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勇敢的女孩》图文心得

2012-07-07 16:08:27 来源:Xbox Life 作者:未知 编辑:迦偌 我要投稿

游民星空_

虽然《勇敢的女孩》在故事陈述与游戏性,在这麽多市售游戏的强敌环伺下显得稍微薄弱,但若以一款适合一家大小欢乐的小品游戏来说,游戏过程与内容丰富性其实还算是不错。像是游戏采用Xbox时期的动作游戏很常出现的「属性相克」系统,让主角梅莉达(Merida)从前四大关的冒险中,取得大地、火、风、冰四种不同元素攻击,并透过这几种元素攻击属性相克的敌人,使老玩家重温旧游戏时代的动作系统。

游戏的前期玩起来会有一点枯燥,特别是场景上所出现的敌人皆为同一种属性,只要持续朝着各个方向推动右类比杆射箭,几乎都能扫死所有敌人。不过当你取得第四种元素攻击之後,游戏难度与娱乐性的「醍醐味」才会开始被突显出来。因为带有属性的敌人种类,会伴随着中、後期的关卡增加,使得同一个区域的敌人不再只有单一属性,因此在进行攻击时必须随时切换相克的属性攻击,才能增加杀敌效率。

游民星空_
随着关卡的推进,同区域内会出现不同抗性的敌人,此时得不断切换四种攻击属性予以击破。

游民星空_
结合传统直觉式类比射击手感,以及动作游戏的基础砍杀系统,适合轻度玩家游玩的小品游戏。

游民星空_

游民星空_
改编自同名电影的动作解谜游戏,其实画面表现上不算太差。

以较为简单、轻松的方式来呈现解谜内容,应该算是《勇敢的女孩》的特色之一,特别是每一个关卡中除了会有隐藏的武器、服装、收集品等要素,每到一个阶段都会有不同的「小熊解谜关」让玩家灵活一下思绪。虽然这些解谜内容对已成年的玩家来说很简单,但对游戏本身就定位在十岁以上的学龄孩童上,想要一一解开所有的谜题过关,可不一定是件容易的事。有监於此,游戏设计双人单机合作过关的用意,应该也是为了让爸爸、妈妈参与「打怪」的行列,并在解谜时从旁提醒与协助。而小熊解谜关卡的玩法也是非常简单,玩家可以利用LB与RB键切换操控三只小熊,并在互动物件上按下Y键进行扳动、推拉等动作,研究各个机关相互影响的原因,从中找出能帮梅莉达解决当前问题的机关即可。

游民星空_
超可爱的小熊三兄弟,每一关的解谜内容都可以看到牠们出来帮忙。

游民星空_
看似有点复杂的解谜关卡,只要静下心来好好地想一想,其实它一点都不难。

游民星空_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勇敢的女孩专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常见问题
?
我要提问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