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街霸X洛克人》关卡要点攻略

2012-12-18 13:26:41 来源:A9VG 作者:浜野大輝 编辑:迦偌 我要投稿

注:本系列游戏是考验记忆力的游戏,所以推荐第一遍玩的时候不要看攻略。

游戏中暂停后,F1是切换设备(键盘、手柄),F2更改键位,F3恢复初始设置,F4更改窗口大小。

RYU STAGE

本关要点

版面很多,只要注意第二区域的孔明,其他没什么难得。

本关敌人有4类,分别为武士、剑客、小鸟、火焰(孔明)

武士需要注意其发射子弹时才可攻击,蓄力的话无视防御一击即可打倒。

剑客类似于武士,但只有发动攻击的那一刻才可攻击,发动攻击时全身变成飞镖状无敌并向前行再回去(类似回力标)

小鸟的话就注意其拉出的屎即可,米枪一发~

进入本关第二区域(从屋顶进入屋内),要小心沟下方出现的孔明,即使打死后还是会出现所以只要待其消失后再过去即可。

BOSS:RYU

注:标粗体为超必杀技,当BOSS血槽旁的能量槽满后会发动,此时会有大特写,只要攻击到BOSS便会为其积攒能量。

招式:波动拳、升龙拳、火焰波动拳、龙卷旋风脚、真空波动拳

波动拳分两种:轻和重,速度一慢一快,可以跳过或者用子弹打消。

升龙拳只要离远就没什么威胁,而且发动后可以从身下钻过去另一边。

火焰波动拳出招很快,不过跟波动拳没什么区别。

龙卷旋风脚出招时RYU会向前进,并且全身无敌,所以没必要这时攻击。

真空波动拳出招后比波动拳还慢,不过用子弹要打很长时间不推荐打消。

BLANKA STAGE

本关要点

会出现即死的竹子,还有水下的版面。

本关敌人有4类,分别为蛞蝓、风车、鳗鱼、热带植物

蛞蝓行动很慢,但如果攻击到他便会加快速度,蓄力的话一击。

风车会在某些版面大量出现,会左右反复飘动落下,一击便可打消。

鳗鱼在有水的地方出现,会一段时间发出电击,要尽快把他打死。

热带植物有两种攻击,其一为发射激光,跳跃即可,二为喷出种子,要看好之间的空隙躲避或者离远。

BOSS:BLANKA

招式:滚球、抛物线状滚球、滑铲地面电击+召唤西瓜

滚球出现的话跳跃即可,而且可以在这时攻击BOSS。

如果其向斜上跳滚,则从其身下钻过。

滑铲距离很短...也很废。

超必杀技发出时要第一时间跳起以防碰到地面的雷电,之后版面出现四个西瓜,BOSS还会把它踢飞攻击主角,最好快速把西瓜打碎。

CHUNLI STAGE

本关要点

敌人很密,但不要着急便能轻松通过,很多地方大量出现敌人可以来刷HP。

本关敌人有自行车安全帽、滑板杂技人、跳跃杂技人、剑客2、灯笼

安全帽会不断从版面出现,一边射击一边向前进吧。

滑板杂技人类似安全帽,会不断从左右出现,不要在一个地方逗留太久,一击打死。

跳跃杂技人同骑车的,不过会跳跃一层的高度(某些版面),同样一击。

剑客2类似RYU关的,但攻击方式为从主角上方出现落下发动剑气,此时可以攻击他但要离他远点。

灯笼会发射三枚红色的子弹,可以打消。

BOSS:CHUNLI

招式:回旋鹤脚蹴、百裂脚、气功拳、霸山蹴、千裂脚

回旋鹤脚蹴有两种方式,向前突进或空中滑行,不管哪招都可以攻击到BOSS。

百裂脚废招,但会弹开主角攻击,离远即可,不要贴BOSS太近便不会出。

气功拳飞行速度慢,同样可以用子弹打消(三枚)。

霸山蹴出招后会从斜上落下,要把握好跳跃的时机。

千裂脚发动时间较快,所以不要离她太近,这样这招就会很难命中主角。

C.VIPER STAGE

本关要点

会出现电梯,要小心电梯是会压死主角的,乘上电梯后要用上下控制,第二版面后出现大屏幕的激光,要加快速度向前行。

本关敌人有小螺丝、激光JOE、激光骷髅、大螺丝

小螺丝类似MEGAMAN1,但子弹速度没那么快。

激光JOE为原创敌人,同2代的攻击模式,蓄力一发。

激光骷髅是第二版面出现的敌人,要快速打掉否则后面出现的激光会追到主角(秒杀主角)

大螺丝是小螺丝加强版,子弹也会变大但可以打消(不推荐)

BOSS:C.VIPER

招式:空中踢、激光、突进拳、地波、突进后落下大范围地波

空中踢可以直接钻过或滑铲,此时不要跳跃。

激光发射有大约一秒的时间,不要跳早了。

突进拳发出时会有个准备动作很明显,速度不是很快跳跃即可。

地波范围不是很大,地上会有标示,滑铲或者跳跃躲避。

超必杀技发动后也有一段时间准备动作,直接跳跃即可,BOSS大跳到正中央时要向版面两侧躲避地面出现的波。

ROSE STAGE

本关要点

一开始是乘坐R.JET的飞行关卡(类似沙罗曼蛇),后半要小心某场景的坑,不要被风火轮打下去。

本关敌人有金币、飞刀、魔法墙、魔法师、风火轮

金币是开始的飞行版面出现,一枪一个。

飞刀是上下移动,遇到版面反弹,一次后会追踪主角位置刺向主角,推荐蓄力。

魔法墙耐久度很高,但蓄力直接就可打碎。

魔法师会发射螺旋状魔法弹,可以直接打消,推荐连射。

风火轮会不断反弹,尤其在某个很多坑的版面一定小心会被他撞下去。

BOSS:ROSE

招式:反射攻击、魔法弹、滑铲、瞬身移动、突进拳、魔法弹防御

BOSS特性之一是会反射主角的子弹,时机为其不做任何攻击时,所以不要盲目攻击BOSS,待其发动滑铲等攻击时再做攻击。

魔法弹可打消,一定要第一时间打消不然BOSS向前的话会不好跳跃躲避。

滑铲发出时一般是魔法弹发出后,如果不把魔法弹打消会很容易碰到。

BOSS会隔段时间进行瞬身移动,一般是根据主角位置,建议滑铲至另一边,待其出现后还可以趁此攻击她。

突进拳发动时会向后退一下,这时推荐直接向前跳跃,最好不要被其逼至版面。

超必杀技发动后会出现两颗围绕其身体的魔法弹,可以打消,但要小心此时她如果进行瞬身移动的话魔法弹会飞起来,不要被其迷惑直接滑铲至另一侧即可。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街霸X洛克人专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相关下载
常见问题
?
我要提问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