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我的世界 1.8指令方块可骑/可控末影龙制作教程

2014-08-31 16:01:26 来源:我的世界中文论坛 作者:PotatoMaster101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大家好。今天给大家看一个可骑/可控制的末影龙。这个的主要的原理还是生物传送带。这个机器刷出一个末影龙,并且上面有漂浮着矿车或者船,可以坐上去。然后玩家会得到一本书,打开书后可以选择移动方位,或者把龙封杀。(图片太大就不发了。最后发个优酷视频)。

  首先是怪物移动系统。这个设计比较简单:使用台阶来控制怪物的移动。因为,台阶可以放4个方位(中续器,比较器那些也可以),所以,台阶的一个方位就控制一个方向。台阶的唯一不同的就是他的Damage。每个不同的方位,拥有不同的Damage。之后MC1.8后又出了个/execute,还可以探测方块。所以使用/execute+台阶的独特方位,可以做出怪物传送带。

  怪物传送带本人这里就只有8个指令方块控制。4个是控制往龙的底下放置一个方位的台阶,然后其他4个就是使用/tp指令,不停地把龙往那个方位TP,达到移动效果。有4个方位,所以每个4个指令方块。指令方块内的指令是:

  /execute @e[type=MinecartRideable,name=EnderDragonControl] ~ ~ ~ /fill ~1 ~-50 ~ ~-1 ~-50 ~ minecraft:quartz_stairs 0 replace

  以上这条指令是控制往西边走的方位。把一个叫“EnderDragonControl”的矿车(龙骑着的矿车),下面50格放满往西面的台阶。之后就是传送:

  /execute @e[type=MinecartRideable,name=EnderDragonControl] ~ ~ ~ detect ~ ~-50 ~ minecraft:quartz_stairs 0 /tp @e[type=MinecartRideable,name=EnderDragonControl] ~-0.5 ~ ~

  探测一个叫“EnderDragonControl”的矿车,下面50格有没有一个西面的台阶。如果有,那就向西面TP0.5格。由于是高速脉冲,所以在极快的速度下,每次TP0.5格,速度还算挺快了。要在快可以自己调,但是别太大,到时看起来太假。

  之后,龙固定住的原理还是使用龙骑矿车这个技巧。反正龙的结构就是:矿车,龙,矿车。上面的矿车是骑着用的,可以换成船什么,或者一个带着马鞍的猪(未测试)。

  之后又出现了个问题:由于龙的走位都被限制住了,导致了龙无法自由的飞。所以,如果一直这样向前TP0.5格的话,那么龙会渐渐的下降。就像一个降落的飞机。所以,我们需要有方块支撑物,让龙可以在支撑物上移动。举个指令的例子:

  /execute @e[type=MinecartRideable,name=EnderDragonControl] ~ ~ ~ /fill ~ ~-1 ~ ~ ~-1 ~ minecraft:glass 0 replace minecraft:air 0

  这个指令是,不断的把一个叫“EnderDragonControl”矿车下面放玻璃。所以是龙走到哪放到哪。之后,天空可能会放满玻璃导致不好看,所以我们还要把玻璃清空。主要是使用:

  /execute @e[type=MinecartRideable,name=EnderDragonControl] ~ ~ ~ /fill ~ ~-1 ~ ~5 ~-1 ~ minecraft:air 0 replace minecraft:glass 0

  这条指令把龙后面和下面5格的玻璃都换成空气,达到清空的效果。

  这个就是龙主要的走位什么,做完了。之后要做的就是:控制系统。这里本人使用最新的Json书本来制作。书本里有东南西北和停止。东南西北控制龙跑4个方向,停止就是停掉机器,同时也杀掉龙。

  书本的指令是:

  /give @p minecraft:written_book 1 0

  {author:"PotatoMaster101",title:"Dragon Book",pages:["{text:\"\",extra:[{text:\"West\",color:blue,hoverEvent:{action:show_text,value:\"Start Moving West (-x)\"},clickEvent:{action:run_command,value:\"/clone 214 64 -151 217 64 -152 214 64 -162 replace\"}},

  {text:\"\nEast\",color:green,hoverEvent:{action:show_text,value:\"Start Moving East (+x)\"},clickEvent:{action:run_command,value:\"/clone 214 64 -148 217 64 -149 214 64 -162 replace\"}},{text:\"\nNorth\",color:gold,hoverEvent:{action:show_text,value:\"Start Moving North (-z)\"},clickEvent:{action:run_command,value:\"/clone 214 61 -151 217 61 -152 214 64 -162 replace\"}},

  {text:\"\nSouth\",color:aqua,hoverEvent:{action:show_text,value:\"Start Moving South (+z)\"},clickEvent:{action:run_command,value:\"/clone 214 61 -148 217 61 -149 214 64 -162 replace\"}},{text:\"\nStop\",color:red,hoverEvent:{action:show_text,value:\"Stop Machine\"},clickEvent:{action:run_command,value:\"/setblock 216 66 -165 minecraft:redstone_block 0 replace\"}}]}"]}

  这条指令刷出一本书,然后书里面有东南西北和停止。每次玩家按,都会有指令发生。玩家移动上去还会有解释按钮是什么意思。东南西北主要是使用/clone指令:把正确的指令方块/clone到高速脉冲下面。每个方位都有他们独特的指令方块控制系统。最后的/stop就是马上清空机器(关掉脉冲,杀掉龙,移除指令方块)。

  之后刷出龙的指令就是:

  /summon MinecartRideable ~ ~1 ~

  {Riding:{id:EnderDragon,Riding:{id:MinecartRideable,CustomName:"EnderDragonControl"}}}

  这条指令没什么好说。主要是一个叫“EnderDragonControl”矿车的矿车骑着龙,然后龙骑着另一个矿车。

视频展示

  存档下载:点击进入(版本14w29b+)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我的世界专区

责任编辑:天浩君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