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实况足球2014》进攻与防守要领

2013-10-18 15:11:44 来源:游侠论坛 作者:typhone 编辑:异邦人 我要投稿

进攻

  1、球员在飞奔起来达到全速之前,是需要一个加速过程的;

  2、加速晚的球员永远追不上加速早的球员(能力悬殊太大的除外)

  3、不加速时球员动作非常灵活/速度越快的时候控球越弱

  以上三点就是学会打2014的进攻的关键。那该如何做呢? 很简单,刚拿球的时候一定不能加速(除非前面有很大空档),用慢速带球频繁变相来扰乱防守队员。当防守队员侧对着你,并且边退边卡位时是最难突破的,因为你加速到超过他身位的时间,他也加速到跟你一样快了。所以,变相的目的,并不是过掉对方,而是改变防守方的姿态,当他后退的方向跟你前进方向不一致的时候,就是你加速突破他的好机会。这一点,你们打电脑时注意看“电脑如何突破你的防守”就会很容易理解。甩开对手奔跑起来以后,还需要注意一点,你很难用全速通过一个正面防守的队员。踢真足球的朋友应该知道,带球时速度越高越难控制下次触球的时机,这代游戏也是如此设计的,所以,请你在离正面防守队员相当距离的时候减慢速度,同时早早的变相往空档处跑寻找传球机会。如果要再次过人,也同样需要慢速频繁变相来打乱对手防守姿态。

  这个速度的差异是2014的核心,不光影响到带球,同样也影响到直塞。以前的实况加速过程是很短的,所以几乎用不到非加速状态,所有人都是瞬间到达全速,所以,直塞怎么做都很假。而这一代就比较逼真了,如果防守队员跟着我们的进攻队员一起跑,那么直塞是很难塞中的。你必须善于发现那些于防守球员有“速度差”的插上队员。你的队员跑得越早,速度差越大,直塞优势越明显。如果你传晚了,要么防守队员速度起来毫无优势要么越位。

防守

  基于上面讲的“速度差”理论,防守的时候,我们一定不能控制球员扑上去抢球,特别是对那些慢速带球的进攻队员,他们是非常灵活的,只要你的奔跑方向跟他的朝向达到一定角度,他一加速立刻就能摔掉你。正确的防守是,谨慎的跟着防守队员的线路改变你的后退线路,确保随时你的后退线路都跟对方的前进线路一致,然后伺机按短传键缩短和对手的距离,达到一定距离的时候双击短传键就会伸腿拦截。

  对于高速带球的球员反而我们不需要太担心,看准他的奔跑方向,斜向冲到他(预判)跑向的位置,然后不要犹豫——下铲!!!因为高速中是很难变相和控制下次触球时机的,所以这代铲球一铲一个准。而且貌似因为加了“碰撞系统”,所以对犯规的判定比前几代要宽松得多。所以,不要犹豫,下铲吧。

假动作

  2013的假动作已经非常成功了,而这代的假动作比上代有了很大的进化。你完全不用假动作也可以打胜电脑,但是那就损失了很大的乐趣。这代个人认为最有用的几个假动作:首当其冲的就是拉球变相,操作是右摇杆后,左摇杆斜前(不用操作得太快)。这个动作过人几率特别高,要领是掌握与防守队员的距离,只要距离掌握好了很容易过掉对手。高速中也可以做这个动作,但是比较不好判断距离,这个动作过人以后非常有成就感。第二个是内扣球,操作是右摇杆前,左摇杆垂直上或者下,这个动作不像前作可以距离很近的发动,它只是你高速中快速变向的一个方法而已,不能过人。第三个是接球时虚晃,操作是右摇杆一个方向,左摇杆相反方向。这个假动作只有特定球员可以发动,一般是核心球员在有人盯防的情况下拿球并突破时使用。这个动作教程里有,但是我要说的事,不要在对手体力状态很好的情况下使用,最好是在对手状态已经被打趴以后使用。最后就是,建议这些假动作不要一直做,不要心里一直想着去做,而是在关键时候发动。因为就像现实中一样,不是每次假动作都一定能成功的。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实况足球2014专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实况足球2014专区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