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孢子》文明阶段攻略:城市争霸

2010-05-11 16:58:47 来源:互联网 作者:未知 编辑:木淋 我要投稿

理念:经济+扩张

综述:这一阶段3种国家,军事国家比较有优势,为了平衡,经济国家和宗教国家都需要依赖于结盟。这主要在于载具的特点,载具具有3种属性——生命、力量、速度,宗教和经济载具无论力量指数多高,都不能提升对载具的伤害,因此和军事载具在单独对抗中处于劣势。

经济:初期的主要经济来源在于香料喷泉,后期的主要经济来源在于牢固防守下的城市。因此初期在于扩张,快速占领和保卫香料来源,并尽快占领最接近的城市并使其军事化。然后逐步进行城市建设和扩张。这是因为战斗特别是陆战都会逐渐变成消耗战。城市的布局对于收入的影响至关重要,市政厅是房屋,工厂只有与房屋连接的时候才产生资源,娱乐建筑最好单独与房屋相连接。因此,规划的方案基本上是,中心节点放置工厂,工厂周边节点放置房屋,房屋的单独节点放置娱乐点。快乐度对于收入的影响是,不快乐收入一定减半,如果快乐为正则几率性的收入加倍(信息提示为某某城市正在庆祝收入增加)。小城市(45人口,一般收入在2K以下)的指标一般是娱乐度为一般情况下尽量增加收入值,大城市(100+人口,收入一般大于3K)在收入3K以上的情况下至少保证1点正快乐度(我不确定牺牲更多资源换取快乐度是否划算)。

战斗:主战力量为军事海洋、军事陆地、炮台。军事海洋因为射程长于炮台,价格适中,是后期的主战力量,3种属性推荐攻击力(50%)、生命力(35%)、速度(%15),海边的城市,初期有个2-3个军事海洋防御已经是不错的防御了,后期则需要强大的海军......但是有些城市必须从陆地上占领,军事陆地则需要较为平衡的攻击力、生命力、速度,不过由于载具在城市边会恢复生命力,还会受到威力强大的炮塔的支援,因此一般会成为消耗品。为减少消耗就要注意一次性拿下炮台......城市破坏的顺序,炮台->中心节点的工厂和娱乐->随意.....防御战时,炮台可以需要时候才建设......

相关内容请访问:孢子专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孢子专区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