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战争机器3》剧情初玩感想

2011-09-21 12:53:34 来源:Xbox Life 作者:qksniper 编辑:迦偌 我要投稿

游民星空

Gears of War《战争机器》系列作品自2006年推出首部作品后,不单单只是另一段史诗般的剧情开端,同时也奠定了Xbox 360平台最具影响力的游戏。其游戏剧情大量结合了亲情、友情、袍泽之情三大元素,并以电影的手法重新诠释了人类与兽人之间的战争,突显出人们内心深处的恐惧与无助;而主角马可斯‧费尼斯(Marcus Fenix​​)的人格设定,也有别于一般射击游戏那样的充满英雄式主义,纵使他身经百战甚至能不惜一切完成任务,却从Gears of War 3《战争机器3》序章中对父亲的内心自白,表现出令人鼻酸的无奈与悲怆。

游民星空

《战争机器3》的故事设定在Gears of War 2《战争机器2》事发后三年,即为D小队找到兽族女王后,维安政府为了一举摧毁掉建筑在贾辛图下的兽人老巢,于是使用黎明之锤将整座城市烧毁,也同时杀死了数以百万计的无辜人民。侥幸逃过这场恐怖灾难的难民,已不再相信政府能为他们做些什么了,于是在各地建立起克难且只能勉强能称得起「反抗军」的部队苟且偷生。

游民星空

「兽人摧毁了我们的家园,从我们的身体上不断地践踏而过,虽然这一切几乎都能重头来过,但无法重新来过的就是,活下来的人在战后被摧毁的意志,以及逝去的爱」。这是我对这一幕的注解。

正如在率先取得Gears of War 3《战争机器3》正式版测试心得的文章中有提到,序章以主角马可斯的观点来回忆为什么当初被关进大牢里的原因,在偏黄的滤镜画面处理下,马可斯在与兽人军激战的同时,还不断地用内心的自白勾勒出另一段令人落泪的剧情。

马可斯:「我父亲只在乎他的工作...他的研究」。

马可斯:「所以他跑去救他的工作,我则试着救他」。

马可斯:「我违背命令去救他,害我们输了这场战争」。

马可斯:「被军法审判或判无期徒刑,都是我自找的」。

透过这段令人动容的序章剧情,解释了当初马可斯为什么会在监狱里登场的原因,违背长官的命令去救他的父亲,却在这里失去了自由、战争以及心爱的父亲...

游民星空

「战争是现实的、残酷的,即使付出再多也不一定能拯救一切」。

游戏场景1的第3章则是来到了火车头柯尔的故居汉诺瓦,在这里进行单人战役的过程中则是会扮演柯尔,回到自己的家乡进行寻找补给品的任务。柯尔是Thrashball(类似美式足球的运动)的职业防御后卫,而在回到自己的家乡之后内心充满着过去风光的景象,并以强烈的过去/现实反差场景相互穿插,令玩家感受到那份思念与最精采的人生。

游民星空

「即使我的家园已经满目疮痍,挥之不去的气味依然会在脑海里回荡」。

游民星空

曾经是最受欢迎的明星,至今人们依然没忘记这位令人敬佩的英雄柯尔。

当柯尔一行挺进球员更衣室后,再一次触发挂上黄色滤镜的回忆过场。柯尔逐步走向几近被锈蚀的个人置物柜,并打开上头贴着83号Cole Train字样的立柜,同时也打开了他回忆的潘朵拉盒子。数以万计的观众呼喊声从内心深处被推了出来,耳朵还不断地传来队友带有一点抱怨的话:「火车头柯尔,你就不能让别人也得一分吗?!给点机会吧!」。

游民星空

火车头柯尔之幻想篇,虽然带有一点逗趣的风格,但深入一点来看这依然是另一段无法弥补的过去。

游民星空

气势磅礡的背景音乐淡入,柯尔不是要去送死,而是沉醉在过去职业球员的比赛中罢了。

这是火车头柯尔精采的一段人生,也是他可能一辈子再也无法唤回的一段。他在走上阶梯来到了球场中央,高举着双手幻想着与观众们打招呼,当柯尔戴上头盔的那一瞬间,下一幕一名女子高喊着:「救命!广场上有只巨树兽!」感觉柯尔应该会因此被拉回到现实,其实不然,他依然沉醉在职业球场上的漂亮得分,于是就抱起了一旁的炸弹奋力往巨树兽冲。柯尔为美洲豹队再一次拿下完美的得分后,巨大的爆炸令他回到了现实世界,「柯尔仍然宝刀未老」则是他给予自己最后的评价。

游民星空

沿用历代以来的分歧攻击路线系统,队伍会被分成二批人分头进行攻击任务,虽然在这里的选择不会影响剧情发展,但若是以最高难度进行四人合作过关的话,对游戏里的玩家来说就是一个坚难的挑战,只要任何一边的角色阵亡,就得从最后的检查点开始游戏。首次遇到分歧路线的地方,就是在汉诺瓦进去体育馆前。

游民星空

为美洲豹队取得一分吧。

《战争机器3》这次在故事起伏点与张力上的编排冾到好处,光是游玩到场景2的第4章就已经令笔者感到鼻酸数次。比起类似Call of Duty《决胜时刻》系列作品的呈现手法,《战争机器3》给玩家的感觉比较接近于小说,甚至要解释为「用玩的」小说也不为过。当然,想要有同样的感受在触发过场动画时千万别直接跳过,细细地品味游戏制作团队所架构出的庞大剧情也是要点之一,更何况游戏采用全中文化的方式呈现,若没有好好地去感受它真的太浪费了。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战争机器3专区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常见问题
?
我要提问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