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古剑奇谭》琴心剑魄入梦来——百里霁阳映晴雪 千盏玉酿生兰香

2010-09-02 18:07:19 来源:官方论坛 作者:xiaoke622 编辑:木淋 我要投稿

起因不过是一场梦。

像那个名叫方兰生的琴川籍男子,在恶言相向之后的一番劝慰——总之就是,什么都是一场梦啦。

于是说,十年来一直追寻着国产古风RPG游戏的脚步,其实是为了什么呢?想想也不过是,寻梦一场。不过是因为,还在年少时,初识仙剑时,那个小小异世界带给我的讶异和感动,到了现在,仍然深植心间,无法忘怀。而那份执着,不似岁月中很多其他的东西,已经顺手丢弃或是,无意遗失。那份执着,是紧紧牵着,反复琢磨,生怕不见。

追随双剑而走的十年,那些人和那些事,那些场景和那些故事,都已经如同飞梭般将一些记忆织进了十年的人生里。难以忘怀的,有仙灵岛上那一弯清水里的惊艳一叫,锁妖塔里舍命相救,铸剑炉前龙葵纵身一跳,还有柳梦璃幻瞑界生死一别,韩菱纱冒死执送后羿之弓,紫英眉髯尽雪,道一声:韶华白首,百年一瞬。

多少个日日夜夜,无数的分分秒秒间,落泪,为了这些人与事。

世上没有什么不曾改变,但在所有人事已非的景色里,我最喜欢的,便有他们。

想想太子长琴执着的,可能不过如此。有很多很多事,可以逐渐在千年的岁月里消逝,但有些事情,却无论如何也放不开手。如若一直只是琴心,可能只不过藏在琴中,在千年万载的岁月中发出美好的音律,则无悲无喜,无欲无求。然而却偏偏化身为灵,又有幸取得魂魄,又于是在榣山山水之间识得悭臾。抚琴其实为谁?纵然在天地间弹奏至亘古,无人听取可能也都惘然。只为那双金色眸子一个闪动,千年之灵其实已经凡心深种。

三百年后仍记得再寻悭臾,其实彼时的太子长琴已经失却仙道,羁绊于天地之间那细枝末节的情感上。不周山的重逢之所以能令太子长琴失神,也不过如此。于是注定了,要成为凡人。如果在此时能够参透自己其实并不想成仙,不过想拥有一份凡人的情感,经历一些温暖和美好,再走过段段生老病死的真实想法,也就不至执着着不肯投胎,被人硬生生拆散了三魂七魄,陷入更深的不幸中。及至这注定悲凉的命运形成,从第一次渡魂开始,太子长琴已经走上了自己一个人的不归路。

所以同情欧阳少恭,也不过源于对这些执念的理解。未曾经过者,便不知何为执念。

不过,这世间生而为人者,谁又不值得同情。

早已应该魂飞魄散却被当成魂魄容器的韩云溪不值得同情吗?

抛弃自己母亲身份失去孩子不算还要让他陷入万劫不复的巫祝大人不值得同情吗?

痴恋紫胤宁愿百年沉睡昆仑山的古剑红玉不值得同情吗?

深深被困于巫咸身份宁肯褪变成为一个“饮千壶”的浪人也不愿再回头看一眼以前人生的风广陌不值得同情吗?

今生为前世还债而娶了贺文君的兰生不值得同情吗?而同样为了一个男人生生世世失却一魂一魄的贺文君不值得同情吗?完全无辜被困在自闲山庄几十年做厉鬼不散的叶沉香不值得同情吗?

才刚刚开始长大懂得什么才是真正的爱情时便在同一时间失去了这份爱的小小襄铃不值得同情吗?

生生世世因部族命运而地居幽都不见天日最后莫名其妙看着心爱之人在怀中化为荒魂连一个几世怨侣都做不成的风晴雪不值得同情吗?

那个一生不知作为谁而活的百里屠苏,难道不是最最值得同情的一个吗?但是面对那个十几岁时曾经着迷的哲学问题“你是谁”时,这个不知作为谁而活的意识,他说:虽有遗憾,却无后悔。

人生一梦,短短数载。

如若参透,不过如此。

何必渡魂,何必不死,何必永生,何必不放。

琴心剑魄,并非奇谭。

委婉断肠,也非旷世。

烛龙的研发人员说,两年半的研发过程中,经常是一抬头,发现今年最好的花期已过,悔恨不已。然而回头便可以感叹,手中游戏世界里的花,一直开着。

顿时想到了桃花谷。

我们可以随时回桃花谷去看桃花哦,桃花都开了,很美,苏苏。

一个好的游戏,可以给我们些什么,我们又一直向一个游戏索求些什么。是一个好故事,还是一片好风景,或是一群美人儿,又或是一串的高科技?

其实,是一个世界。

一个可以随时回去看桃花开遍,的世界。

于是一周目我们掉眼泪,二周目我们猛捡宝,三周目我们时尚秀,四周目专门打小怪。

矫情地说一句,能与一个这样的世界相遇,何其幸运。在人生一个又一个的十年里,这样的偶遇,也不多见。

于是那些精致,那些真诚,那些率直,那些坚持和梦想,都不必再多赘言。

谁未曾有过芳华绝代,谁未曾有过梦入云深。不过有人坚持,有人放弃。此时的这份执着,则必然与少恭不同。因为这份执着,可以带给人的,都是美好。

古剑不古,奇谭非奇。

一切皆是偶然入梦。

梦中世界里的伙伴,相信即使过去很久很久,我忘掉了你们的容颜,但也一定会记得,你们留给我的那些美好。文字粗鄙,只可意会——

百里霁阳映晴雪,千盏玉酿生兰香。

相关内容请访问:古剑奇谭专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古剑奇谭专区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