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黑暗之魂》平民BOSS战打法一览

2012-09-01 17:08:33 来源:A9VG 作者:lu_mkⅡ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平民BOSS战打法一览

本作的BOSS打到目前绝大多数发现有几个共同的规律,一就是绕背,二就是钻胯,三就是卡位,说的轻松,操作起来还是需要一些技巧的,当然有了方法后,过BOSS只是时间的问题,另外打BOSS掌握方法后最需要的还是耐心,玩家的血和攻击无非就是决定失误的次数,如果血薄攻少就是不能有所失误或者是失误的次数不能太多,和BOSS慢慢周旋才是胜利的关键,切忌不能贪刀,特别是初期玩家的精和攻都不够高的时候,稳打稳躲才是王道,下文会以短兵相接的战士为标准,并且不召唤任何NPC或者玩家,不用任何魔法,所以应该能给一般的玩家提供一些帮助。另外BOSS会标注有无硬直,有些BOSS被攻击叠加后会产生硬直。

如果怕剧透的玩家就不需要往下看了

1.不死院的大恶魔:

硬直有无:无

作为第一个登场的BOSS,这个BOSS和恶魔里的扩散尖兵不同的是,玩家再不死院的最后一定要将其灭之,主题是绕背,绕到其背后是它的死角,这个BOSS没有大范围回旋攻击是它的弱点所在,另外他的攻击有3

一是横扫:横扫还有1段和2段的,2段的准备时间相对较长,可以提前预判

二是BOSS的武器直冲:直冲的话靠逃离BOSS身边其实并不是什么很好的回避方式,因为攻击距离挺长,运气不好会被顶到屁股,就算躲过去再拉近距离浪费时间也不利于反击,武器的直冲看似准备动作又丑又长,但在落地的前一瞬前都是有位置修正的,于是横滚的话需要绕着BOSS跑,等到BOSS挥下来的时候再翻滚,滚玩后可以直接反击,记录回避过程中不要锁定,会非常蛋疼

三是BOSS的坐马桶:BOSS会慢慢升空再一屁股坐下来调整方向,这招是原地招式,非常容易躲开,跑远一些即可,另外这招式专门伺候那些爱贪刀的玩家,一个俄罗斯大屁股坐下来直接可以把你压的服服帖帖,当然这只是个照面,再黑暗的世界里切忌不能贪刀,不但会错过躲避的最佳时机,还会让你陷入想防御但已经精尽待亡……

2.城楼上的牛头人:

硬直有无:有

这个BOSS据说可以爬上梯子跳砍效果拔群,但我没试过,进门后首先要做的是把城楼上2个碍事的弓箭手给做掉,之后下来往前走就能遇到BOSS,这个BOSS其实也没什么难度,唯一恶心的是城楼上的过道非常狭窄,有时会遇到被BOSS给卡位的情况,攻击方式还是3

一是棍子砸地:横着滚开即可……

二是棍子横扫:躲远即可……

三是跳砸:这个招式是BOSS唯一一个拿得上台面的杀手锏,准备动作明显,一下跳起空中一个竖砸,下落时有轨道修正,躲避的方法还是躲的远远的~从看到其准备动作起有足够的时间让玩家回避……

这个BOSS冷兵器最稳妥的打法还是拿着矛和盾牌,和BOSS拉开距离,再以中距离引诱BOSS出招,等BOSS收招的时候上去捅1~2下,之后再次拉开距离,除了跳砸需要拉开很远的距离外,其他招式不是威胁,另外要记得看身后的退路,路差不多没了的时候要引诱BOSS出招后的收招时间跑到BOSS身后以此类推,还是切忌勿贪刀。

3.钟楼双石像鬼

硬直有无:有

招式解析

一是横挥:攻击范围较广,扇面较大,可以利用翻滚的无敌时间躲过或者绕背

二是3连横挥:和横挥一样的招式只不过变成来回3下,准备时间较长于横挥,全中的话基本就没戏了,要说跑远躲开的话并不怎么安全有效,没躲全的话估计要中1~2下,得不偿失,推荐还是绕背。

三是浮空砸:BOSS会有一小段时间的飞天,此时最好锁定BOSS以看清BOSS的准备动作,砸下来的时候横滚躲开

四是砸地:和不死院的恶魔一样有轨道修正,砸下来的钱一瞬再躲,不然肯定要中招。

五是直插:直插即是BOSS把长枪刺出,中远距离对玩家有所威胁,但近距离的话等于是送招给玩家打,同时屋顶的斜角高低落差可能会直接从玩家的头顶穿过而没有攻击判定。

六是空中勾尾:这招BOSS用的比较少,但还是要说一下,BOSS会用尾巴把玩家挑到空中重重的摔下,只要不站在BOSS的身体底下一般不会中招。

七是喷火:后期等第2只BOSS出来后就会开始无休无止的喷火,躲避喷火是当务之急,火焰的伤害不低而且会让玩家陷入硬直状态,喷火的范围是BOSS嘴前180度扇形的区域,躲避喷火的方法:如果是远距离,那么拉开到火焰范围之外再横向绕到BOSS背后,近距离直接横滚到BOSS背后,记住依旧不要锁定。

