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劳拉和奥西里斯神庙 游戏体验图文心得

2014-12-11 15:47:11 来源:Xbox Life 作者:DKN92 编辑:Agent 我要投稿

  说到游戏界最性感的人物之一,专精考古学的冒险家 Lara Croft 绝对是榜上有名,招牌的蓝色紧身衣及双枪、还有那一身强悍的冒险生存战斗本能,都让 Lara 受到广大玩家的欢迎。而从 1996 年第一款《古墓丽影》推出之后,系列作品一直都是动作冒险游戏的指标之一,至今将近 20 年左右的时间,还未有其它游戏可以完全取代 Lara Croft 在玩家心中的地位。

  随着时间过去,游戏界开发功力与科技的与时俱进,都让 Lara Croft 不断的蜕变,只要《古墓丽影》推出新的系列作品,都每每都引起旋风。例如 2013 年由制作团队 Crystal Dynamics 操刀推出的《古墓丽影》,故事带领玩家认识最年轻的 Lara、以及影响这名考古学家一生的第一场人生冒险,见证了一个传奇的崛起。在这款作品中,制作团队大胆的舍弃了传统的招牌双枪与蓝色紧身衣,Lara Croft 利用自身的生存本能与训练,成为了在暗影中以弓箭杀人于无形的超强掠夺者。

游民星空
蓝色紧身衣与招牌的双枪,传奇考古学家Lara将与新伙伴展开全新的冒险!

游民星空
《古墓丽影》-见证传奇的崛起!

  虽说舍弃了系列的传统,但 2013 年推出的《古墓丽影》藉由优秀的游戏内容,依然是受到了广大玩家的正面肯定。而这款作品的续作,Rise Of The Tomb Raider《古墓丽影:崛起》也正式确认了将会在 2015 年的假日档期中于 Xbox One 上独占推出。

  但这也意味着想要看到 Lara Croft 最新的冒险旅程就非得再等上整整一年的时间不可,对于心中追逐危险的欲望与生存本能的展现,绝对是一段相当难熬的时光。但这并不代表玩家在这期间必须要痴痴的等,因为除了第三人称动作的游戏方式之外,也能在其它许多地方利用不同的系统来体验 Lara Croft 的传奇冒险、探索古墓并且惊险求生!

游民星空
《古墓丽影:崛起》将于2015年假日档期推出,由Xbox One独占发行!

  在《古墓丽影》推出之前,2010 年其实就有一款系列作品,利用俯瞰视角以及双杆射击的操作方式,同时融入了系列作品优良的解谜成分而大放异彩。这款《劳拉与光之守护者》虽说是以 Arcade 的方式推出,但对于当年沉寂许久的《古墓丽影》系列来说,无疑是一剂超有效的强心针。

  而同样由 Crystal Dynamics 开发的最新作品《劳拉和奥西里斯神庙》也采用了相同的方式,带来全新的故事与动作冒险的游戏体验,让玩家能在等待《古墓丽影:崛起》时一样可以用这款游戏来一解对 Lara 的相思之苦。这次冒险的旅程可以不用再忍受孤单,因为《劳拉和奥西里斯神庙》提供最高 4 人同时进行游戏,分别扮演不同的角色执行不同的动作。正所谓「读万卷藏宝图不如探万座墓」,一同来看看最美丽的冒险家 Lara Croft 最新的冒险故事吧!

游民星空
等等...身为白人的 Lara 这次在游戏中居然变成少数民族了啊!

俯瞰视角的优秀动作性,战斗解谜一次到位

游民星空
游戏的动画是以静态的图说来表现

  游戏的操作上与许多双杆类型的游戏雷同,利用 LS 来控制角色的移动,而 RS 则是控制角色瞄准的方向,利用这两个游戏杆搭配上各种动作,这类型的游戏一向都有这简单直觉的基础操作。

  而在以 RS 瞄准之后,扣下 RT 就是使用手中的武器,其它例如 A 是跳跃以及 X 是翻滚回避等等动作,都是相当容易且轻松就能掌握的操作。但简单的操作要设计的好可不简单,而在《劳拉和奥西里斯神庙》游戏中来说,移动与其它动作的搭配,虽然都脱离不了 LS 游戏杆,但不论是在战斗或者是解谜的移动,都如行云流水一般的流畅。

游民星空
战斗相当直觉,游戏杆转了就扣扳机就行了!

  而除了基础的战斗之外,还有利用 RB 来使用绳索枪,绑在特定的环状圈上可以让 Lara 进行攀爬或是垂降的动作,来到达一些比较高的地形或悬在半空中的收集道具。而 Y 则是放置炸药,有许多机关都需要靠炸药来通过,除此之外炸药在战斗中也相当有帮助。

  按下 Y 之后 Lara 就会将炸药丢在原地,离开红色的爆炸范围之后再按下 Y 就能引爆放置的炸药。而炸药在解谜时,除了是要破坏特定机关的重要手段之外,也能利用爆炸让重型的物体越过山坡等等无法手动搬运的地形。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操作虽然简单,但每个不同的指令与动作都环环相扣!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劳拉和奥西里斯神庙专区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