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黑暗之魂2 PVP附魔心得与实战技巧

2014-06-10 14:57:01 来源:黑暗之魂2吧 作者:tsnfosst 编辑:潘东子 我要投稿

PVP附魔的实际影响:

  由於很多人的心态是为附魔而附魔,而并不知道附魔的重要性在哪。这是坑爹的一回事,所以我还得先说明下附魔的实际效用。

  首先附魔的伤害加乘是(属性伤害+50)*1.3,那麼纯物理武器附魔后的伤害加乘仅为50*1.3=65。65的属性增伤在减去对手属性防御后无限接近零。所以纯物理武附魔是不科学的,所以附魔必须用属性武。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例如图中的螺旋枪 (168+50)*1.5=327,光是属性伤害我就能拥有327的面板伤害,还有168的物理伤害,所以属性附魔武器的伤害是远比物理武要高的。不过附魔武的硬伤亦很明显,基本上在附魔时间过去后整把武器就萎了, 双168的攻击力在减去物理和属性双防后基本上输出是远低於物理武的。所以附魔武打爆发,物理武打拉倨 PVP玩家应该准备两把武器。

  如果是双刀流的话,建议物理伤害比较低的那把转化为属性附魔武。这样物理伤害的减幅很少,但整体伤害收益是绝对大增的。

  注1:武器共呜的增伤公式是 (属性伤害+50)*1.5

  注2:角色的能力值并不影响附魔的伤害加乘幅度

翻滚与背刺的关系:

  由於背刺是PVP的其中一个主要杀伤,所以学会如何应对是必须的。先说说迅速值对翻滚的影响,在游戏里迅速值影响著翻滚时的无敌帧数。

  举个例,角色初始属性翻滚的无敌时间可能为0.1秒,但把迅速值升至110后,无敌时间可能就变为0.5秒。这看似不明显的增幅对各种翻滚而言是有著巨大效益的。

  而负重对脱离对手背刺亦是有著不可分割的关系的。举个例,假设背刺的攻击距离为前方的5M,那麼70%负重的角色向前翻滚5M可能需要1秒时间,而50%负重的角色翻滚5M可能只需要0.5秒时间(因为在相同时间下翻滚距离远了 变相是加快了逃离背刺范围)。那麼对手要触发背刺就必须要更好更牛的抓判定技术,所以低负重的玩家被背刺的风险是相对较少的。

  注1:基本上50%负重就很容易躲掉背刺 没有太大必要追求更低的负重值

  注2:迅速值在110后升幅接近零 所以玩家把适应力点到迅速值有110就好

  注3:面对对手的背刺向后翻滚比向前翻滚好

  注4:自问翻滚技术不算好的玩家可以自备戈达戒/重铁兵上衣/小丑上衣

PVP该准备事项:

  1.金石之誓

  2.强烈法术防护

  3.属性武和物理武各一把

  4.附魔技能/松脂

  5.各种远程攻击手段

实战篇:

  在开始正文前我想先问问诸位,你们觉得PVP决胜在於什麼?如果你的答案仅仅是"比对手强的翻滚技术"、 "手速比对手快" 、"人品好" 这类型的答案,那麼你就得把概念从头学好。玩家的翻滚和手速之类的对实战的影响并不是最大的。真正决胜的关键在於玩家本身对节奏的掌控。这概念可能有点玄,我还是设个情境帮大家了解下。

  情境1

  "在跟对手近身后我连续砍3刀把绿槽砍空了,对手也滚了3下滚开了,最后相方还是分开了。保持一定距离"这情况相信大家是很常经历的,那麼我得老实说这样的做法是完全错误的,可能你会觉得"近身就该砍阿" 我问问有这种迷思的玩家们,如果对手砍你一刀,你觉得自己会躲不过麼。既然自己也能躲过,那麼你能期待对手突然手残躲不过麼,这种看人品的PVP是不科学的。

  那麼你们该怎麼破解这种死局呢?遇到这种情况你要破解死局你就得了解你的对手,他的攻击模式和对手角色的能力值 ,"对手砍5刀后会空绿槽"、 "对手喜欢砍4刀后保留一点绿槽准备翻滚" 、"对手在拉开距离后喜欢用自转戟" 这些数据你是应该知道的。

  如果你表示什麼都不清楚的话,那麼你就是个不合格的PVP玩家了。知道对手的模式那麼你就得破解死局,例如先虚晃几下骗他翻滚,让他空绿槽再来下狠的。

作者的PVP套路:

  开局先把BUFF上全,然后尼玛当然要先试探下对手收集下数据。当然不知道要怎麼做的玩家可以用情境1的"笨"方法收集下数据的,在搞懂应该知道的事项后就可以制定一波波的攻击并实行了。

实用小技巧:

  1.节奏破坏:基本上PVP的过程就是不断的砍和翻滚,所以当玩家作为攻击方的时候,在连砍期间可以把每下的攻击期间增加少量0.X秒不规则的空档,这样会绝对比一直猛按攻击难躲多了。

  2.距离感:用长兵器的玩家是应该活用攻击距离的,长兵器的精髓就是比对手长的那一段攻击距离。所以站位要YD,虚晃对手骗攻击再用长兵器捅可以做成极有效的杀伤。

特殊注解:

  1.由於1500W的玩家是可以联上9999W的玩家的。就是说你们有可能遇上838级的老妖怪,面对这些实力悬殊的战斗阵亡的机率是颇大的。不过这只是等级问题 不一定是玩家技术比对方渣,所以要做好被等级压制的准备。

  2.在1.06版本里各种远程也削了,现在要阻止对手喝娃哈哈是更难了。所以现在PVP要黏,比以往交锋退开再交锋的回合式战斗是更考技术了,要打好PVP就得尽快适应这黏的新趋势。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黑暗之魂2专区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