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骑马与砍杀:火与剑》8npc组合 新手向攻略

2012-04-18 17:23:00 来源:互联网 作者:未知 编辑:迦偌 我要投稿

首先申明下我走的是黑杖主线,下文皆以此为出发点,波俄主线玩家请酌情观看。

先说下NPC阵容,在网上搜了不少,但都是6人NPC阵容,而且有些组合里面没有费多特、卡尔松和叶利谢伊这3人,先前随便玩了两百多天感觉这些NPC中质量最高的就是这3人,所以我就选了有此3人的6人组合,后来发现其实7个NPC也是可以保证不离队不吵架的(最开始可能会有一两次,但也就一两次而已了)然后我最黑杖主线收了马麦依然完美兼容。以下就是8人NPC成员:

卡尔松(敏到15能骑重良马后全力,重骑兵培养,装备推荐带皮翼骑兵外套+65攻速的轻骑兵枪+极品双手剑+重棒+加强优质钢盾)

法蒂玛、瓦尔瓦拉、马麦同上(如果觉得盾牌影响骑枪冲刺效率也可以换成65攻速轻骑兵枪+平衡的细长剑+极品双手剑)PS:平衡的细长剑是马战神器,威力完爆战团的长锥头枪,但注意配盾会降低伤害。

费多特(先把智力加到15出5向导,之后力敏加到12出4级铁骨、强击、武器掌握、骑术、骑射完了全部智力,向导培养,装备推荐长枪兵制服+优质手枪OR荷兰双管手枪+一大袋重型子弹+平衡的苏格兰阔剑+优质钢盾)

叶利谢伊(工程师+教练培养,出装同上)

萨拉本(医生培养,但不要加手术,把手术留给玩家加,由于初始属性的关系推荐萨拉本力到9敏到12就可以了。出装除了近战武器换成平衡的马刀外其他同)

神父(掠夺者+战术大师培养,可以视玩家需求把敏加到12或18,再高就没必要了,力到9或12,之后全加智。出装同上)

以上,8NPC,4重骑兵4骑射手,剩下的团队技能:物品管理、手术、教练、说服、交易、统御都推荐玩家自己加,效果比较好。

——————————————————————————————————————————————————————————————————————————————————————————

攻略:

开局废话完之后村庄任务先不管,去斯摩菱斯克买风干肉卖到莫斯科,或者去村庄买牛拉到城堡或城镇旁杀牛卖肉,反复数次屯够3K-5K大洋,直奔莫斯科旁边的佣兵营地,或者冒险一点去瑞典的里加旁边的欧洲佣兵营地,雇佣10-15个雇佣骑兵,装甲换成最好的,武器用马刀,盾用一般的就行了,因为AI对盾的使用效率其实不是很高,有就行。至于其他的棒子斧子之类的武器,虽然伤害高但是攻击范围太小,影响杀敌效率,而初期的主要敌人都是盗贼等轻甲部队,所以马刀是最好的选择。靴子也可以换成最好的,马匹和手套头盔等暂时不急着换,怕钱不够,远程武器选最便宜的马上不可用的火枪,这样是为了避免AI骑射,因为俄国和欧洲的雇佣骑兵的长处是近战。武装完了后你就可以放心的开始贸易了,虽然这些雇佣兵的熟练度很低,但是强击高,加上你配备的装备,完全可以跟各国顶级兵种媲美。

这里说下贸易中会有一个贸易许可证的任务,要花2500块钱,没有的话每次商队贸易会扣除5%的税金,其实5%真的很少了,所以推荐手头上的钱超过1万了再买。初期贸易的重点,是求稳,求快。所以这里不推荐玩家贸易的同时接任务,会很麻烦。

等到玩家手头上的资金超过1万同时拥有30数量的雇佣骑兵时就可以开始大范围的商队贸易了,而且由于火与剑中玩家单挑能力的压制以及经验的修改,建议玩家此时可以选择性的接一些任务来练级和增加声望。

推荐接以下任务:

城镇的——救回被绑架的女孩、抓捕难对付的强盗、运送商队、说服两个领主不反对和平(这4个任务的经验值都比较丰厚,尤其是最后一个,不用说服直接给钱,第一个7000第二个2500,完成任务后你还能赚2500,最好的任务)

领主的——送信、收税、要回XX领主的债务、追踪逃跑的间谍、抓捕XX的XX、(前三个任务似乎没什么经验,而且火与剑里面收税任务的报酬也不算丰厚,所以这三任务主要是提高跟领主的关系做,所以跟主线剧情无关的领主就不要接这三个吧!而追踪间谍的任务不知道是不是BUG,因为我很多次跟丢了,过了很多天还能找到他们,所以这任务还是碰到就接吧,关系、报酬、经验都很丰厚的说~~)

酒馆的——拯救村庄(推荐到中期再做,主要是为了加荣誉,这个版本里不能救俘虏了,所以荣誉还是满难赚的,前期最好不要最,因为每次你都会死几个人,前期死不起。)

特殊的任务——这种任务是跟领主说话的选项里的,但是每个国家似乎只能接一次,分别是:给切尔克斯克带去补给(饿)、半国一马(瑞)、法律与复仇(波)、寻找财宝(哥),这些任务的经验似乎很多,建议等NPC招齐了再做比较理想,其中波兰的建议最后做,因为我不知为什么做了波兰的这个任务后就接不了俄国和克里米亚的了。

再说说商路:

