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帝国:全面战争》效果全开交流游戏心得

2009-10-10 18:37:17 来源:游侠 作者:凉屁屁 编辑:gsgames568 我要投稿

CPU:AMD 速龙II X4 620

主板:技嘉 GA-MA770T-UD3P(rev. 1.0)

内存:金士顿 2G DDR3 1333两条

硬盘:希捷 500G

显卡:蓝宝石 4850

这么爽的机器,就从效果说起吧:

开全效果,一点都不卡~没了~哈哈,其实还有很多,部队的细节不在话下,另外帝国这一作地面比原来的要精细的多,把镜头放到最低,可以看到地上的草基本上有半人高,而且还分麦子,野草之类的。田野上也增加了很多建筑,遗迹,农场,弃置的农具,推车等~让人感觉战斗是发生在田间地头,发生在有人居住的富饶的土地上,而不是雾蒙蒙的不知道在哪。

说到画面,不得不提海战啊~啊,梦寐以求的海战终于有了,虽然早有耳闻,但是真正见到后,还是震惊了~战船大的一般都有近两百多人~一百多门炮,这些人真的就跟船上站着,连船舱都有,透过炮孔,可以看到大炮和装炮弹的人,开船是,爬桅杆的,指挥的,划桨的,总之,该忙的都在忙。打起来之后,炮打到船上是有洞的,飞出来的木片会溅落到海面上,桅杆可以被打断,人被打飞,我曾经把一艘船打到透明~很少能把一艘船打爆~可能是因为我一般都想把船抢过来吧,所以到后来都用葡萄弹~,打得狠了,就沉了,可以看到船一边倾斜,一边着火,还有船员跳海,在海里游~~

怎么说呢,游戏画面终究比不上现实中的细节,所以像帝国这种游戏,可以算是一种模拟战棋,只要画面能达到普遍水准,就足够了,当让对于某些画面控可能还差点。

说完画面,战斗策略:

陆战:

方法很多,我讲讲我用的最顺手的吧~

炮兵

上来布阵,炮最好找高的地方放,大炮不能移动,所以要估计好敌人可能出现的方向,马拉的炮可以缓缓移动,遇到强手最好还是提前展开,等控制住局势再移动不迟,最后往往都用来轰躲在房子里面的敌军。

骑兵

骑兵放侧翼,这个大家都习惯了,一般就是从侧翼压制,或者追逃兵,记得有人写过,骑兵不要用枪兵,我强烈赞同,至少在早期升级枪骑兵科技之前不要用,太考操作了,还是近战简单,对准了冲就行。一般敌军有炮兵时,我总预备着两队骑兵,一旦有间隙,就把炮兵冲掉,注意在充值前要看好炮口,对着冲是找死,电脑很会卡时间,我曾经近距离挨过一炮散弹,直接死掉一半人。

步兵:

步枪队,首先是科技,一定要升级刺刀和齐射(玩儿的英文的,不知道汉化了是什么,图标大家应该都能看出来),刺刀是提升步兵近战能力和反应速度,对于必须死守或者强攻的阵地,步兵可以仗着人多,用刺刀拼过去(具体操作后边再说),齐射对敌方士气打击很大,遇到散兵游勇,基本一两次齐射就闪白了。

炸弹兵:炸弹兵我一般用来炸房子里的敌人,或者为步枪队做掩护,总之是辅助工作。

打发:我一般用诱敌深入的方法,两排步兵,交叉站,后排为前排让开退路,步枪和炸弹可以混编,前排接敌后,开一次枪,然后后撤,后面的补射,然后等第一排站好后,再反过来射击,如此两到三次,差一点的敌军就闪白了,遇到强一点的,可能要安排三排兵轮流射击。后撤时容易被黏住,但是因为我主要跟欧洲的列强作战,所以大家都是没什么近战攻击的枪兵,所以能硬撤回来,算下来,比对砍的损失要小,特别是人多时,很容易造成误伤。

