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黑暗之魂2 咒术使用心得

2014-03-25 11:22:13 来源:a9vg 作者:majs 编辑:天浩君 我要投稿

  咒术里火球,火弹,火焰锤这些远程的用法还好,离远了扔就是。引燃火焰基本就是等boss破绽立即放,威力不错,收招算快。

  火焰锤就2发,威力很高,打太阳钟楼斧子矮人又掉了1个,可以装2个共4发,不知道这个是固定掉还是随机的。我是刷第二遍,分别解决了两个红魂,打最后一个普通矮人掉的。

  比火焰锤威力还大些的是火焰风暴,打大型敌人和多个敌人非常威猛,打中2发是800多伤害(信仰22,智力3,初期手套),等于目前火焰锤威力,打中大型敌人(例如堆土塔的贪婪恶魔,扣1600以上,3发收工)。这招不用锁定,固定是先从背后冒出火柱,然后前方,再向外围扩散,缺点是出招持续时间长,被大型敌人围殴,必被砍死。不过如果多个强敌是排队追过来时,火焰风暴就很实用了。

  其实利用一下地形高低差,或栏杆,石柱,篝火等障碍物,这招就很好用了,对付多个强敌时安全好用。

  例如狩猎森林打马车boss那里会有5个拿鞭子和大斧的强敌,正常是一个个引过来打的,5个一起引基本没法打,这几个家伙追的还很快,能追过桥,进boss雾门都来不及。但用火焰风暴基本2发能全解决,其他魔法应该很难做到,利用此招范围大,持续时间长,无锁定,无视障碍和高度差的特点。

  先跑进去让几个敌人都追着自己跑,退出来,跳下山坡,跑到树后面,立即放火焰风暴,由于敌人遇到地形差和障碍时,都会迟疑一会才绕过来,基本每个敌人会中两下到一下火柱,包括山坡上的敌人。等剩下敌人跳下山坡,自己再跑到山坡上,敌人紧追上来。再跳下来放一发就收工了。

  如果不小心被一个敌人砍到了也没事,自己挨打中断动作,跑开加血就是,但火柱依然持续喷出。

  另外如流油谷有个地方进去会出现4个双镰刀大胖子,如果站场地中间放火焰风暴或法术,难免被敌人砍几刀,但如果跑上斜坡,拐个弯再放,4个胖子会排队往火柱上撞,等敌人都上来,自己跳下去再放一次就基本收工了。

  打鼠王的试炼,火焰风暴4发清场,随便躲在一个石化老鼠后面放就是了,再补先锋两刀就过关了。

  骷髅王一样,躲场地骨头堆后面,等3法师中距离就放吧,小骷髅出来,一块烧,混战利器。

  纯单挑的boss这招反而不行,开铁体都扛不住boss砍,也炸不到几下,除非有障碍物挡着的少数场景。

  另一个冷门咒术就是焚身火,自身着火约20秒,贴着boss烧,大约能烧2000以上血,同时可以防守或正常进攻,是速攻的好办法。

  自己损血慢,累计约烧掉3/4体力。

  通常进雾门之前,开个生命洋溢的奇迹(这奇迹平常太废,配合焚身火就算有价值了),缓慢加体力,再开焚身火,这样损血就很少了,不放心,可以进雾门再吃个滴石,体力就扣很少了。

  这招适合对付那些可以扛盾贴身绕的boss,boss进攻和僵持时都被我方扣血,配合举盾刺枪偷袭,几十秒就差不多解决点大半条血了,剩下的再拉远火焰锤之类就是了。

  另一类boss,就是可以召唤战友后,进行背后偷袭的,由于火烧加武器或其他咒术魔法攻击,通常可以在战友倒下前就结束战斗了。如果开场先扔两发猛毒雾让boss中毒,那真是看着boss体力持续减的。这次的猛毒雾比一代实用了,可以远程扔,而且中毒扣血又快又多,移动慢的boss都一下就被毒雾熏中毒了。

  当然如果进雾门,先给武器来个雷或魔法松脂,再生命洋溢,焚身火,进门吃个滴石,扔个大威力远程魔法或猛毒雾,配合战友过去贴身近战,不扛火的boss都可以轻松解决了,基本boss能出三轮攻击就结束了。做足准备工作,快速收工还是不错的,只消耗一个滴石而已。

  焚身火不适合那些会高速移动的boss,例如蝎子女。

  我选盗贼出身,主攻信仰,看中奇迹可以恢复几次,雷枪好用又好看,魔法没加,一个也不能用。咒术感觉就铁体变化太大了,不敢开了,其他还好,就是初期施法速度比前作慢不少。

  戒指里红泪石戒指(少血时攻击大幅上升)搭配远程攻击,火球,雷枪等,配合战友吸引火力,威力相当不错,召唤的npc倒下之前解决boss就容易多了。如果被boss盯上了,也可以跑开加血,不过攻击上升效果就没了,算安全。

  蓝泪石戒指boss战基本没用,残血加了几倍防也扛不住boss一下了,倒是平常杂兵战,经常能救命,遇到过1/10血逃跑时被小兵摸两下都没死的情况。我一般陌生地形都戴着,防止出意外。

  喝血瓶时如果boss砍过来了,连点两下,连喝两瓶,可以挨一刀,仍然加大半血,毕竟初期喝血速度太慢,连着喝总算快点。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黑暗之魂2专区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