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黑暗之魂2 法师加点装备及BOSS打法心得

2014-03-19 16:54:46 来源:a9vg 作者:linchuanz 编辑:异邦人 我要投稿

  对比一代,法师最大的改变,应该是可以使用道具恢复咒文(即咒、法、奇迹、暗术四大法系技能)使用次数,有点结合恶魔之魂和黑魂一的意思。总体上,法师想通关应该来说还是比较轻松,有几个论坛上看起来近战可能比较难打的BOSS,用法师是相对容易解决的,比如置顶流程图里认为是反人类难度或高难度的镜之骑士、熔铁城第二个BOSS熔融之土化身、歌唱恶魔(青蛙)、贪婪恶魔、巨人王等等,到快最后两发洪流就可以喷死的看守龙——这些对法师来说,都是只用“拉开距离开准时机施法”的BOSS。

  同时,因为一则很多对法师来说比较有利的BOSS都出现在后期,二则智力补正S的杖、强力法术会在后期入手法术伤害提升,所以玩起来会有一种越来越容易的感觉。如果你是想追求“我APM低但我意识风骚所以也很棒的”的感觉,(会用咒术的)法师很适合你。由于咒术之火入手早,补正高,强化简单,所以在灵魂洪流入手前,咒术(主要就是火焰锤、漂浮火球)伤害一般都会压制法术。请不要介意!前期强力灵魂巨箭才是一周目法术主力中的主力,各种挑翻BOSS无压力。

  鉴于本作武器升级素材并不难找(原盘一周目都可以无限刷,其实流程中获得的已经够用)。如果不是看攻略直奔道具而去,我推荐前期可以直接把新手杖升至+10。我自己取代新手杖,是打到很后面的阿玛那祭坛,才换上法师妹子掉的阿玛那之杖,属性是智力补正S,需求35,活人状态下有加成。

  关于配点,本作最高伤害的法术灵魂洪流,智力需求64,默认使用次数4次(北庙戒指+1是两次,我没有北庙0),打出4发灵魂,正常法防的怪,用一把好杖伤害2000没什么问题;其次是灵魂闪光,智力需求45,次数2,伤害应该是第二高的,就是输出方式很不舒服;最帅的是智力需求27的灵魂大剑,默认使用次数3,效果是挥舞一把灵魂光剑,伤害也相当可观。另本作最强的法师杖,应该是龙祭坛取得的睿智法杖,需求智力50,补正S,唯一缺点可能是入手太晚了,且强化要光明楔形石。

  加上睿智戒指可以加成5点智力,所以不考虑愚者的香料的情况下,想使用灵魂洪流的最低智力要加到59点——注意,不要着急加智力,等你拿到灵魂洪流再加或洗点不迟。生命在20点以前都是升一级加30点,所以加到20就没有必要再考虑了。记忆力16还是17点是三个空格,同时增加施法速度,作为一个法师,配置到至少3个格子是无疑问的。就我通关的情况来看,4个法术格子是足以应付通关的(不行可以吃枯萎的黄昏草嘛),而南庙戒指是可以增加一个记忆空格,所以请至少加到3格。

  不考虑愚者香料的情况是,我当时给灵魂枪用了2点,结果伤害比我想的低太多,所以我不知道是否吸香降伤害还是灵魂枪真的很低很低……

  我本人一周目没有加持久力和精力(力敏精耐全加,我不如玩个骑士!),没有发现有什么问题。剩下的应该就只是考虑武器和盾的需求的配点了。我一周目大概入手了3~4个灵魂容器,所以不用太担心加错点。

  像上作一样,必要时不可避免的法师还得动点刀枪,魔武双修。对于法师来说(可能是大多数玩家)最麻烦的BOSS之一可能有熔岩城高达,我用的是笨办法,力量加到32用上了盖鲁姆的盾(针对大家的疑问,掉落点是法洛斯门径里的带盾矮人怪),炎防物防均100%,然后一刀一刀劈死。尽管力量型法师有一点点不和谐感,但不要有压力,你是打游戏,不是游戏打你,要知道甘道夫也是带剑上的战场!

