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万智牌:旅法师对决2015 重归军伍卡牌使用心得

2014-08-14 09:43:03 来源:旅法师营地 作者:修罗狼 编辑:异邦人 我要投稿

  T2或许没有重归军伍需要的工具,但我认为它可以用在摩登我最喜欢的套牌里。

  重归军伍是一张很强力的牌,事实上,它多指定一个目标,只需要多付一费,意味着X费用越高,你的收益就越大。而且有了召集,你就可以最小化你实际支付的法术力费用,通常情况下,你拥有的法术力费用无法达成对比赛足够影响时,这张牌可以做到。

  当你需要几个低费生物同时在场又不希望对手干扰时,重归军伍也是完美达成生物组合技的手段。如果对手去除非常多,那三个鲜血画家可以让每一个结算的去除都吸掉对手一定量生命。在这种概念的套牌里,这一效应可以被放大,而后果不容忽视。

  为了正常运作,这套牌需要填坟的方法,包括自磨牌库,弃牌和牺牲大量低费生物,并真正实现终结比赛。我最希望和重归军伍配合的生物有:

  注亡旅人:这是最好的一个,你可以出它当回合重归军伍,它可以用来召集,于是实际上没消耗任何法术力。事实上,有了牺牲这一框架,你甚至可以直接把它牺牲进坟场,然后用造出来的精怪召集把它拉回来。这是一张低费但是价值很高的单牌。它还是白色、人类,这两者都很有用。

  吐卡散绿菌:这是一个弱化的注亡旅人。它不是白色,不是人类,造出来的衍生物不会飞。然而,我希望放不止四张注亡旅人,它或许就是第二好的。我认为它比幼狼更好,因为如果它死去以后,我想拉回它和别的什么,我有一个能用于召集的衍生物。幼狼则既不是白色,也没法死后造人,我不在乎它可以变成22。

  拽脏预言师:这是最低费的牺牲源,可以用重归军伍拉回来,它是一个低费可以用来召集的生物,还可以中期占卜找重归军伍,尤其在对手使用清场时,这很重要。(译注:如果对手用的是众神之怒,那确实很重要。)

  教区斗士:这是一个不一样的方向,但如果我用重归军伍拉多个斗士,它们都会看见彼此而且变得巨大。这是我用人类部族机制唯一有趣的地方,比如搭配扎兹离死灵术士。

  高大乳齿巨象:这是另一个低费牺牲源。它不能召集,但它也不能被去除,而且有机会早早出一个敏捷的9/7,这是它的优势所在。它和莫葛战场元帅配合不错,它们也是红色提供的主要帮手。

  鲜血画家:我很难想象一个重归军伍套牌不放鲜血画家。它看起来是最好的终结者,而且和套牌中任何其它牌配合良好,除非涉及到生物类别。

  联会豪族:另一个显而易见的牺牲源。它产生的价值不如拽脏预言师,但是它胜在可以自保,是人类,而且有一定战力。

  复苏之音:这是另一种终结比赛的好方法。当你用低费生物填满套牌时,一发拉回四个生物的重归军伍就可以让你的元素衍生物非常大。它本身也是一张有影响力的牌,弥补这套牌强力手段不足的弱点。

  潮窟渡船夫:你可以响应牺牲它,永久放逐对手一张牌,然后如果你有牺牲源,还可以把船夫拉回来再放逐另一张。这提高了这套牌的干扰能力,很重要,因为它不是摩登最快的套牌,也不是最强力的。

  引路羊蹄人:它可以让重归军伍施放的比你想象中更大更快。

  莫葛战场元帅:如果你的目标是用生物填满战场,那什么都比不上它的速度。莫葛战场元帅可以让你从它的衍生物中收获很多。

  瑟班守护者莎利雅:它和这套牌并没什么共鸣,但是你不会用太多非生物咒语且它们费用不高,莎利雅就可以干扰对手。我认为除非你不选择人类部族思路,否则它就是最好的两费生物。

  年轻烈焰术士:很难在这套牌里加入足够能激活年轻人的咒语,但注意,它是一个两费人类,而且能造衍生物,所以还是有机会的。它和徘徊灵魂、丧信掠夺配合不错。

  可怖血妖:它本身可以回场,所以不一定需要重归军伍。但如果你填坟不力,而且有牺牲源,那它或许能和套牌其它东西配合,而且它当然可以用来召集。

  希沃克黜人梅梨莱:这显然又是一个路子。让梅梨莱和牺牲源同时在场,你就有机会形成组合技。比如帮厨奥夫或者华域精兵+鲜血画家来达成组合。而且它们可以通过一发重归军伍同时进场。

