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实况足球2014》人机对战心得

2013-10-18 15:01:44 来源:游侠论坛 作者:德西利奥 编辑:异邦人 我要投稿

进攻

  1.不算进各种过人动作,和熟练的高速变向,以及开场那种单突半场直接单刀的情况,通常进攻打起来需要抓准前插时机,熟练的人可以经常指挥队友前插然后给直塞,个人有点手残,指挥前插的一瞬间常常按得也不够快被挡掉了,但是这是很好的进攻方式,近几代通用。

  2.前场抢断,也就是判断下预计的传球路线去拦截电脑的球,其实这个方法同样可以用到防守,是这代比较重要的攻防方式。

  3.关于角球,个人有个比较高成功率的方法,你的边路发球人员用个脚法好点的,然后对准小禁区框框的近角,长传力度最大,起脚的一瞬间轻触射门键,多半能顶到,进不进就看个人头球水平了。米兰这边基本就是萨帕塔,梅克斯,巴神能顶到,而且常常是两个后卫抢到点,但是顶不进,比较蛋疼。

  4.带球高速突破最好是连点2下加速,这是人球分过,可以达到球员的最高速,如果是单纯带球加速,是达不到的,这点相信很多人都知道了,不过对方后卫如果追上来了就不要这么带了,只会被后卫拖着然后超车···不善用R3做身体对抗的童鞋特别要注意。另外,应该都注意到了,带球高速变向的时候,电脑后卫会突然减速小跑几下才会再加速追,这可能是电脑还在计算突然变向后球的位置导致这个小BUG,可以多利用这个做为摆脱手段。

  5.下底边的时候电脑多半不会强逼了,可以试着内切射门,进球率还挺高,不建议传球,这一代下底短传被限制得挺厉害。

  6.前场接球位置看着不太好的话,用RT控制下,省得接球就丢。进攻的时候直塞最好作为边路直塞或者对前插球员直塞,不然很容易塞得莫名其妙(相信很多人都感觉到直塞有点过于“智能”了,当然用LT出球的另论。)

  7.单刀的话,这一代削弱了一点,但是总体进球还是比较好进,出球前小摆下角度和方向,很容易进球,22米以内,大部分锋线都能射门,不建议远射,感觉被大砍了,不太容易进。

  8.定位球,和之前的大体区别不大,细微有差别,暂时没太研究。实在拿到定位球的机会少···

防守

  1.第一条我先吐槽吧,这代防守感觉很难,当然可能我水平太次了,没法做到很好的卡位和预判,经常被电脑一次性的短传长吊配合直接破门,而且本方电脑防守的时候也常常眼神防守。对此我只能做到尽力而为,不急躁,不冒进,落后了也稳扎稳打。

  2.防守的最好方式不是强抢,而是拦截,拦截对方的传球线路并不是不让传球这么简单,而会让电脑正在行程的攻击流程中断,因为你的站位很好,电脑的前锋已经前插上去了,那么要么电脑会传出球被你截下来,要么就是中断这次“指令”,而选择重新调整,那么就有机会打乱电脑的方案从而找到方法截下来。

  3.高空球,这个我比较头疼,暂时没什么方法,按满传球或者长传,依然很难抢到,也希望有高玩来专门说下高空球的抢法···我一场比赛多半是跪在高球上,一个长传到禁区,电脑80%能接到,停稳,射门,或者粗暴点直接头球撸翻阿比亚蒂···。这个是真属于我的短板。

  4.防守可以前场紧逼,中场施压,但是后场必须要做好防边路和保留至少一个中卫防打身后,个人建议是,前场多逼抢,到中场了开始卡位和减缓对方的进攻速度,然后本方阵型站好,尤其注意边路的直塞和长传,防守的时候如果换人换到中卫了,直接RT卡位或者A跟防,但是不要上抢,然后X键协防上抢逼电脑出球。这招很奏效,但是千万不是死按着A和X,尤其是X协防,很容易乱阵型导致失位,看情况而定,多切换人手动卡位和协防还是比较靠谱的。对于那种喜欢过人和控球的电脑,就只用A,X双人夹击着防守,不然人家看你上来直接双触,后拉,各种盘带过掉你一串。

  5.多注意对方正在前插的人员,看到有人在拼命的前插,尤其是最后一道防线了,想都不用想,直接切人准备跟上去堵位置,不要想着马上能抢断,减缓对方的速度,逼迫出现失误才是重点。

  6.门将出击什么的,抓好时机,多半还是能奏效,乱出击的话基本就是送个吊球。另外,别乱铲球,除非逼不得已,不然很容易拿黄牌。

  7.另一个我比较头疼的,禁区解围,经常我的人抢到点了,但是不是立马解围,而是停球在胸口,脚上,然后再准备尝试撸出去,我至今没找到方法解决这个问题,解围速度太慢,常常就被对方的人员抢掉了,然后当面射一脚。

其他

  别太抱怨这个游戏,这一代的缺点还是很明显,有的东西确实是玩家和电脑的差距,不是技术能够弥补的,所以玩玩即可,不管防守还是进攻,保持平常心才好。

  另外电脑给我的感觉,阿森纳也好,皇马也好,本菲卡也好,凯尔特人也好,重在电脑的战术布置和临场指令,而不是球队水平,可能强队打起来是比弱队更难点,但是你们肯定会经常发现,电脑有时候会突然像脱胎换骨了一样,站位,跑位,传接配合,变得超神,那么这就是“指令”,这个时候和队伍强弱已经无关了,被进球了,也没什么,乐呵一下,自己知道是什么情况就行,和一个半残的AI较真,不值得。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实况足球2014专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实况足球2014专区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