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模拟城市5》道路RCI市政 人口需求 占地分析

2013-04-08 15:01:20 来源:3DM论坛 作者:goteet 编辑:迦偌 我要投稿

道路的一些细节,RCI分区的大小心得

如果你没有耐心看完的话,这里有简单的概括

道路的容量和车道有关,注意看你的菜单说明容量不足的话,请参照【图】,注意留5个路灯的距离拐角用曲线连接能够减少通勤时间(少个红绿灯)记得放u-turn交流道

交通初步

首先献给不爱看说明的同学们

道路分类如下:名称【车道】:

低密度泥路【1】低密度街道【2】中密度街道【2】高密度街道【4】中密度大道【4】高密度大道【6】高密度电车大道【6】

从游戏中说明:街道是无法升级为大道的。另外,区域规划的密度是和道路紧密相关的。

泥路在现在sc没有农业发展的情况下,可以直接忽略了。

低中密度接到应该是属于生活比较悠闲的住宅区域需要考虑的。

高密度接到和中密度大道是给人口住宅区域,和中密度商业区域设置的。

而高密度大道是作为区域主干道,和一些高密度商业区,旅游区域设置的。

另外,从个人经验上看,跟大区域联通的临城出入口,尽量不要摆设太多的商业区域。而从临城到工作区域的道路,最好不要穿过高密度商业区。

        交流↓
大概思路是:市民→O→ 交流
        ↓市民

区域密度

我相信很多玩家,根据系统guide提示的线条规划后,在往后的升级密度方面,会遇到这句提示:no room(space) to increase density.

我在游戏过程中发现一些比较奇妙的心得,供各位参考参考。

游民星空

如图,我把道路上密度占用区域表示出来了。可以发现,中高密度的大小占用,是一样的。低密度一个大小,中高密度统一一个大小。

另外从街道链接到大道后,因为大道的占用,高密度占地会稍微的往后偏移一些(这点很重要,稍后提示)

游民星空

然后是系统提示线路:我使用【街道】(注意不是大道),分别在 A(A'红色) B(黄色) C(白色)区域获得系统提示。

无论我使用泥路,还是高密度街道,他们的同属于街道,提示是一模一样的。(这点很重要,稍后再说)

可以看到,对于A红色区域来说,【街道】提示对于【街道】和【大道】是不一样的。大道提示会宽一些。

可以从C点的白色提示看出来,除了大道本身的宽度之外,还会比街道延长出去一些。然后我们来研究研究他们给RCI预留的空间。

首先看区域1:对于同样是低密度的两条道路来说,正好能放下两个低密度的建筑。

对比区域2:可以看到一个中高密度的占地几乎等于2个低密度的占地。

然后看看区域3:对于系统提示的网格,第二段网格正好能容纳下中高密度。

虽然区域三还有部分空缺,但是从我个人经验上来看,如果你还要吧这个距离缩小的话,仍然无法有空间摆下两做中高密度建筑。(你看着合适,但是它就是不涨)

要两条【街道】能容纳下中高密度的建筑,你需要2个RCI提示的区域大小,还有一条【街道】的宽度,这是最小空间。

结论是:如果你想要升级,仅仅需要把系统提示的第一条道路拆除,(或者规划的时候,就按照系统提示的第二条虚线规划),然后空间就合适了。但是这个宽度并不如你看到的这么大,他们之前应该被看做是无空隙的,如果你想在两做建筑中间种树,那这个距离是根本是不够的,对于高收入容纳下种树的距离,你还得根据提示单独往外挪出去一些。

我们来看看区域4,大道存在,使用街道工具的时候,【大道】为【街道】的提示能容纳下一个中高密度和低密度的住宅。这个区域是恰恰好合适的,但是我想,一边中密度,一边低密度,那视觉差距可不是一般的大啊!

参照区域5,和区域6,一条提示,和两条提示所带来的距离,要不就太小,要不就太大。因此,坚决不要用【街道】和【大道】之间的提示线路去规划。但是对于此种情况,有木有别的办法。要不然就【街道-街道】或者【大道-大道】(虽然【大道-大道】出来的空间仍然小)

游民星空

看这张图,如果用【大道】对【大道】,预留出来的空间是能建造出中高密度的建筑的。但是注意,刚才我们的结论是如果不预留出一条道路的空间,中高密度仍然会不听提示你空间不足空间不足。因此,你必须得对系统提示做一些小小的修正,看左手边与之对照的【街道】,我往外挪了一些(虽然可能这个挪动有些大,但是这对于高收入住宅预留出来的绿化空间是必要的。至于怎么样不通过系统提示去预留空间呢?注意看图中那些小圆点,无论是对【街道-街道】【街道-大道】还是【大道-大道】都挺好用的一个诀窍:

结论是:请为我预留5个路灯!(忽略那个6路灯....这只是一种简单的归纳,不一定全准)

游民星空

5个路灯的好处在于你可以有机会摆放这种类型的公园,看起来很紧凑的。

当然或者更多别的公园,如果不是节省土地的话,规划请随意。

道路交通灯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从菜单上是能知道很多东西的,道路上会有一个红绿灯的介绍,街道的红绿灯情况分别是这样的:

低密度街道:停车红灯(泥路自动忽略)中密度街道:停车红灯高密度街道:交通红绿灯所有大道 :交通红绿灯

我还没研究出来红绿灯对交通的影响有多大,望各位大大指教,但是有一点肯定是非常清楚的。

STOP sign. Car must stop for  3 seconds, stop first go first, one by one

就是说遇到停车标志的时候一定会停下来观察一下,有车就等,没车就走。

有车的情况下,先来先走,后来后走

所有红绿灯都有影响,所以请尽量对红绿灯做好把控。顺便给大家两个小技巧。

游民星空

此图有stop signs,转向车会停下来,但是是不是有交通灯的规则,暂时没测试。会有可能让车塞车的。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另外,请教一下,如何能拉出左侧这样的u-turn 交流道? 我自己的办法是用泥路拉出来,然后拆掉边边,就有这个效果。

但是这个拆除有时候拆不好,会留一个尖尖角,或者直接把这交流道就给重新拆除了。

右侧是升级成低密度街道的样子,可以看到右侧仍然会有一个尖尖角。

拉单向泥路的时候金钱=81正好能吃拆掉外围的长度。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模拟城市5专题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模拟城市5专区

1 2 3 4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