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PS3《如龙4》图文详细介绍攻略

2010-03-28 13:07:35 来源:mobile01 作者:Damerider 编辑:木淋 我要投稿

在十多年前,在下「打面赖打」还是个白目国中生的时候,就跟很多不成熟的玩家一样有着宗教狂热般的主机意识,当时的我是个死忠派的SEGA爱好者,丝毫不对PS平台超多的游戏或PS2超强的硬体感到兴趣,因为在我心中,只要有DC,有至高的神作《莎木》那就够了......咦?你问我这篇文章开头怎么跟《暴雨杀机》介绍文的开头一模一样?是啊,因为我「又要」提到《莎木》了。

游民星空

基本上《莎木》的功过成败在过去十年间已经有无数多人说过了,我也就不在这里老调重弹,即使多年来许多的爱好者们期待着未完结的《莎木》能够有后续发展的可能,但续作依然是迟迟毫无下文,直到2005年时,有款游戏多少为《莎木》的爱好着们带来一点精神上的依托,那就是同样由SEGA所制作的《如龙》。

电影般的壮大剧情、自由探访的街道、众多的场所及小游戏、动作游戏等级的战斗系统,甚至游戏主角「桐生一马」的长相也和《莎木》主角「芭月凉」有点相似,《如龙》在发售前所宣称的种种特色在在都让人联想到《莎木》,也难怪《如龙》会成为《莎木》爱好者们的移情对象,不过跟纯朴平静的横须贺及刚毅木讷的正直青年芭月凉比起来,《如龙》的口味就明显重得多,游戏以新宿「歌舞伎町」为样本,虚构出一条名为「神室町」的繁华街区,在这灯红酒绿的街道展开属于「极道」(黑道)的爱恨故事。

因为地图的表现方式、游戏的自由度及黑道主题,也有些人把《如龙》视为是日本版的《侠盗猎车手》,但不管是《莎木》也好、《侠盗猎车手》也好,实际体验过就知道,《如龙》并不是其他作品的模仿作,它确实继承了或学习了其它游戏的部分设计,但在整体的概念与制作手法上,《如龙》早已用自己的方式走出了一条路,而这条路是成功的,《如龙》接连推出了2代、外传《见参! 》及3代,每每获得玩家的好评也创下了销售佳绩,现在,《如龙》系列最新作─《如龙4 传说继承者》登场了!

游民星空

《如龙》系列除了外传《见参! 》之外,各代的剧情与人物关系都是一直延续的,为了没有接触前作的玩家或者想要快速回顾过去系列作的玩家,从2代开始游戏内便很贴心的提供了旧作剧情的回顾影片,这次的4代也不例外,以总共12段的动画交代前三作的剧情。由于每一款作品都有庞大的格局,再怎么浓缩仍然有一定的长度,要把这些影片看完可要花上一段不短的时间。

游民星空

但很可惜的,前三代的回顾影片只有小小的画面尺寸,这或许是因为前两代作品的原始解析度不高,怕直接拉大会破坏画质,所以才以小画面的原始尺寸方式收录,不过同为PS3作品的三代回顾,却也依然采用了跟前两代作品一样的小画面,这点就很可惜。

游民星空

《如龙4》与过去的系列作最大的不同点在于本作采用了多主角制,以四位主角的遭遇先后串连起整个故事,以下就简单的为各位介绍四位主角的故事背景与打斗风格。一样要先声明,本游戏属于限制级,所以以下的图文介绍中免不了有一些暴力镜头,阅读前请先自行考量。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常见问题
?
我要提问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