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官方对于《仙剑奇侠传5前传》的一些游戏提示

2013-01-24 17:57:36 来源:互联网 作者:未知 编辑:迦偌 我要投稿

◆支线提示?

有时候剧情动画结束,恢复可以自由行动的时候,系统会提醒你「收到一封神秘的信」。所以当收到支线信时,请一定要放下主线剧情去执行支线,不然错过触发时机,这一整轮游戏就再也无法解到这条支线。支线信的提示都很清楚,触发条件通常是走到某个人面前或是跟某个人对话。

◆称号系统?

称号系统是独立纪录,拿到就是拿到了,而且可以继承到二周目。称号提示跟支线信差不多,看文字叙述有些是再这个地图才能获得的,有些是累积的,更有些是不会提示你要自己摸索。除非你想二周目再来拿,不然势必要打一只魔王很多次。

【游玩过程】

◆建议从简单难度开始玩

因为二周目可以继承称号,可以使用这些强悍的能力加成称号来攻略困难模式。

◆不要吝啬金钱和帮助人,也不要捣蛋

和特定NPC对话会触发小事件,通常问你要不要帮忙,二选一回答时谨记著善有善报,选择不要或是负面恶搞的选项,下场就是什麼都没有。

◆主线支线之外

自由行动时可以去执行城镇或野外的小事件,这些小事件通常没有时间限制,如果现阶段觉得完成不了可以日后再来,但是能速战速决最好。有时候剧情会只剩瑾轩一人在留队伍,这时通常是要你去休息,但是休息前可以去找其他夥伴进行互动对话,如果马上去休息就会丧失触发机会,所以一个人的时候就去寻找你的队友吧。

◆小地图的位置

基本上都是在各个地区中的宝箱内会发现,不过有时候是透过和NPC讲话拿到,也有在城镇事先拿到之后地区地图的状况,所以多寻宝多讲话多调查。

◆隐藏宝物怎麼找

捡宝除了地上发光处和宝箱之外,有时候在室内衣橱木柜的附近,角色走过去会转头看一下,这就表示有隐藏物品,这隐藏物品滑鼠点不到,一定要按空白键才能取得,所以也可以边走边按空白键。还有一些道具是走过地上的瓦砾或是落叶堆就会自动获得。

◆专心练四个人就好

只要是新加入的角色,他的等级就是目前队伍最高的等级,角色离开队伍时会把身上的装备一并带走不会还你,下次再加入队伍时,等级又会是当时队伍最高的,所以除了可以更换武器的四名角色之外其实都不用太刻意观照。

◆游戏中任何时候都可以存档

任何躲避任务或是有时间压力的小游戏,都可以在中途存档,避免失败重头来过的无奈。

【战斗相关】

◆怪物的自弱属性

弱就是弱点,也有人没弱点会显示「无」。自表示固有属性,如果拿相生的属性

打他会加血,比方说自是土,那用火属性打他就会帮他补血。

※五行相生:金(雷)→水→木(风)→火→土→金(雷)

※五行相克:金(雷)→木(风)→土→水→火→金(雷)

※阴与阳是独立的

◆封印怪物的好处

用瑾轩封印怪物再杀死就可以获得敌人完整数据,同时拿到特定符咒。

◆魔王也是有个性的

打王过程,角色的每一句对话都是对付魔王的小技巧,抓准诀窍才能事半功倍。同时也是告知玩家魔王的特性,这些特性也都跟获得的称号有关。

◆仙术修为

主要角色的熟悉仙术每用一次修为+5,不论那一招都一样,唯独阴属性使用一次都是+8。四个主要角色之外的人,熟悉仙术每用一次都是+8。不习惯的统统一次+2,之后会有称号或是符咒可以加快修练速度。

◆暗器也有修为

觉得王很难打的玩家建议从「石头」练起,但是有可能会破坏游戏平衡变成投石奇侠传…

【其他补充】

◆初期建议取得称号

拿到十里坡剑神和投石者,游戏难度会锐减。

1.生死之交:连携技连击6次(连击+20)

2.十里坡剑神:获得99颗通络单(攻击+100)

3.手疾眼快:收集卡牌在8秒内完成困难模式(身法、招架、命中+15)

4.投石者:使用石头攻击敌人400次(丢石头变成群体攻击,伤害2000)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仙剑奇侠传5:前传专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仙剑奇侠传5前传专区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