经济:

经济一开始很困难,我原来玩儿过中世纪2,大概的操作系统还记得,但是无论是科技还是管理系统都是第一次看到,比较多,所以难免遗漏,大家凑合着看哈。

第一、城镇管理:一般城镇只要在人口发展,就少收点税,以后村子多了钱就快了,没了村子的,就没命的收钱吧,根本不会反抗。至于扩张,我一般都用军事。刚打下来的城市,先免税几回合,只要愉悦情绪超过反抗情绪,反抗力量会逐渐闪烁消失,等消失了,就可以把驻军撤走,招些本地人驻守了,一般大城市,都能一回合招出两三队人来,所以不要留太多守军,军队只放最前线,用完了就解散,要不然两回合的维持费用就够再招一队人了。

第二、科技研究,科技就是学校来研究,一般首都才有,但是自己可以在建,这个减愉悦感,但是基本不会影响首都人民的安定团结。多一个学校,每次可以多研究一个科技。随机产生的agents之类的,看他们属性,很多是利于科技研究的,把这些人放在学校,会加快研究速度,而且每研究一个科技,他们还升级,我现在好的学校放三四个agent,四个学校,一般可以四回合就能完成,很快就超过所有人了。

第三、赚钱:现在我的收入一大半时税收,一小半是贸易。税收就是各种房子,什么农场,织坊,炼铁厂,能造的就造,能升级的就升级,一个洲一个税率,必要时可以加大些,我现在都在40%左右。贸易收入经营的好的话应该更可观,一是要和尽量多的国家通商,一般一条商路都有个四五百;二是,非洲沿岸和印尼附近的贸易点要尽早占,多派些船,路上海盗很厉害,不过打过了好像就不怎么出了。第三就是修港口,建海军,贸易港和军港都十分重要,贸易港有贸易加成,军港不用说了,要是有人堵了你的商路,那就得靠实力说话了。

第四:国家关系,没啥说的,实力说话,我是军事扩张流,中国的老一辈军事家们还是很厉害的,远交近攻,非常实用。

第五,领袖:我玩儿的是英国,君主立宪,不知道其他政体是否有区别,国王没得选,遇上垃圾的也没办法,内阁很重要,看不顺眼的直接踢,不过记得看他下边的反对党领袖,要是那个人的星更少,就忍忍吧。军事领袖放在主城不用事会生锈的,不是找情妇就是贪杯,所以将才一定要早派出去征战,不要怕死,其实将领作用没那么大,我就是不带将领把印度打下来的,都是满员的军团对磕,也没几个打白旗的。

因为时间有限,暂时只玩儿的这一段,很多兵种都还没接触,呵呵暂时就这些心得,现在已经用英国打下了意大利,西班牙,古巴,已经灭了印度一个国家,现在海军制霸,昨天刚打一仗,灭掉意大利,1500+对对方同样实力的1400+,我进攻,对方躲在星型城堡里防守,最后我损失380人,对方损失1200,大获全胜(具体怎么打的我晚上再说,先下班了)

前几天看帖子讲海战,学了几招,发现确实好用,我基本全用包围着打的方法,将船队主力舰编队,抢在敌人前头,然后向内拐,让几艘船的射击区接起来,甚至重合,将敌人围在中间打,可以集中火力打一艘或几艘,偶尔有跑出去的可以用外围的炮轰,或者组织个快船预备队,专门逮逃跑的,基本上占优势时不丢船,占劣势时不吃败仗。比较麻烦的是,编好队的船,如果把其中某个开出来,整个队形就容易乱,再就是如果让船直接攻击某个敌舰,他们往往都会按各自的步调来走,很乱,所以我一般都是统一指挥方向,基本不会让某个战舰直接和敌舰对磕的。


更多相关内容请访问:帝国:全面战争专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帝国:全面战争专区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常见问题
?
我要提问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