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古卷轴OL 新手职业选择指南及Build推荐

2014-04-12 18:01:08 来源:vstab论坛 作者:RoachJoey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前言

  刚开始泰姆瑞尔的生存之旅,选择职业对于一个新手玩家来说往往会很让人觉得困扰。毕竟游戏的Build模式,不同于我们之前所玩过的任一一款MMO游戏(DND那种奇葩就先放在一边,不要在意细节……)。

  那么,如果你确实认为很有必要在这个问题上纠结一下,请在坚信以下几条原则的前提下,阅读本文。

  1、忘记职业的名称,职业名称的叫法会对新手产生非常大的误导,将他们理解成4种你只能选择1个的天赋即可。你所设想的职业(狂战、盾战、盗贼、猎人等)跟他们没有任何直接关系。

  在下文中,我会特意的使用天赋这个词来表示职业。

  2、不要轻信他人所传言的属性收益结论,如“节魔挺好用的”,“做T要多堆护甲才行”,属性的收益受限于Build中各方细节,不能单一而论。比如对于全轻甲职业,布莱顿的节魔被动收益就会很差,比如对重甲诺德法师而言,闪电形态的护甲收益就很糟糕。

  3、这个游戏不会存在过于IMBA的Build,因为当他IMBA了,他就会被nerf掉

知识储备

  通读ESO中的技能,也许会让你有种空中楼阁的感觉(即使拟参与过beta,也并不意味着你所有的技能都尝试过),但是适当的了解,起码能让你搞清楚他们是干什么用的,他们存在的意义是什么,是控制,是减伤,还是只是用来增强输出的buff。

武器技能

  武器的选择,更符合我们对传统MMO中职业的理解。比如你希望你是一名MT,那么剑盾是你的不二选择;如果你希望游离在战场边缘,又不想使用法术,弓箭会是个不错的选择;当然如果你想成为一名光荣奶妈,啊哈,你最好是使用恢复法杖。

  注意事项:1、在游戏前中期,不要吝啬在武器技能上投入技能点,更早的接触武器技能的进阶形态,对于你了解这种武器更有帮助。2、不要将技能点投入过多的武器,专精对你更有用。

职业技能(四大天赋技能)

  由于,无论是护甲、还是武器,都可以在游戏过程中随意变更,所以职业的选择才容易让你更加纠结,如果你想彻底了解四个天赋的特点,通读一个职业所有的主被动技能,是一件有必要的事情。

  注意事项:

  1、纠结资源消耗收益毫无意义,如这个技能能让我每1点魔法值,造成0.21点伤害,如果敌人的血量在20%以下,这个收益将扩大到1.06点伤害。因为每个技能的成长不同,你只需要关心这个技能是干什么用的,有什么特点的就行。这个技能的成长是否合理,我相信Z社比你更关心这个问题。很明显,上面所提到的那个技能,是用于斩杀的,理解成这个样子,就足够了

  2、重点关注技能的进阶形态,普通阶段他们也许比较平庸,但到进阶形态,他们也许会比你想象的还要强大。

护甲技能

  护甲的主动技能风格比较明显,轻甲的护盾、中甲的闪避以及重甲的免控。

  而被动技能上,轻甲更注重魔法向收益,中甲则更偏向敏捷系,重甲更偏重防御与回复,值得注意的点并没有太对。

其他技能

  事实上,在Build过程中,其他公用技能线的使用也很重要,所以通读其他技能线也是一个必要的过程,但我们这里讨论的是新手职业选择,鉴于公用技能的使用和组合对你选择一个职业影响不大,所以这里不多做讨论。

  (意思就是,你通常不会因为一个公用技能不错而换另外一个职业,除非你已经对ESO的技能体系非常了解)

如何动手Build

蓝图(BlueMap)

  你需要在你脑海中模拟你在游戏中的样子,你希望怒吼一声冲入敌阵,将你的敌人一刀两半,还是希望冷静的观察对手,以静制动;你是希望远离战斗核心,伺机待发,然后给予敌人致命一击,还是希望成为一名战场搅屎棍,以不俗的控场能力和恢复能力取胜。

接下来,选择你的武器

  或许上面所述的蓝图会跟你所选择的武器有一定关系,但请你一定不要被传统思维束缚住。一个拿着毁灭法杖的轻甲龙骑,一样可以利用潜行,打出一场漂亮的伏击战;一名双持重甲法师,也可以闪着电光冲锋陷阵。

  通常一个完整的Build需要你先挑选两件武器,我认为为这两把武器的定位通常是一把你希望经常使用的武器,和一把你认为你有可能会使用,或者不得不使用的武器。

  例如,我选择做一名远程法术炮台,所以我会选择毁灭法杖,但是在缺少机动的情况下,我需要保持一定的近程作战能力,所以我的副武器会选择剑盾。

  或者,我选择做一名隐藏在暗影中的杀手,所以我会选择双持,但是为了保证在我逃脱后能快速的恢复战斗力,我会选择恢复法杖保证我野外的生存。

  当然,弓+双持、双毁灭、剑盾+双手也是我们能经常遇到的组合。

决定你的职业

  前面有提到,ESO的职业事实上是四种各具特色的天赋,他们包含不用的技能线,但并不代表他们对你所选择的蓝图有所限制。

  那么,职业对于你的蓝图而言,代表着你希望你的角色带有什么样的特点。

  以法术类型Build为例

龙骑

  龙骑有非常不错的减伤和控制技能,但他们的施法距离并不优秀,所以如果你选择龙骑,意味着你需要经常同敌人近身作战,那么你需要额外考虑你的生存能力,并且对你的敌人保证一定的控制。

  参考技能如下:

  死灰复燃(灼热打击进阶)——伤害输出及回血

  烈焰鞭笞(熔岩之鞭进阶)——配合利爪打控制

  燃烧利爪(暗黑利爪进阶)——群体定身

  绿龙之血(龙血进阶)——回复

  深呼吸(吸入进阶)——回复+控制

  需要注意的是,你有两排技能栏,你可以选择让一排帮你保证足够的伤害和控制,另一排帮你保证免伤和恢复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上古卷轴OL专区

责任编辑:SkylarAK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