前期战士类比较怕的BOSS战,据说咒术无压力,这个BOSS麻烦的地方时将第一个BOSS伤至半血以后会出现第2只半血的BOSS来砸场,这时场面会无比混乱,一只会负责物理攻击,二另一只则会在玩家自顾不暇的时候喷火阴玩家。所以玩家需要去不死街的商人那买一把民家钥匙,在第一个黑骑士上面的杂兵战处有一扇关着的门,用民家钥匙进去后的阳台处的宝箱拿到3个黄金松脂,涂了黄金松脂对BOSS有特效,进BOSS战速杀第一只,即使第2只出来第一只没死绝先不要管第2只,集中精力在第2只走到你面前前先杀了第一只,等第一只一死,落单的那一只也没什么戏可以唱了。

4.不死街下层の羊头人

有无硬直:应该有= =///

这个BOSS个人觉得没什么难点,只要不是弱到一刀被秒的程度,还是有戏可唱。

进门后无视BOSS的攻击直接滚向左边的楼梯,上去后转身等狗先上楼梯灭之,BOSS会紧跟其后,灭了狗之后马上转身往右边跳,待BOSS上来后跳到下层,之后BOSS会跟着跳下,落地时BOSS会蹲坑硬直,趁此机会可以每次砍上2~3下,(次数按个人武器的挥动速度决定)之后再上楼梯等待第2只狗上来灭之,以此类推,灭杀BOSS无压力。另外要注意的是在楼梯底下等待BOSS掉下来的时候别被BOSS压到了~不然玩家也会跟着一起硬直……= =///

5.最下层の贪食之龙

有无硬直:无

贪食龙的攻击方式非常的套路化,重点就在于想办法绕到他背后去,上来之后它会愣一会此时就要抓紧时间跑到他背后去~不然过一会它就会追着你要吃了你,= =///记住只要跑到其后退尾巴处就会比较安全。只要不在BOSS的面前基本都没威胁,有时BOSS会发了疯一样的转来转去追你,为的就是吃了你 = =///,此时切忌不要慌,跟他一直绕到它累了为止,总之这个BOSS不要正对它就有戏。

招式解析

攻击方式1:走路…贪食龙在爬行的时候也有攻击判定,如果此时冲上去砍必然会被吹飞,而且伤害不小,建议和一直跟着它跑但不要上去攻击他等待它停下来后再反击。

攻击方式2:吃了你,= =///打BOSS的时候切忌不要正面或者是打前腿,不然它都会用手把你拎起来送进肚子里咀嚼,相当的恐怖啊,我表示被那样吃吐出来还能保持人形也挺NB了……

攻击方式3:浮空换方向砸下,这招准备动作相当长,可以跑远躲开,BOSS砸下后会换歌方向,一般这招在你对着它的腿砍几下它就会使用。

攻击方式4:拍咬,换了方向后BOSS经常会用的招式,直笔笔的趴下(咬下?)只要不在BOSS的正面即可,因为体型关系BOSS的拍咬直线距离还是很长的,建议如果在BOSS面前的话就往2变跑跳。

攻击方式5:呕吐,后期BOSS会频繁使用的招式,范围很广,中了之后估计有毒性,(我没中过)在BOSS后方会相对好躲一些。

6.不死森林の月光蝶

有无硬直:无

这个BOSS也没什么难度,但进去之前如果没有灵魂箭或者火球什么的咒术魔法外就拿一把弓箭进去和它对射,几个回合下来它就会停在桥上休息,此时双手换上强力武器上去一阵猛砍,看到它身体发光了就跑开,之后它自爆后会继续飞天,于是以此类推,几次就可以灭了它。

招式解析

攻击方式1:环形发散激光,利用滚或者防御,防御的话最好拿一块魔防比较高的盾牌,但建议还是滚……

攻击方式2:激光球X2,这个速度更慢,只要一边跑一边滚就能躲开

攻击方式3:激光,激光会有跟踪效果会一直追着玩家此时需要做的就是不断向前奔跑。

攻击方式4:自爆,停下休息一段时间后BOSS就会身体发光,进入自爆状态,看到其身体发光就要跑远躲避,只要不贪刀是不会中招……

不死森林の大狼

大狼如果没有掌握方法的话很容易死,60级也经不起它2,3刀。

打大狼切忌不能加速跑,原因是加速跑按X只能跳而不能滚,这个BOSS滚是胜利的关键,BOSS的攻击十分霸气,回斩,2连斩,跳斩如果被直接砍中伤害非常大,但如果硬防的话一刀必定是一半以上的精力,BOSS要来个2连回斩直接破防+高伤害,所以防御战必然是行不通的。

下面来说说打法,进门后朝BOSS跑过去(不是按X)此时BOSS也会朝你跑过来,不用慌,等BOSS停下来的时候就说明他要转剑了,此时开始滚向BOSS,1~2下就可以滚到BOSS的肚子下,这样一来即可无视BOSS的所有攻击,升龙跳除外(这就是为什么不能加速跑的原因,加速跑会让玩家进入个误区,就是当你想滚的时候其实是跳,跳是没有无敌时间的,于是BOSS一出招,玩家就要跟着中招),乍看BOSS的行动灵敏,其实不然,BOSS每次挥刀钱的准备时间非常长,玩家只要每次都冲着狼的正面跑过去待它停下的时候连滚2次即可钻进其腹部,几个回合即可收工…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黑暗之魂专区

责任编辑:迦偌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