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PSP《牧场物语:蜜糖村与大家的愿望》牧场劳作指导

2009-03-26 21:19:29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编辑:dsgames568 我要投稿

作者:猥皮速攻-番茄 来源:17woo

农具使用说明书

锄头 用于翻松土地,土地只有在翻松后能种植
镰刀 主要用于收割牧草,也可以去除多余的农作物
锤子 用于敲碎矿石与敲树,敲树的话会有东西掉下来
斧头 用于砍树,砍倒树后可以获得木材
水壶 用来给农作物浇水,要不时补充水源
铃铛 用于召集动物,使放牧变得简单
刷子 用于给动物清洁身体,增加好感度

耕作要点

第一步:翻松土地。土地没有翻松之前是无法种植的,所以在种植前必须先用锄头把地翻松。把锄头装备上后走到田地里,把出现的蓝色方框对准前方的土地,此后按下正方使用锄头就可以把地翻松了。在本作中主人公可以在作物中穿行,所以即使整块田地都种上作物也是可以的。

第二步:撒上种子。土地翻好后我们就可以撒上种子了,方法与翻土时类似,这里就不再啰嗦了。本作的种子的有效范围为一格,也就是说一袋种子只能获得一个农作物。如果翻好的土地没有撒上种子,那么土地将会在第二天恢复原样,所以为了避免重复劳动,平时就准备好种子吧。另外,如果对已经撒上种子的土地使用锄头,那么土地就会恢复到没有撒上种子时的状态,这点要注意了。

注意:雨天会使作物种子消失(不管是雨天时撒的还是雨天前撒的),所以撒种子前要注意一下天气了。

第三步:坚持浇水。所有生物都离不开水,所以我们的下一步当然是给作物浇水咯。浇水的话用水壶就行了,不过用之前记得先到水池那里补水,不然你就是把正方键按破也是没有水的。浇水是每天都要进行的事情,如果忘记了的话作物就会停止生长,长时间的话作物还会枯萎 ,所以请一定记住了。

第四步:收获作物。如果有坚持浇水的话,那么一段时间后就可以收获了。靠近成熟的作物时,屏幕右下方会提示可以收获,此时按下圆圈键就可以了。作物成熟了的话就尽早收获吧,一来免得耽误下一轮的种植,二来避免作物消失。尤其是快要更换季节的时候更不能忘记,因为所有不合季节的作物在换季时 会消失,这点请注意了。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牧场物语:连结的新天地专题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标签:攻略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常见问题
?
我要提问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