  华域精兵:只跟梅梨莱有配合,除此之外它只是一个更差的幼狼。

  迅咒法师:这事情有点深,但如果你打算自磨牌库,你或许希望返照磨掉的重归军伍。注意,它也是个人类。

  黑暗亲信:一种组牌方法,是最小化你的牺牲源,让对手杀掉你那些能赢比赛的生物,然后对手去除无力的时候你可以把它们都拉回来。而且你套牌的顶曲线:重归军伍用亲信展示的时候总法术力费用是2。亲信和郊区斗士也有配合,它本身不依靠坟场也足够强了。

  林鼠群:我们使用如此多的弱小生物,仅仅为了让它们进坟场。如果我们用林鼠群弃掉它们,那它们会进坟场,同时带来一个老鼠衍生物。而且后期,我们多余的地没什么用时,把林鼠群拉回来可以很强力,它自己也能赢各种有坟场hate的套牌。

  扎兹离死灵术士:另一个和人类有关的动机,你无法用重归军伍把它拉回来,但当你的生物频繁进出坟场时,有它在场非常棒。

  徘徊灵魂:这不是生物咒语,但它能造生物,而且就像是拼图重要的一块。它和鲜血画家在一起很不错。

  有很多组牌的方向,我认为这套牌至少应该是黑白两色,因为重归军伍是白色,而牺牲源都是黑色。我很怀疑四色的可能性,所以我们基本会在红和绿之间进行选择,它们能提供的帮助很接近。

  让我们看一些组法:

赛制:Modern-MR-M15 B/W Ranks by Sam Black

  主牌 60 张

  地 [22张]

  4 无神祭祠

  4 孤立礼拜堂

  4 沼地平野

  4 易形地窖

  3 平原

  2 沼泽

  1 灵魂洞窟

  生物 [32张]

  4 鲜血画家

  4 联会豪族

  4 教区斗士

  4 黑暗亲信

  4 注亡旅人

  4 札兹离死灵术士

  3 潮窟渡船夫

  3 拽脏预言师

  1 渡亡神雅睿欧斯

  1 瑟班守护者莎利雅

  其它 [6张]

  4 重归军伍

  2 悲剧失足

  备牌 15 张

  4 攫取思绪

  3 沉重静寂

  2 天界涤净

  2 肢解

  2 送终刀锋

  2 悲剧失足

  只用黑白两色意味着我们不能备牌使用突发衰败,这就是说我们没法解决针对坟场的那些东西。这问题不太大,因为这种组法并没有那么依赖坟场。

  得享安息当然对我很伤,但它可以被解决掉。

  我不认为黑白神是一个非常强力的牌,但我很好奇,有了牺牲源和各种低费生死徘徊的生物,它能走到多远。在这个人类部族套牌中,我使用了很多非人类的生物:拽脏预言师,潮窟渡船夫和鲜血画家。但我们的生物数量足够,比如用船夫占了原本应该是思绪的位置。我们有21人类,所以教区斗士应该还不错。也有可能,一到两个拽脏预言师应该换成万神殿卫。

  这套牌的主牌去除也非常少。这套牌的初衷是胜过其它的生物套牌,但这让我容易输给以生物为基础的组合技以及腐食流浆。很有可能欧佐夫护符更好。

赛制:Modern-MR-M15 The Aristocrats Return by Sam Black

  主牌 60 张

  地 [23张]

  4 不毛高地

  4 沼地平野

  3 无神祭祠

  3 平原

  2 暗峰山崖

  2 圣洁锻炉

  2 沼泽

  1 血腥墓穴

  1 山脉

  1 大天使地窖

  鹏洛客 [1张]

  1 依尼翠王者索霖

  生物 [25张]

  4 鲜血画家

  4 联会豪族

  4 注亡旅人

  4 莫葛战场元帅

  4 潮窟渡船夫

  2 伐肯纳豪族

  2 高大乳齿巨象

  1 拽脏预言师

  其它 [11张]

  4 徘徊灵魂

  4 重归军伍

  3 闪电击

  备牌 15 张

  4 攫取思绪

  3 沉重静寂

  2 烧燃

  2 无形美善

  2 悲剧失足

  1 闪电击

  1 依尼翠王者索霖

  我有点担心这套牌缺少一曲线,但我尝试提高套牌的强度。

  伐肯纳豪族和高大乳齿巨象提高了伤害输出,索霖也能在鲜血画家组合技无法达成时为衍生物们增加攻击力。

  换备之后,我们可以用无形美善进一步加强不依靠坟场的衍生物思路。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万智牌:旅法师对决2015专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