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古卷轴OL 弓舞夜刃技能分析

2014-07-11 12:31:55 来源:微攻略游戏 作者:scccc3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由于NDA 的解锁,上古卷轴online的 夜刃 技能资料大部分都被公布了,虽然具体伤害数值 还有待测试 但是大体技能功效 以及build方向已经有了基本猜想.

  (以下技能详细资料均从 Esohead 翻译而得)

  职业:夜刃

  阵营:复辟精灵王朝

  种族:猫人/木精灵

  当一个刺客先手时,这场战斗已经赢了一半,这是潜行职业的基本规则之一。潜行等级的重要性不言自明,同等装备下潜行等级高的玩家可以轻松先手任何潜行等级低的玩家,由此可见点出强化潜行被动天赋是夜刃刺客build所必须的。

  现阶段来看,有两个种族拥有强化潜行天赋:猫人/木精灵

种族天赋 学习等级 猫人 木精灵
1级可学 中甲专精 弓箭专精
5级可学 生命回复强固 活力
10级可学 潜行强化 强化毒抗
25级可学 屠杀 潜行强化
猫人(被动技能最高等级效果) 效果 木精灵(被动技能最高等级效果) 效果
中甲专精 增加中甲技能经验获得15% 弓箭专精 增加弓系技能经验获得15%
生命回复强固III 战斗中生命回复率提高 15% 活力 III 战斗中活力回复提高 9%
潜行强化III 提高潜行半径3m,提高破隐一击伤害10% 强化毒抗 III 增加毒与疾病抗性23点,增加活力最大值3%
屠杀 III 增加近战暴击率3%,暴击伤害+15% 潜行强化 提高潜行半径3m,提高破隐一击伤害10%

对比分析:

被动1:

  在前期 弓箭专精天赋 有利于更快的获取DPS 以及加快练级速度,但是对于一个脆皮弓箭手或者刺客来说 中甲技能并不是一个容易升上来的技能。因为80%的情况下 弓箭手/刺客都是控制+秒杀 怪物的存在,没有特殊情况夜刃是不会同时抗2个怪或者以上,并且中甲技能是需要角色被怪物所伤害才会获取经验值的,所以对于不是一直扛怪的非MT职业来说,护甲技能的等级提升十分缓慢。

  所以 中甲专精 与 弓箭天赋 在后期价值基本相同(都属于练级技能 对于大后期PVP加成影响较小)

被动2:

  从夜刃的职业定位上来说,战斗生命回复速率提高15% 性价比 非常之低,这一点木精灵的 活力强化 (DPS续航) 完爆猫人。

被动3:

  由于两个职业都拥有 强化潜行 所以此项被动跳过。

被动4:

  对于PVP中夜刃来说弓箭并不是一切,由于远程弓箭流 缺乏斩杀技能并且 近战刺客流 缺乏控制技能,全弓箭流与全近战流的性价比都没有 混合流高. 所以即使你是远程潜弓起手,到了对手还剩20% 残血情况下,切换匕首->暗影步(目标身旁)->刺客之刃(300%伤害残血情况)是比较高效的斩杀手段.

  所以在PVP过程中,猫人被动天赋屠杀的3%爆击+15%爆伤 能够提供比较高的DPS。

  是不是 木精灵的 强化毒抗毫无用处呢?

  也不是,弓箭系与夜刃-榨取系的控制dot技能中 大量有毒属性伤害 所以木精灵的被动天赋可以在 弓箭手之间的PVP的情况下 提供少量DPS(3%活力)并且 减少dot伤害伤害 不过具体伤害减免数值 还需要进一步分析.

笔者个人意见:

  从被动天赋上来看,25级之前木精灵不会有半点对于潜行的强化,而猫人可以在10级初入战场时就利用高一级别潜行天赋游走其间,不可否认的猫人是低级别 夜刃的强者。

  从满级角度来看,二者被动天赋相差不大,选取哪个种族完全由玩家偏向决定:秒杀偏DPS流(猫人),生存抗性(木精灵)。

  以上是两个夜刃潜行属性较强的种族天赋分析,其他种族的夜刃也许DPS 或者 生存方面 更好,但是 在 潜行先手上 猫人/木精灵 还是有压倒性优势的.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上古卷轴OL专区

责任编辑:呆小萌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