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黑暗2》通关图文心得

2012-02-21 17:35:49 来源:Xbox Life 作者:未知 编辑:迦偌 我要投稿
电视版游戏攻略,PC可作参考

游民星空

相隔将近整整五年之久,玩家终于等到了这款在当年掀起一波射击热潮的游戏续作The Darkness II《黑暗2》。不同旧作的游戏风格,这次将原是贴近写实风格的画面改为原著美漫式的「赛璐璐」风,如此的转变虽然降低了一部份在游戏中的血腥度,取而代之的是剧情更能与The Darkness Comics(原著美漫)接轨。透过Evolution Engine专利游戏引擎,玩家将深入了解Jackie Estacado在家族的地位、仇杀,以及一段可歌可泣的爱情故事。

游民星空

其实这款等待了五年的续作评价二极化,主要是因为前作走的是写实风格射击游戏,并套入了一些沙盒式的自由玩法,所以培养出不少喜欢把敌人一片片撕开,看着他哀号、求饶,享受鞭尸的玩家。续作的转变,对二代评价高的玩家来说,比较忠于原著小说的原汁原味,仿佛进入了Jackie Estacado的身体,模仿他的行为、他的人生、爱情,用子弹与恶魔触手来解决一切,带出浓厚能玩的漫画感觉。如果你问我喜欢哪一代?我会毫不犹豫地支持美漫风格的二代,毕尽这是一款改编至同名小说的射击游戏,忠于最原始的设定并不是件坏事,更何况目前已经有多款贴近写实风格的射击游戏,在如此激烈竞争的情况下,若没有走出自己一套合适的风格,相信你也不一定会首发就买这款游戏。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黑暗2》的娱乐性与细腻度的份量很足够,这是我给予这款游戏的第一个评价,虽然以最高难度玩完一整轮破关,总游戏时数不会超过八小时,但所带来的心情起伏却远超过二个小时的电影。咱们就先从游戏的娱乐性来了解,我玩过次世代主机上所发售的FPS游戏至少超过20款,《黑暗2》算是所有同类型游戏中最「忙」的榜首。若在最高难度下进行游戏,除了交代剧情的特殊关卡外,战斗过程中几乎没有让你喘息的机会!玩家除了要适时利用枪械攻击附近的敌人,还得不断地挥舞二只恶魔触手将敌人打到半空中,同时将他分尸补血,或者是将脊椎抽出来做成骨盾防御。此外,主角在灯光的照射下会失去所有恶魔能力,所以战斗时要避开路灯的照射,甚至得快速搞定持有手电灯的敌人,否则很容易就会跟叔叔作伴去了。正因加入了「四臂狂舞」(Quad-Wielding)战斗机制,使得游戏战斗的节奏感加快许多,当机立断抓取附近的物件攻击敌人,将他们爆头、截肢都同时发生在一瞬间,战斗爽快度也相当到位。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戏所呈现出来的细腻度也是很吸引人的部份,我在游戏过程中随机抓了16张敌人的样貌,每一位被我处决的敌人装扮都稍有不同,像是有的会戴上口罩、穿上西装,甚至是五官也不太一样。这一点独特的设计虽然有点过份占资源,但并不是每一款市售游戏都能做到这样子的。

另一部份的细腻度决定在呈现剧情的手法,刺激的战斗之后会穿插一些交代剧情的关卡,扣人心弦并带有淡淡忧伤氛围的钢琴声,一个只能对照片诉说的思念,浑沌中短暂的拥抱、亲吻,对许多活在现实生活中的恋人是件既平常又简单的动作;但是对主角来说,这却是用家族所有的财产都不可能换到的幸福。游戏制作团队在玩家心情高低起伏的拿捏很下功夫,至少很准地戳中我的哭点,游戏过程中让你猜不透Jenny是死是活,并用类似电影《全面启动》的手法来撑起剧情发展,陷入浑沌的主角分不清现实与虚幻,Jenny居然成为Jackie的心理治疗师,先前所发生的恶魔能力释放、家族被屠杀等事件,都是主角发疯时所捏造出来的「情境影射」,让玩家也一度摸不着头绪是真是假,产生一直想玩下去找出真相的冲劲。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等待了这么久就真的只值这些?那你就错了,《黑暗2》将游戏资源的一部份转移到多人连线合作里,玩家可以在连线合作模式里扮演四位同样具有恶魔能力的角色,并进行支援最多四位玩家合作的独立剧情模式与暗杀模式。四位允许玩家操控的角色,各自有独树一格的特殊恶魔能力,虽然部份技能都是从Jackie原有技能上延伸出来的,但攻击的方式却是截然不同的呈现方式。四位进行合作的玩家,能利用角色的范围性被动技能互补其短,并在有效距离内产生更强的攻击效果,进而达到「合作」的最高指标。比较可惜的部份是,多人连线模式的特色呈现并不完整,很单纯的就是从A点跑到B点完成指定任务后即可过关,没有更多让玩家感觉到惊讶的部份。值得一提的是,偏重于打爽、合作的多人连线模式,成就给的相当宽松,只要在任何难度下与朋友打完所有关卡,至少都能拿到百余分的成就,其它的只要练满一名角色的所有技能,以及每位角色都玩过一整个任务就全部解完。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黑暗2专题

标签:黑暗2攻略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常见问题
?
我要提问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