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古剑奇谭》相思十诫歌

2011-02-18 19:36:31 来源:gamebar 作者:宁少 编辑:木淋 我要投稿

  相关内容请访问:古剑奇谭专区

  原帖:点击进入

  第一最好不相见,如此便可不相恋。(百里屠苏,风晴雪)

  翩翩的落花轻柔的飞下,荡涤在溪中便又是一抹嫣红,执剑的少年踏入梦幻般的境地,邂逅了伫立在水中似雪般的少女.

  有人说,这样的情节实在过于老套,一如才子佳人一见钟情,私自奔逃,毫无新意.

  确实.也一如那些老套的故事所诉说的一样。相配的少男少女,金风玉露初相逢,便吟出了一曲鹊桥姻缘。

  我始终认为,苏苏和晴雪是那种彼此十分契合的恋人,或许说的通俗一点,便是一个萝卜一个坑。心中坚强又脆弱的执着少年,遇见了心地单纯,温柔天真的少女。如果不发生点什么,恐怖就连上天也不敢相信。

  当晴雪遇见苏苏的时候,她只觉得好玩,甚至要好好观摩一个“淫贼”究竟是什么样的存在。

  我不能确切的说,晴雪究竟从小生活在一个怎样的环境里。但是我觉得,从小失去双亲,只和婆婆兄长相依为命的她肯定是十分孤独的。后来兄长远走不见,她生活中便又少了一个亲人。即使这样。晴雪也并没有陷入寡言的孤僻。其实我是这样认为的:从小比较寂寞的晴雪,因为想要自己的生活增加一点乐趣,所以养成了四处外向对人的习惯。至少这么做能够增加自己的交际范围,至少能找到和自己说话的人。而这种想法估计保留在她的潜意识里,让她对待每一个人都是一派热情开朗的状态,即使她自己并不明白,这是为什么。

  而苏苏则走向了另一个极端,因为痛失亲人,背负深仇,又处于天墉城这个严肃的环境下。他干脆便化身成为木头。养成不喜欢与人交流的习惯。

  于是,当晴雪发现苏苏可能是一个带有点悲剧背景的人之后,她选择努力用自己的行为去感化他。

  一方面是她天生具有的同情心,另一方面则是因为天生欢乐的人,并不喜欢看见自己的同伴一副惨淡的样子(比如小兰没事也会跑去逗苏苏开心)。

  这样,在晴雪有意识与无意识的努力相结合下,苏苏慢慢被她感化了。然而晴雪这时候还弄不清楚自己对苏苏有什么样的感情,究竟是哥们一样的友情,还是生死的爱恋。

  所以,当她看见苏苏向她求婚的时候,她惊讶了。

  晴雪虽然一直是一个活泼开朗的姑娘,但是这并不代表对待自己的婚姻大事不慎重。在她心里,她可以肆无忌惮的和男生像朋友一样嬉戏,但是提及终身大事的时候,多少也会有些迷茫,不知所措吧。

  很多人都说晴雪平时那么天然开朗的一个人,面对苏苏求婚的时候却显得忸怩做作。我是这样觉得的,一个人可能外表看起来很开朗外向啥的,但是同时也意味着他们对底线的看重。在婚姻上,反而会很保守。

  于是这样才有了幽都的相约吧。苏苏和天气都是很执着的人,认定了一个人都是会死认到底的人。而天气的感情一向单纯执着,更容易有一份相守到底的意志。于是出现最后的结局,也是在意料之中了。

  最好不相见,如此便可不相恋。

  因相见而似乎注定相恋,因相恋而铸起了一段凄美的传奇。

  当晴雪在晴朗的天空下,踏着万里飞雪而前的时候。那个无尽的征途前面依稀是桃花林间温暖的笑靥,恍如初见。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古剑奇谭专区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