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实况足球2012》DIY详解挂脸教程

2011-12-15 17:07:43 来源:11人足球游戏网 作者:未知 编辑:迦偌 我要投稿

首先在挂脸前,建议大家先去下载个最新的K挂出(点击我可下载),如果你不会用K挂的话,那也不用看以下的教程了,因为现在K挂已经成为DIY的必备知识(或者等我有时间再写一个)!

第二,在挂脸前,大家还得提前准备好你想改脸的那个球员的脸型文件(就是那个面型跟头型两个文件),这里是不介绍如何画脸的!

必备知识:编号

在介绍挂脸前,我们还需要弄懂三个编号:一个球员编号,另外两个是面型跟发型的编号!

在这里,我们还需要一个查看编号的工具,其实可以查看编号的工具也不少的,但我推荐大家使用经典的存档编辑器:PES2012 Editor_v1.2 。

原因有两个,一是这工具在DIY界已经被称为神器,除了查编号还有很多功能;二是游戏读档的时候,是以存档文件的数据为准的,就是说,如果用其它工具直接查看DT04的文件,如果跟存档里的数据不对应的,也是以存档为准的!

查看编号步骤:

1、双击打开存档编辑器。

2、点File-->open-->打开存档文件:EDIT.bin

游民星空

3、打开EDIT.bin后,我们就可以看到全球员的列表,还可以按球队来筛选球员。我们点其中一个球员的时候,在右边

游民星空

4,图示的“ID”就是球员编号;下面“Slots”的第一串数字1274就是面型的编号,第二串5049就是发型的编号。

这里细心的同学就会发现,有些球员是没有面型跟发型编号的,如中国队的球员:

游民星空

这就是为什么实况里有很多球员不是真实脸型的原因了。接下来我们就进入到正题,如何挂脸。

正题一:正常的挂脸方法

这个所谓正常的挂脸,就是给原版实况里有面型跟发型的球员挂脸(其实也可以理解成换脸的),方法也很简单,就是把你找到的该球员的面型跟发型文件,对照用上面方法查找到该球员的面型与发型编号,把文件名改成XXXX_编号.bin。然后把这两个改好名的文件放到K挂的dt0c.img文件夹里即可!

游民星空

这里再啰嗦下关于改名的一点,默认应该是unnamed_编号.bin,但有时候为了方便我们目测分出不同球员的文件,编号前面的名字我们可以自定义,但如果两个文件(就是相同编号,前面名字不一样的),K挂是默认读取unnamed_编号.bin这个的

正题二:GDB的挂脸方法

使用这个方法的,一般都是那些原版游戏里没有面型跟发型编号的球员,其实方法也不难。

1、还是需要预先找到你想的该球员的面型跟发型文件,文件名字应该关系不大的,但这里还是推荐用以下规则命名:球员名_face.bin(面型的);球员名_hair.bin(发型的)。

2、把这些文件放到K挂的GDB脸型文件夹里(其实里面大家还可以自建文件夹分类存放,方便以后维护)

游民星空

3、这个是重点,在faces文件夹里有个map.txt

游民星空

这个文件的作用就是告诉K挂那些球员对应的脸型文件在哪

游民星空

这个MAP的编写规则就是:

球员编号,"该球员面型文件存放路径","该球员发型文件存放路径"

这里的存放路径一定要是GDB里的faces文件夹,至于怎么分类就自己如果放方便了。另外上面的#号开头的一行是备注,是方便查看的人检查

更多相关内容请访问:实况足球2012专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实况足球2012专区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