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怪物猎人3G》全武器键位操作详解

2012-01-07 18:42:42 来源:电玩巴士 作者:kiyo911 编辑:迦偌 我要投稿

全武器通用操作

武器们虽然各有千秋,但其基本操作多半一样,在此的说明表以不具备扩充摇杆的3DS为主,请饶恕没有钱的稻子没钱买扩充摇杆。

模拟垫(摇杆)

角色移动

A键(未拔刀状态)

调查、剥取、采集、攀登

A键(拔刀状态)

攻击2

B键(非移动中)

下蹲

B键(移动中)

翻滚躲避(消耗气力槽)

B键(非面向大型怪物冲刺中)

紧急回避(俗称飞扑,消耗气力槽回避中具有一定无敌时间)

X键(非移动中)

拔刀

X键(移动中)

拔刀并攻击

X键(拔刀状态)

攻击1

Y键(未拔刀状态)

使用道具窗口选中的道具

Y键(拔刀状态)

收刀

按住R键移动

冲刺

锁定功能开启时L键

摄像机朝向大型怪物中心方向

锁定功能开启时L键(快速连续按动两次)

摄像机朝向角色正面方向

锁定功能关闭时L键

摄像机朝向角色正面方向

按住L键

展开道具选择窗口

按住L键时,Y键orA键

左右选择道具

按住L键时,X键orB键

使用弓或努时上下选择道具种类

触摸屏右下角小模块

START键

打开/关闭主菜单

SELECT键

打开/关闭主菜单

关于动作取消

《怪物猎人》中动作取消直接关系到操作的灵活程度,所以在除了学习掌控好攻击之外,学会利用B键翻滚取消正在进行的动作成了继学会攻击之后步入猎人世界的第二堂课。在这之后的武器详解中稻子会根据实际情况讲解关于动作取消的一些技巧。

关于水中移动

久违的水战再次出现,不过不用太在意在水中的战斗是否难以适应,水中的武器操作跟地面上基本完全一样,只是速度会略微缓慢。利用模拟垫的前后配合视角的朝向前进和后退,也就是说玩家要用十字键控制视角的朝向让角色在水中自由移动。

在水中的回避范围更加广泛,大型怪物的攻击表面上看上去范围很大,实际上都是以线为主,以面为主的攻击方式很少,所以左右回避上下回避都会比较容易的躲过怪物的攻击。如果在通常状态下,模拟垫配合B键回避只能对应相应的方向。而在攻击中取消动作时,左右对应左右回避,上下则由前后回避变为上下回避,对于回避横向攻击非常有用,往往还会出现更多攻击的机会。

关于斩味

每样武器都有自己的斩味属性值,由低到高依次为红、橙、黄、绿、蓝、白、紫,斩味的高低直接关系到是否会弹刀。所谓弹刀就是说怪物的皮太硬,一刀砍不下去,“砰”的一声把刀给弹开了,虽然同样能给怪物造成伤害,但是伤害值会大大减少。怪物等级越高,所需要的斩味也就越高。一旦发生弹刀,所造成的硬直除了能够以同样的招式继续攻击外无法做出其他任何动作,如果想要脱离出来,除非怪物把那块硬皮给挪开让你下次攻击落空,要不就是什么都不做,等硬直结束。因此当发现弹刀情况出现,请务必换一把斩味更高的武器。

在战斗中武器攻击命中也会消耗斩味值,如果斩味降级系统自己会提示,这也意味着再好的刀不停地使用都会钝掉,当发现斩味下降,或者开始不停出现弹刀现象,即时使用砥石回复斩味。


虽然基本的操作差不多,但是每样武器真正的使用方法各有千秋,差异巨大,如果要想以同一种思路通吃所有的武器,那不过跟《我为歌狂》中盖世爱想要一人独霸OPEN乐队全位置的心情一般让人好笑。接下来的十二层楼将针对每一样武器进行详细的讲解。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怪物猎人专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怪物猎人3G专题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