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为了不曾忘却的纪念——《仙剑5》通关

2011-07-24 21:32:03 来源:游民星空 作者:laura88626 编辑:木淋 我要投稿

相关内容请访问:仙剑奇侠传5专区

原帖:点击进入

最后,小蛮和龙幽天人两隔,我终于是流出泪来。回想起,仙剑系列的结局总是不好的,或许是悲剧容易让人更能够纪念。也许,人世间的感情都是如此,你记住的,永远都是那一个曾经错过的,让你悲伤的人。
40个小时,62级,无死亡通关。仙五还是让我畅快淋漓的。尽管她有许许多多的硬伤。第一次打仙剑是99年,至今,作为一个骨灰级,我对仙剑始终是宽容的。我没有去刻意注意那些不尽人意的地方,而是用心去体会制作组的努力。仙剑的制作组的压力是巨大的,因为仙剑的关注度太高,被寄予的期望太高。众口难调,总有地方让人诟病。但是,真正爱仙剑的,还是会一成不变爱着她。跟随者剧中人或悲或喜,为她的每一次进步和创新而惊叹,并且在内心里感谢着“幻墨仙境”里那群奇形怪状的NPC。我们的姚仙,变成包子状,戴着大眼镜,说“好不容易躲起来写程序还是被你们发现了”,最后还慷慨给了个签名,无偿给你战斗第一回合隐身并附加随即有利状态。对于这样的制作组,我们要给予感谢,鼓励。仙剑是属于所有爱她的人的,她的成长,既是我们的成长。
有关攻略,秘籍,等等,写的人很多,我不再多说,只说说我的一些小小感怀。
可能,我们都老了,再也没有十几岁时对灵儿和逍遥的悲叹。仙五的感情戏,略略显得单薄了。可是细细品来,也是别有一番风味。
云凡在雨柔面前,始终那么笨拙而真挚。在他心中,雨柔是如仙子一般的人物,他甚至不求雨柔能够伴其左右,只求她开心。第一次被他们感动,是在开封皇甫府上,他说,你只要开心,就打我一顿,骂我一顿,别什么都闷在心里。雨柔没有说话,眼睛里却有了依稀的泪光。最终,她化作一缕花魂,掩在血玉里,只为能够日日陪伴他,能够轻轻叫他一声,云凡。
一直以为,如龙幽般洒脱睿智,是不会对女子动了感情。抑或,是小蛮的存在感太强,让他不得忽视。这个小姑娘,什么事情都不能输给了别人,处处要占上风,八面玲珑,也算蜀山一宝。而她的心里,却是始终不安的,觉得自己不如外婆和师父,不能接过女娲族的大任。或许就是这样一个女子,不谙世事,天真烂漫,才能走到那个生活在幽暗魔界的人的心中。他们的感情从未向谁提起,他却总是在她最需要他的时候,说一句,笨丫头。等到终是两隔,他的笨丫头才能明白,为什么,为什么这样舍不得她的臭龙幽。
整部仙五,最让人觉得自然的是对白。不像古剑般做作,也比前几部仙剑多了一些人情味。被龙幽强吻的云凡,在大家拼命职责龙幽的时候,大发雷霆,“都他奶奶的给老子住嘴”~~云凡在雨柔面前都不顾形象了……这样的台词,在中国以文绉绉风格的RPG中绝不多见。再如龙幽,除了和小蛮斗嘴外,几乎是字字珠玑,无论是洞察人心还是分析情况,都没有废话。
龙幽啊,龙幽。很久以前,看到龙幽的人设的时候,我就超级喜欢,但总觉得他是一个如慕容紫英般不苟言笑的男子。等到真正开始游戏,才知道,他是所有仙剑主角里最毒舌的,最狡黠的,最智慧的,最让人魂牵梦萦的。一袭紫衣,狭长丹凤,长枪舞动。我甚至觉得,龙幽才是仙五的男一,反过来想想,以龙幽的视觉展开故事也不是不可能。一个背负王子命运的夜叉族少年,和兄长手足情深,生性散漫却格外出色受人瞩目。有一天无意中碰到仗义山贼和如花苗女,就此展开一段少年游。
龙幽对小蛮的感情也更比另外一对要饱满,虽然没有明示,但是那样相爱的方式更适合这两个斗嘴斗到死的人。就算是告别的时候,龙幽也只是笑着拍拍她的头,说笨丫头照顾好自己。任那个姑娘在身后大喊大叫,他只管前行。既然暂时不能厮守,分开就是,而他,绝不会让她等待一生。这就是龙幽。
我认为,仙五最成功的人物塑造,一个是龙幽,另一个就是蜀山七圣。第一次上到蜀山七宫,我真的是被深深震撼了。仙一的蜀山就一个小破楼,一间待客,两间住宿。仙三的蜀山,我只记得那个又臭又长的故道了。仙五的蜀山,大气而优美,完全符合我心中对修仙大派的想象。而七宫,仿佛是蜀山的精魂,每一宫都有自己的味道,就像处处不同的七圣。太武威严,青石睿智,一贫潇洒,玉树儒雅,草谷慈悲,铁笔直爽,凌音清雅。每个人都是一位“食”人间烟火的神仙。而且这次的蜀山高层不像以前的蜀山那么迂腐。明知道云凡借走上古三神器有可能会酿成大祸,却依旧放了一马。也许是为了雨柔的姓名,也许是因为赏识云凡。这样的神仙,更加可爱。
最后,说一点点仙五和仙一的关系。很明显,故事的设定是这样的,一贫就是李逍遥,海棠无疑就是阿奴了。“我外公曾经见过罗刹鬼婆,青面獠牙,还用锅铲打人的头”……其实,一切都来源于我们对仙一的怀念,对仙一后续的捕风捉影。仙一是我们永不能忘却的纪念,仙五是对那一年代经典的传承,同样珍贵。
片尾曲《心愿》听了很多遍,姚仙的确有才。这一次的仙剑,是所有人心愿的寄予,我们有缘得到,有没有觉得幸福。

个人喜好:
最喜欢的人物:龙幽
最喜欢的剧情场景:蜀山
最喜欢的迷宫:晴碧坡
最喜欢的配乐:情蛊(巫月神殿的背景音乐)
最喜欢的BOSS:黄河三怪
最喜欢的桥段:龙幽告诉云凡雨柔他是魔族太子的时候,觉得这个男人好坦荡
最喜欢的技能:雨柔那个可以让人百分之百入睡的
最喜欢的CG:青木幻境萤火虫那段(纯是因为很幸福);云凡抢伏羲救他老爸那段(分量足而且动作很漂亮)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仙剑奇侠传5专区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