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黑暗之魂2 老王凡克拉德剧情分析

2014-05-04 11:15:05 来源:3DM论坛 作者:huangyiwang 编辑:异邦人 我要投稿

  在不死灵庙打完王盾开始,我们会发现维斯塔顿的灵魂跟我们获得的其他的灵魂不一样,它没有火焰的光芒,而是一团黑色的类似结晶的物体,上面描述他是王的绝对心腹,当王离开不死灵庙时,他似乎也跟着离去。那么这里的他又是谁,他为什么又会在这里。这或许成了一个疑问。接着剧情的发展,我们会去进见老王,而当我们战胜老王时,却没有获得灵魂,因为根据黑暗之魂的设定,任何有强大实力的人或物,必然有着强大的灵魂,那么这里的老王就是一个空壳,一个假象。然后我们去了阿玛纳祭坛找到老王的衣服与灵魂,可以证明老王应该是死在这里。

  根据有关老王的各种物品信息介绍,我们可以看到老王把自己关了起来,最后陷入茫然。但他到底是为了守护什么东西,我们不得而知。原本的过程可能是这样的:老王心里应该无比的纠结跟惆怅,把自己关在了不死灵庙深处,命心腹守在门口。经过长久的心里斗争与挣扎,老王觉得还是应该去守住某样东西,于是带着王盾心腹一起离开了灵庙,具体去了哪我们无从知道,只知道他最后死在了祭坛,应该是死的比较安详的,因为还有个座椅给他做着,并非曝尸荒野的感觉,又或者他死的也比较解脱。

  故事到这,我们稍微分析一下老王的心理。从王魂做的大剑的信息我们可以看到,老王把他做成了王妃的模样,这到底是祈福还是痛恨,或许只有王自己知道。但是我想应该两者都有,王妃当初引领老王战胜巨人建立国家,老王心里必然无比爱她,但是他们最终理念南辕北辙,老王希望继承火带给世间光明,而王妃则信仰黑暗。这样的巨大分歧不停的折磨着老王,因为我们知道老王是最接近灵魂根源的人,而灵魂的根源就是火。所以最后老王在不死灵庙做了痛苦的决定,要坚守火种,这样他就不得不面对跟王妃翻脸。所以王带着心腹去深处寻找王座继承火,却被王妃迫害。老王逃至祭坛,心知命不久矣,却也在自己人生最后阶段做了想做的事情,也算没有遗憾,他想继承火,他不想打到王妃,他的爱,他的信仰,他内心的挣扎,在生命将止于此时,他得到了心灵的解脱,守护了自己的信仰,留住了王妃的姓名,这对他或许是最好的结果。

  王妃强大的实力,迫害了王盾,把他灵魂感染变成了黑暗,成为了一个傀儡,守在不死灵庙最深处,然后王妃在里面创造了一个老王的假象或者说是空壳来迷惑世人。

  从此老王凡克拉德的故事在此落下帷幕,直到另一个不死人英雄的出现。

  我想说,人类的灵魂是黑暗之魂。初始之火的诞生造就了神,而有光明的地方必然也有黑暗,由此诞生了第四个伟大的灵魂,也就是黑暗之魂。因为人性很复杂,有很多阴暗的东西,所以用黑暗的灵魂来描述人类。神的想法则简单又光明,犹如火焰一般。其实黑暗之魂世界之初,本就是混沌与黑暗。因为有了火,才有了世界,有了人类。当火消逝,只剩黑暗,那真的是人类应该居住的世界吗?虽然黑暗之魂的故事一直是悲剧,是阴暗的,但它最终所体现的是人对光明的追求,对和平的渴望,希望所有不幸都能消失,所有灵魂都能安详。

  对于火的使用开始,才区分了人类与动物的差别

  ---------恩格斯

  我其实记不住原话了,但大概就是这么个意思,请勿喷。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黑暗之魂2专区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