,挨打能更好的攒FP,SP也要尽量的少用,费血也不要着急恢复。然后再回头以同样的方法做掉剩下2只魔魇虫,速度快的话,4回合初就开始打焦糖了。此战时间很紧,不要浪费时间去整理阵型和恢复,小复原药不要吝啬的吃吧。对付焦糖的时候,用非满血状态的伊莎贝拉(会长)开绝对防御走到焦糖4格距离处,引焦糖下来,其它人务必保证满血状态,这样焦糖就会一直攻击伊莎贝拉,可以全部用完全防御扛下来(不要用燧火的闪避,前阶段焦糖每回合都放必杀,燧火很难闪掉)。焦糖在半血前会进行反击(近身),燧火和琉特吃了反击后要即刻吃加血500的特制复原药满血,攻击后能移动的情况就吃加血200的复原药,并移动到其它队员身后焦糖攻击不到的地方,下次行动再吃复原药,保证再吃一下反击不死,且焦糖攻击前要能靠队友加满血,确保焦糖攻击范围内只有会长不是满血,这样焦糖就会只打会长,会长每次行动都用绝对防御就行(掌握攻击数,留好适当RAP,先攻击了再用,绝对防御降攻击的)。做到这些,生存完全不是问题,重点还是在有限时间内的足量伤害输出。

从打焦糖开始每次行动前都要save,攻击的时候确保是perfect,且3次攻击中至少有一次是会心一击,最好最后一下是会心一击(称号没加会心一击的可以不用强求,没必要)。有气力放必杀的话,务必用好加攻击的技能,或者吃个团子(斗气凝聚效果不如团子,且会被团子覆盖,不叠加,只用一个就好,现阶段推荐先用团子,先把焦糖打下半血,等她不反击了再慢慢打。斗气爆发效果和团子等效。),然后S/L,务必保证最后的必杀是会心一击。米欧可以站在侧面不动一直输出,保证她的每次攻击都是有加攻击的状态(刻纹或者团子,尽量吃SP药用刻纹,团子留给会长等不方便用技能的其它人)。燧火和琉特要善用走位,尽量从身后攻击,自由掌握吃团子还是用技能加攻击、吃道具加血还是让亚岁用技能恢复(此2人吃道具加血很勤,每次行动只能使用一次道具,是加血还是加攻击,看全队行动顺序决定)。亚岁不要只顾加血,能用道具加血的情况就用亚岁也参与攻击,攻击虽低,聊胜于无。开始阶段不要吝啬道具,以最快的速度将焦糖打到半血以下,此状态她不会反击,燧火和琉特在满血的状况下就可以安心输出了,进入下一阶段。

第二阶段焦糖的防御方式为弹返,注意其FP值,配合S/L,用攻击低的人诱使其反弹降FP,其它人再猛攻(降FP更直接的方法是掌握时机让其满FP放必杀打会长)。此阶段会长的绝对防御还是不能少(装备热爱风色幻想称号,满血的情况下可以勉强抗下一轮不出会心一击的普通攻击,特殊情况下可以考虑硬抗),琉特和燧火不用担心反击,可以吃团子安心攻击,亚岁也开始主攻(或者会长不用绝对防御而打主攻,亚岁主恢复)。此阶段相对容易,掌握好焦糖的FP,可以很快将其打到贫血状态,进入第三阶段。攻击的时候注意适当保留些团子,确保我方有FP放必杀的时候能加攻击。

第三阶段焦糖不再使用弹返,也不反击,单纯的攒FP放必杀攻击。此阶段只要会长的绝对防御不少,生存依旧不是问题。但此阶段我方道具已消耗过大,攻击很难得到保证,面对焦糖每回合的恢复很是无奈,多用S/L拼会心一击吧,最后在几名主力新一轮的必杀下结束战斗。我基本每次攻击都用S/L法打出一个会心一击,结果10回合做掉焦糖。(9回合结束时焦糖只有300不到的生命,之前如果多出2个重击,9回合做掉也不是不可能。)只要节奏控制的好,即使不每次S/L拼重击,13回合也能做掉,具体自行掌握吧。最后打死的时候记得留给有加经验称号的,或者干脆让琉特加努力修行做掉更好(2倍就是2000+的经验,直接升5级……)。

第四战 罗喉强袭
战前整备:本战后琉特带装备离队1章多,不用给他好称号,刻纹卸掉,本战不需要他帮忙。

敌资料:魔法炼金生物(火)X4、魔法炼金生物(风)X4、罗喉
魔法炼金生物(火)  防御:迅击、重击; 攻击:重击
魔法炼金生物(风)  防御:迅击、重击; 攻击:迅击
罗喉                防御:迅击、连击; 攻击:AOE; 盗取:力量番茄

战斗要点:不想死的话就用S/L躲掉石化和冰冻攻击,中了后防御不能行动不能,1回合内就会被打死。罗喉半血前会2格反击,打的时候适当补血,以防被秒。此战不用太吝啬恢复药,商店就快开了。最后注意站位躲避罗喉的2种范围攻击(或者干脆吃血硬抗了)。

序章 完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风色幻想XX:交错的轨迹专区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常见问题
?
我要提问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