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古剑奇谭》屠苏与少恭纠缠在一起的宿命渊源

2010-08-18 22:12:21 来源:官方论坛 作者:蓝枫 编辑:木淋 我要投稿

相关内容请访问:古剑奇谭专区

早就完成了古剑的通关,自己却迟迟未曾写出自己的感言,因为,自己一直被这个结局所震动,感动着。自从7月9号从大学放假归来。就迫不及待的去了网城淘到了古剑的首发版本,随着剧情的深入,也深深的被中间的人所感动,百里屠苏,这个人物作为主角,同时也是游戏所刻画的最为到位的人物之一。为什么说之一,其二其实就是长琴,一个仙人,因为自己的过失而被消去仙籍,投胎过程出现偏差,命魂与四魄被龙渊部族铸成5把凶剑,另外二魂三魄因为不完整,而衍生出了少恭,要说说欧阳少恭这个人了,虽然,我随着剧情的深入,我也不喜欢这个人,但是,从刻画角度上来说,这个人物是刻画的非常丰满的。

少恭他恨,恨自己被上天强加,所承载的一切悲苦命运,从当初的那个娴静淡雅的仙人变成了一个自私自利的小人,如果有得选,他也不想一次次去渡魂,因为他害怕失去。他也不想一次次去冒着魂飞魄散的危险,一次次承担着被至亲至爱视为怪物而后抛弃不幸。他是被命运所玩弄的一个可怜人,他拼命反抗,希望留住自己的一点点东西,一点点回忆,然而最终尽付诸流水。所以这一切的一切造成了他被扭曲的内心,他要找,找到自己的命魂,因为他是个不完整的人,他要找到属于自己的幸福,反抗上天所强加给自己的种种不幸。这个就是欧阳少恭,同时也间接造就了我们的主角不平凡的一生。短暂而可歌可泣的一生。

屠苏,也就是主角的悲剧命运的开端,乌蒙灵谷少恭夺剑失败昏迷,小云溪也因他的私心而进入悲剧的轮回之中,母爱是伟大的,作为母亲,韩休宁在忘川诉说出了当时的矛盾,她承认,自己的确是自私,为了保住守护的凶剑,不惜利用凶阵行险将长琴命魂封入儿子体内,她也不知道儿子是否能利用长琴命魂复苏,但,作为一个母亲,她后来所想的,是希望儿子能够好好的活下去,虽然造成了屠苏不幸的开端,但作为母亲,她并不清楚这一切,屠苏,作为主角,他知道自己不幸是母亲造成的,没有自怨自艾,也没有恨任何人,他从小也被人视为异类,小小年纪的身躯承载了太多的痛苦。朔月之夜的挣扎,为了朋友,即使再难受也催动着自己并不能完全操控的煞气,记得他浑身是血,战胜狼妖从水底站起来的那刻,我是多么的感动。他始终乐观的反抗着自己的不幸,甚至知道自己死后仍然会不得安宁,变成煞气入侵的邪尸,毅然决定自己独自承担,去归墟静静等待自己死亡的一刻,直到为了救朋友,爱人,毅然解除封印,最后直到散魂,他始终无怨无悔,最令我感动的是他所说的:“人生在世,并不在乎长短,在乎的只是随心而为”。他在生命的最后时刻不也说到:“韩云溪……太子长琴……焚寂……百里屠苏……这一生……不知作为谁而活……不过……不管是谁……到这一刻……虽有……遗憾……并无……后悔……”,如此可歌,可泣。

反思,古剑这个故事其实就是因为一个仙人所造就的二个分身之间的故事,不过,是一个,始终乐观的反抗着自己的不幸,少年多磨难,稚嫩的双肩承载的太多的担子,为了自己作为一个人曾经活过,努力的希望渡过自己的那不平凡的一生。另一个是自怨自艾,陷入的仇恨的轮回。他恨天道不公,为何要让自己所珍爱的人一个个离他远去,他自私,他害怕,他怕自己会永远消散,连记忆都留不下,重建蓬莱仙境,将他所有相识变为焦冥,永不失去。他说“凡人生老病死、转瞬即逝,活着时已经经历太多苦难,种种追寻,不过是渴鹿逐焰、人心迷妄,皆是镜中花、水中月。”“……这个世间……固然有令人欢喜之事……但实在太过短暂……徒然余下无尽哀伤……化为焦冥……无喜无悲、得到永恒……又有……什么不好……?”害怕失去自己所珍藏的记忆而苦苦挣扎。偏执最后毁掉了自己。他最终败在自己的另一半手上,“……自己……被自己……打败吗……这种感觉……真是……奇妙……”。少恭这么对屠苏说。如此苦涩,如此不甘,但又无可奈何。毕竟,自己何尝不知道这么做是错?但他始终不愿意承认。

不得不承认,我也一直期待那个乐观的苏苏能够活过来,始终记得那个淡淡的微笑,因为救了朋友而高兴的可爱的人,而不要去弄得散魂收场,更希望,少恭能够真正得到幸福,“他何尝不是一个可怜人?”就如千殇说的。一句话,期待追加隐藏结局。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古剑奇谭专区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