总结:

  三个格子需求记忆16

  最优血量需求生命20

  盖鲁姆盾需求力量32

  灵魂洪流需求智力64(用戒指59,实际50点以上加成已经不明显,所以即使想省下一个戒指位,也不要超过64)

  剩下的爱用啥武器,武器需求啥加啥,我比较喜欢用大剑。另外,谢坛友,适应力是可以减少喝血瓶时间的,至于翻滚无敌时间,我是能不翻滚就不翻滚类型……

  手残可能这么加比较合适(其实上面这加点体现手残的可能也只有32点盖鲁姆盾……)。我从头到尾没刷过魂,咳,当然一周目开荒谁没死上几百次呢?所以这个级数并不夸张。有点小农意识就好,有魂就用掉呗。

  前期最好的装备就是众所周知的火之长剑+卫戍盾啦。史垂德的黑之长衣是轻装中的佳品,头部可以缩短施法时间;另外,茫然遗迹活化一个石化兵后可取得狮子法师装,衣、袖、裤均能缩短施法时间。后期可购置的罪人手铐,可以增加咒术威力。最常备的戒指是吊命、缩短施法时间戒指、三龙、草花、国王战士、生命+2、睿智、南庙、北庙等。理论上北庙最低级的应该最实用,因为HP扣得少,高级法术反正都是加1次,可是我没找到就凑合用+1了。

  武器+10后可以去麦道术那换成有智力加成的。我改的双手巨剑,智力补正B,一半物伤一半法伤,面板是高了不少,效果不太好说……法师神器月光大剑都知道是蜘蛛公爵投营火探究者杀第二次出的白龙魂换的,找鸟人换。但我一周目鸟人被怪喷死在第一次见面处了,墓碑招出来他说咱们回他家见,这我会乱说?我还招了两次,用了22000魂……你别试了,墓碑是不会回家的。

  到了强推时间!本作的弓伤害相比前作非常可观,提前清小怪龙骑兵的弓相当给力!别的弓我不太清楚,反正一般只要不是穿成乌龟一样的铁甲兵,用龙骑兵的弓,2-3枝铁箭(30一发,麦道夫无限购置)稳稳射死。射程似乎是近了一点,但是可以瞄准,本作场景都不算太大,往上瞄一点,完全够用了。不知道别的弓怎么样,下周目试试。经坛友提醒,记得用老鹰戒指!

  最后,火焰锤好咒术,焚身火输出高。火焰锤伤害1000+,打巨人王、蜘蛛公爵全靠他,太阳钟楼的矮子会掉;砍不动的怪可以考虑用一下焚身火。

关于一些苦手BOSS 

  1、我一直觉得法师最苦手的可能是腐败肉球这个BOSS,逼得我用上了焚身火+大盾。直到我通关后扔营火探究者才发现那有第二个营火,以及**可以召唤一个输出非常高的弓箭手——只用带他跑圈,弓手足够射死BOSS,我那次射死的还是营火+2的肉球。这才理解为什么别人觉得很简单……

  2、另外那个象一作希夫变丑版的鼠王试炼BOSS,最烦的是几只快速小老鼠。它其实不会直接跳下来,可以先看好位置,考虑先埋几个漂浮火球再开怪,保证大老鼠跳下来的时候炸死小老鼠加损一下大老鼠血,然后就是“活在裆下”用火锤和灵魂大剑补刀。

  3、蜘蛛,一直跑圈,看准它喷激光,绕到屁股后那个头扔法术。

  4、我觉得用刀劈死比较容易的有蝎子女(为啥我之前写成了蜈蚣?这是个错觉……我没招男蝎子,招了应该远程打没问题,就是她法防略高)、熔岩高达、罪人王、老国王。特点是出招硬直比较大,打法都是绕圈看时机出刀。

  5、咒缚者请活用场景中的大弩。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黑暗之魂2专区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