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古剑奇谭》想念紫英,很想念(剧透有)

2010-07-23 23:25:23 来源:官方论坛 作者:idealife 编辑:木淋 我要投稿


紫英紫英紫英紫英……就想一直一直一直这么唤着这个名字,或者,像菱纱那样,唤着小紫英小紫英,从昨天下午得知紫胤就是紫英开始

不是没想过古剑会有仙4的影子,但是,实在没奢望过这个影子会是紫英,这个惊喜来的太突然,以至于,不知所言,不知所措,亦不知……何处为心安。

有时候很想知道,紫英当年如果就呆在琼华,不下山,不遇到天河,不遇到菱纱,那会怎样?菱纱送他九龙缚丝剑穗的时候,他又在想什么?那个木头脑袋,方动情,却已知要放弃;也所幸是个木头脑袋,看得够淡,想的够开,虽然不能在一起,又何妨陪你们刀山火海,卫道天下。知道是正确的,那就去做。无论仙4还是古剑,最好的,就在于这帮小孩子,够简单,也够执著,眼底清澈,心中坦然,任你鬼魅魍魉,复有何惧!

仙4中的紫英,一直是一个旁观者的角色,却也一直是雪中送炭的那个。紫英性子淡,淡的让编剧随意欺负。天河是一部成长史,从一开始什么都不懂的小野人,到一剑射落琼华,到手葬菱纱,谓之轰轰烈烈有时,谓之儿女情长有时。菱纱墓前斜斜插着的那柄望舒剑,晶蓝剔透,让人落泪。而紫英,陪着,看着,沧海桑田,当年情动的女孩已是尘归尘、土归土,当年以宝剑狩猎的少年亦双目失明天不假年,而当年看似文弱但眉目坚定同伴却是百年轮回方得一次相见。众皆归去,唯有他,修身成仙,蓝衣白发,从此岁月渺渺天地苍茫。其实,很想说,紫英修仙,纯属性格使然,紫英嗜剑,同时修仙够静,适合他,他也有天赋能做好,而且做好了有益天下,至少,在需要的时候他觉得自己能有力量去做点什么,而不用再看身边人一个一个远去。仙4的结尾,百年之后,梦璃归来,青峦峰上紫英御剑而去,唯留一句:韶华白首,不过转瞬,唯有天道恒在,往复循环,不曾变更。

韶华白首,不过转瞬……三百年前的紫英如是说。而三百年后,天墉城,白云间,亲手养大的爱徒向他跪下,自请以己之命换天下安宁,他不能不允,也不可不允,于是,他说,“欲我成全之事,却始终危及你之性命……我一再应允,又当情何以堪?”——情何以堪?情何以堪?!三百年前说着“唯有天道恒在,往复循环,不曾变更”的人,三百年后,却忍不住这样问天道:“情何以堪……”画面上,是那同样的蓝衣白发,同样的缚丝剑穗,同样的眉清目远——紫英紫英紫英紫英,我忍不住这样一遍遍唤你的名字。

三百年的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它足够我们去走很多地方,经历很多事,想很多东西,遇见很多人。叶沉香不愿入轮回,戾气不散,昔日的自闲山庄已成人人绕道的鬼庄;欧阳于天地之道间越行越远,终堕魔道;那么紫英呢?我们知道的只是,三百年后,紫英身边,有两个徒弟,大的叫陵越,继承了他的衣钵,清正中直,有容人之量,大家之范;小的叫百里屠苏,天煞孤星命,明是非,知大义。铁柱观水面上,两人明知水下是九死一生时,陵越让屠苏留在上面,自己下去,说师傅只有两个徒弟,总得留一个在他身边;铁柱观水面下,久不见陵越出水的屠苏下去,一拳打昏师兄,让人带上去,说,我们总得留一个在师傅身边,你留,我去。屠苏身带煞毒,紫英数年致力于如何还幼徒康健之身,不可得。终是昆仑山、天墉城,屠苏双膝跪地,拜别师尊,从此天人两隔,再难相见,当初铁柱观一语成谶。

百年岁月,有过客,有旅人,更有那些,想留下却留不得、想忘却但心中烙印再难忘却。性子淡的紫英也会问天道“情何以堪”;性子淡的紫英也有留不得;性子淡的紫英,蓝衣白发,脊背挺直。

古剑的ost里,最喜欢那首,青冥剑誓。cd中关于这首曲子给出的释义极好:“他从遥远的昆仑而来,手握出入青冥的长剑,踏遍大江南北,走遍千山万水。即便此生注定孤独,握剑的手亦未曾松开,曾经的誓言也不会忘却”。这首曲子说的是屠苏,但又何尝不是紫英。“即便此生注定孤独,握剑的手亦未曾松开,曾经的誓言也不会忘却”——他从山巅而来,步履沉重却坚定,一路剑锋划过冰川泥沼、划过荆棘瘴林,前路茫茫未知,但是,“承君此诺,必守一生”——仙4中的紫英如此说,古剑中的紫英,如此做。

两个徒弟,紫英都是极爱的。屠苏命途多舛,他命红玉随行左右;陵端意图诬赖屠苏,他怒斥“住口”;而当这个极疼爱的徒弟自请脱离天墉城时,他授之自己毕生绝学“空明虚幻剑”。空明虚幻空明虚幻——三百年前的紫英已知天道恒在,三百年后的紫英更了空明虚幻,世事不过一场大梦。但是,就是这样的紫英,在屠苏请求揭开封印并请求师尊信他时,对着这个极爱的幼徒,他说,他信他,但若他携上古之力和自身天赋为祸苍生,他必斩他于剑下!

常以为,世上最难之事,不是知晓空明虚幻,而是知晓空明虚幻之后,仍能手中坚定、脚下沉着、心底无惧!三百年后的紫英变了,变得更知人情世故、更坦率,但三百年后的紫英也没变,眼中认定的仍然认定、心底坚守的仍然坚守。这样的紫英,历经岁月滔滔、尘世荡涤,于昆仑山巅负手独立,眼底清明,心有大仁,周身光蕴内敛,唯留清气一片,是为剑魂。

相关内容请访问:古剑奇谭专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古剑奇谭专区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