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行尸走肉:第二季 通关感想

2014-09-01 14:45:07 来源:3DM论坛 作者:raymondyrf 编辑:异邦人 我要投稿

  很多玩家说这游戏实际上就没得选择,但是这个我感觉也是真实的地方之一。我认为当你在一个满是丧尸的国度存活,很多时候无论你怎么样选择,结果都是一样。

  回归正题吧,第五章前面就很虐心,首先是那只狗,明明都分给它吃了,竟然就把萝莉咬伤,于是我控制下的小萝莉也不得不把他杀掉。接着由于伤口太痛,小萝莉晕厥过去,幸亏有人救了她,不然必死无疑了。只是那些好人看到小萝莉的伤口,也是不相信小萝莉的话,把小萝莉困在房子里不给他包扎。但是事实上站在他们角度,的确为了保护家人也不得不这样做。

  再到后面不小心杀掉忘了是谁的儿子,那个人最后也决定原谅他,终于找到一个这样的大好人,却被卡弗干掉。从那里我就下决心,只要游戏有这样的选择,我一定要让他以最残忍的方法死去。

  再加上卡弗后来把那位只剩一只手的人杀掉,又爆打那位孕妇的情人和肯尼,我更加是讨厌他了。但不知为何我却觉得他又不是个大恶人,就是为了保护自己和身边的人,手段太残忍而已。

  不过我也没有放弃想要干掉他,结果最后还是看着肯尼把他的头打爆,而这下我开始觉得肯尼也变了,再看看自己(小萝莉)连这么残忍的场面也敢看,不也是变了吗?要是放在以往,我也肯定为了保护小萝莉不让小萝莉看的,不过小萝莉经历了这么多大人都难以经历的事情,是需要改变,要变得越来越坚强。这样才能保护自己和身边的人。

  顺带说说关于我对简的看法,简一开始就很讨厌陌生人,这让我对她更加好奇。后来简的行为让我觉得她是一个很有心计,也是经历了很多,并且是一个很有经验的人。包括把丧尸内脏涂在自己身上,把丧尸下颚砍掉作为掩护,这些都是十分重要的求生方法(详见电视剧)。而作为小萝莉,也是第一次看到这种这么好的方法。

  再加上简说自己之前有个妹妹,这样就让我感觉,如果有简做姐姐,说不定会像李爸爸那样能够好好照顾自己,而且她有强大的求生技能,按照道理来说,如果由她接手李来保护小萝莉,她或许不需要像李一样牺牲自己来换小萝莉。

  回到正题来说,后来遇到那个俄罗斯骚年,就我更加不相信外人。再加上带骚年走的那两个人,根本就没有保护小萝莉的意思,都是为了自己生存。而整个第五章,只有肯尼和简是保护小萝莉的,还有骚年那一枪。最重要的,还是中枪倒下后做的那个梦。

  在梦里不知道为什么连我自己都有点想留在那里,虽然我知道后面一定会知道,看见李只是梦,但是我相信我和小萝莉一样,都是希望李一直一直在身边保护自己,所以看到小萝莉做的这个梦,我也忍不住感动起来。最后小萝莉对李说,她不想伤害任何人,李就说没那么简单。这作为一个梦,反映的就是小萝莉的内心。小萝莉既不想伤害任何人,又感到世事无奈,有时候必须伤害他人才能保护好自己和自己在意的人。本来很多地方小萝莉都很挣扎,而这个梦让小萝莉下定了决心。(其实最后两句说指的小萝莉,基本上是自己的思想,我在控制小萝莉的时候,希望能够尽量地不伤害别人并能保护自己的队友,但是很多事情让我发现真的没那么简单。)

  最后,肯尼和简的打斗中,我就觉得了要杀肯尼救简。首先,肯尼经历了太多悲痛,相信已经远远超出了他所能承受的重量,所以他已经失去了理智。虽然小萝莉一定程度上能够安抚他,但是往后的道路,只要他在身边,作为控制小萝莉的我就觉得很没有安全感。相反,简能打架,能杀丧尸,又懂得怎么生存,虽然他也是那种为了保护自己和自己唯一在意的人就会毫不犹豫地伤害别人,但是至少他尊重小萝莉,做的事情都是从小萝莉出发。这就是第一季李做得到而肯尼永远都做不到的事情。

  于是我把肯尼打死,原谅了简,并和他上路了(之前说到他有超强的求生技能,所以这里也足够解释为什么简脚踝受伤了也能经历九天时间把小萝莉和AJ安全带到之前那个地方)。如果这是在真实世界中,我会更加庆幸自己选择了简。

  最后那个家庭来求助,首先看到他们,我想起了奥沃(俄罗斯骚年),我没拿他的药放他走,他竟然带人来伏击我们。而这个家庭,我虽然同情,但是我并不认识他们,难保他们是不是还有一个大团队(毕竟这个地方很大,足够容纳很多人)。所以我逼他们走。而他们转身走之后,男的身上有手枪,虽然有其他可能,但是基于我已经改变了的人生态度,我觉得他们应该是他们大团队派来的侦察小队,而小孩的眼神看起来并不是他们的儿子。不知道是因为这个游戏的画风还是什么,我感觉这个孩子的眼神是在向我们求救。

  最后简感到很欣慰,小萝莉说,有人告诉她,为了保护自己和在意的人,难以避免会伤害别人。而这就是我在第二季逐渐改变了的人生态度,不是现实的人生态度,意思是如果有第三季,不会不惜一切保护自己、简和AJ。并且我感觉,从第一季被李保护,到第二季自己保护自己,如果有第三季,小萝莉应该会成了李的角色,保护AJ。而我把自己代入小萝莉的角色中,感觉我应该保护好自己和AJ,这样李在天之灵也会感到欣慰的。

  (抱歉字数太多,而且上面很多人的名字我都忘了,只想抒发一下玩过第二季五章之后的感觉)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行尸走肉:第二季专区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常见问题
?
我要提问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