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重力眩晕 世界观及剧情浅析

2014-07-25 15:11:45 来源:互联网 作者:未知 编辑:天浩君 我要投稿

  前段时间把重力妹子白了,虽然这游戏有很多坑,但是从剧情和创意的玩法来说,这绝对是一款难得的好游戏,如果你对《相对论》中对“时空扭曲”概念比较熟悉的话,你会发现《重力眩晕》的很多细节和剧情设定,都是非常符合时空扭曲的概念的

  首先要说明一点的是,现在又足够的证据证明时空确实是被扭曲的,人造卫星上精确的时钟老是变慢。利用万有引力定律计算的水星轨道老是出现偏差,这都是时空扭曲导致的。

  爱因斯坦认为,宇宙是由时空填满的,而物质就会扭曲时空,使时间变得更慢,接近光速就会让时间接近停止,当然就像绝对零度一样,物质也无法越过光速,而空间扭曲最大的结果就是万有引力的产生,也是这款游戏的主题。

  这个概念其实也好理解,你想像一个大铁盒里均匀的布满了沙子,当沙子里出现个铁球,铁盒的沙子跑不出来,那么铁球占据了沙子的空间,铁球周围的沙子变得致密了,如果这铁球还会自己在盒子里移动,那周围的沙子就更加致密了,所以空间扭曲取决于质量与速度(这也证明了宇宙是有限的?)

游民星空

  回归正题,《重力眩晕》的世界观就不用描述了,玩过的都应清楚,下面就用时空扭曲的概念来解答本作中的几个问题

  1:为什么重力妹子到失落的族群逛了一圈,返回城市后人们却说重力妹子失踪了一年?

  答:重力眩晕的世界似乎是由一个巨大的柱子组成,下面的重力风暴慢慢吞噬着一切,虽然剧情没有交代,我们可以把它想象成一个黑洞,离黑洞越近,时间就越显得缓慢,正常的城市相对失落的族群要离黑洞远得多,所以失落的族群的时间比正常城市的要慢,换句话说就说重力妹子穿越到了未来,不过要在现实生活中要穿越到未来的话,要么让自己接近光速来严重扭曲时空,要么到黑洞周围已经被严重扭曲的时空中走一圈,当然楼主是活不到人类达到这种水平的时候了

  2:为什么方舟先出发,而比重力妹子晚到达?

  答:因为运动扭曲了时空,方舟虽然不是黑洞这样的大质量物质,但速度够快也是可以的,我先自开脑洞认为方舟接近了光速,并且重力妹子不受时空扭曲限制,速度越接近光速,那么这个物质所在的时间也就越慢,但物质始终无法超越光速让时间倒退。所以方舟虽然速度快,但还是玩到了。

  往往这个时候,小朋友们就会问“老湿老湿,在无限接近光速的方舟里,小明对着方舟同样的方向奔跑,是否证明小明超越了光速,是否证明爱因斯坦吹牛逼呢?”这种问题老爱早想到了,这种情况小明和方舟的时间就更慢了,就像周杰伦的歌再快,用电脑慢放就像唱川剧一样难听了。

  3:为什么根据夫妻的说的,到了柱子顶端旅行发现了城堡,而回到城市大家都不信,因为大家都认为刚离开不久,怎么说到柱子顶端那么远的地方旅行了呢?

  答:这个问题和第一个问题是一个道理,只要把城市与失落族群的位置关系想象成城堡与城市的位置关系就想得通了,这次像上的旅行来到了时空相对平整的空间,时间就变快了,但时空必然是扭曲的,不然城堡就飞起来了,但是现实中存在绝对平整的空间吗?或许是星系之间的时空,或许是另一个没有物质的空间吧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