最佳商路是利沃夫→克拉科夫→阿克曼、克孜克尔曼、基普、谢契→贝克齐萨莱、切尔尼戈夫→切尔克斯克、亚速堡→利沃夫

每隔一段时间也可以将路线增加到华沙、维尔纳、坷尼斯堡和里加,这四城有利润很高的油和工具,但是产量不稳定,所以还是以上面的路线为主。

另外不管跑何种路线,最优先考虑的是基普(天鹅绒)亚速堡(香料)克拉科夫(工具)阿克曼(盐)这几个城的商品利润高且产量稳定,是最主要的贸易点。

综上,建议各位根据任务选择路线,根据路线选择任务,争取一条线能同时做任务和贸易。还有如果中途需要离开商队的话建议商队护卫选择20,但是这样利润就少了1千,所以还是尽量让商队在自己的视野范围内比较好。

还有贸易时期的队伍,由于速度原因,所以多会选择纯骑兵,这里推荐几种组合:

俄国或欧洲的雇佣骑兵+哥萨克雇佣骑兵(枪好、甲好就行)

纯哥萨克雇佣骑兵或解救俘虏获得的各国骑射手(解救俘虏可以从各国侦察队那里得,打完后马上找该国领主恢复关系,大概-5的话1500块就可以了,我一般看到有3+顶级兵就会去打)

不推荐纯近战骑兵,因为火器的存在,重骑兵不再那么容易无损了,既然损失程度一样,那么肯定选择输出效率更高的火枪骑兵。

关于贸易的一些心得:

火与剑没有竞技场,而且打仗也不怎么需要玩家自己去冲锋陷阵,所以智魅流就成了首选,既然是智魅流,我觉得首先应该把物品管理这个技能提高到5点以上,因为在贸易时期主要的收入还是靠囤货的,物品栏太少囤货效率会低很多,自然贸易的效率也会大打折扣。而相对的,俘虏管理这个其他MOD必加的技能则不是很需要,一则俘虏不值钱,二则前期和中期战争都很少,主要是赚钱和做任务。

值得囤的几种商品:天鹅绒、香料(此两种不管什么价都照单全收,囤到20卖出可以净赚12000以上)工具(主要在克拉科夫和利沃夫附近屯,在这两城抛出)香油(瑞典境内较多,囤货难度相对较大,利润仅次于天鹅绒和香料)

此外还有必收但是不用囤货的三种商品:火药、生丝和亚麻,火药都在城镇里收,生丝各处都可能有,亚麻在村庄。三种货物都是在城堡出售,火药价格700以上就可以卖(刚开始400)生丝950以上,亚麻300以上。

正常情况300-400天的跑商加任务的成果:

主角22级以上 NPC 14级以上  全重甲+平衡前缀武器栏满  40+精锐雇佣兵或各国顶级、次顶级兵

银行存款120万以上 身上携带10万 同时拥有至少一把荷兰双管手枪   声望250+  荣誉40+

朋友5个以上   至少5个城镇的关系是友好    各国特殊任务全部完成

然后就可以开始正式做主线任务了,详细攻略已经有人发了,在此就不赘述了。

关于主线任务有几点心得说一下:

1、帮助拉乌齐维复国任务过程中玩家的城不建议囤太多的兵,够防守就行,因为复国完成后你的城会被没收,城里的兵自然也就没了。

2、各国领主的妻子处会接到与某某领主决斗的任务,报酬很丰厚,完成任务后选第三项还能加荣誉,但是最好别接太多这个任务,因为决斗的领主会成为你的敌人(花钱买正要4万块)。

3、黑杖任务中需要跟伊凡‧希爾科上校、任意一个波兰领主以及里加的领主关系达到一定值,第一个只要10+后两个大概要30+,建议在做主线之前就把关系打好,这样会省去很多麻烦,跑商时顺路接下他们的任务就可以了。

4、当你复国完成后会让你去以前去过的墓穴村庄回任务,去了后会有一场N多人的伏击战,而且大多数是波兰翼骑兵,去之前建议把自己的部队全换成枪兵+火枪手/纯火枪手/顶级哥萨克雇佣骑兵或各国顶级骑射手。我打了4次,肉搏都输了,而用远程部队走来就去出发点附近的高坡坚守很容易就赢了。

5、我把编制由3项改成了4项:步兵、火枪兵、重骑兵、游骑兵(即骑射手),4个团队NPC都编在游骑兵队伍里,如果不是纯游骑兵的话,我都会让重骑兵冲锋,游骑兵跟随我,绕着敌人转圈射,等到对方主要火力死完阵型打乱了再让他们冲锋。基本上看着远程熟练度与近战武器熟练度差距在20以内的都可以编制为游骑兵,比如瑞典手枪骑兵,虽然他是重甲,但是与其让他冲锋,不如让他用枪来的输出高。

6、定制武器只推荐荷兰双管手枪,其他都不如买的好,装甲在瑞典境内有几率买到黑甲,有些属性比定做的更好,而且个人觉得带皮翼骑兵外套更帅一点,而甲也不比黑甲低太多。另外玩家自己可以再定做一把土耳其火枪,用来攻城和守城,火力跟精度非常高,可以用来点杀对方的高级火枪手。

7、对于打架能力优秀的玩家,更推荐平衡的细长剑+荷兰双管+两袋子弹,因为不用盾的话细长剑真的是最好的武器:没有之一。

8、黑杖只要得到了就有+50带兵的效果,所以不见得非得自己拿,虽然攻击很高,但是60的攻击范围真的很悲催……

好了,大概就这些了。因为我做黑杖主线主要为两个,一个是马麦一个是黑杖,所以做到得到黑杖那一步我就没做了。

更多相关内容请访问:骑马与砍杀专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骑马与砍杀:火与剑专区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常见问题
?
我要提问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