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孢子》抢先试玩心得之四:部落阶段篇

2008-09-09 16:43:35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编辑:dsgames568 我要投稿

进入了部落阶段,《SPORE》也正式进入另一个新的游戏模式!


经历了前两阶段的进化,我们的《SPORE》生物已经经历了长时间的探索与成长,也具备了完整的智慧,因此在第三个阶段-部落阶段,就要准备开始过着有火和房子的部落生活。

对于玩家而言,部落阶段最大的改变就是游戏的形式与之前动作冒险的方式不同,而改成“即时战略”的形式来进行,我们生物原本群聚的地方,从“老巢”变成了有火堆、有房屋的部落,在生物阶段与我们结盟的生物,也变成我们的宠物,圈养在我们的部落旁。


部落阶段的编辑器

在部落阶段,只要点选部落中的主建筑,就可以进入编辑器内,而这个阶段的编辑器也被分为两种-“部落编辑器”和“装备编辑器”。部落编辑器的功能就像一般RTS游戏的建设功能,我们可以透过食物的消耗来换取部落内的新建筑物,至于建筑物的功能有以下几类:鱼叉屋(食物採集功能)、治疗棒屋(使生物具备治疗功能)、乐器屋(木製号角、响葫芦…用来取悦其他部落生物)、武器屋(石养、火炬、掷矛…用来提高生物攻击力)。

至于装备编辑器,可以让我们的生物穿上各种不同装备,这些装备被细分为帽子、面罩、胸甲、披肩、标志与细部。当然,这些装备也是有附属能力的,像是採集食物或是增加战斗能力或生命力等。


基本生活

在部落阶段,生物最基本的资源就是“食物”,而前两阶段用来购买编辑器零件的“DNA点数”也被“食物”给取代了。

以我所玩的肉食性生物为例,食物的来源是野外的生物群聚,以打猎的方式来蒐集食物,集结于部落中的食物储存处(草食性生物应该是在附近的果树来採收果实),提供部落生物食用。

除此之外,被圈养在部落内的宠物,也会产卵,可以做为生物的食物之用,可以指派部落生物去採集。当然,也可以直接宰杀被圈养的宠物,直接採集肉品作为食物。不过如果要将野生动物驯服为宠物,需要消耗掉额外的食物。

此外,食物也可以用来增加部落的新成员,不过一个部落能够生产的生物数量,取决于部落的规模大小。


宠物的作用

宠物的功能除了提供食物之外,也可以做为“部落防守”之用,当我们的生物不在村落中时,会有敌对部落、或是野生生物前来掠夺我们的食物,因此如果食物充足,不妨可以养几隻宠物在家裡看守,也是挺不错的。


部落成员

生物的生活形态,由群聚变成了部落,而生物也有了阶级制度。每一个部落都会有一个酋长的角色,酋长除了比较大隻、血比较多之外,也具备特殊能力,像是在战斗时可以施放范围性的炸弹攻击,或是偷偷放个陷阱。

至于部落其他的成员,则会因为持有的武器不同,而会扮演不同的职业。至于刚出生的部落新成员,也需要一定时间的成长,才能正式成为可以打狩、战斗的部落生物。


征服或结盟

之前两个阶段的关卡任务,在于让生物持续演化,但是到了部落阶段,画面最下方的演化条变成了部落发展的“进度条”,想要增加部落发展度,必须要与其他的部落接触,无论是征服或是结盟,都可以提高部落的发展度,除了提昇部落规模之外,也可以取得我方缺少的部落建筑或是生物的装备零件。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孢子专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