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阿提拉全面战争 故事背景一览

2015-02-22 12:42:26 来源:游侠论坛 作者:千寻宝藏 编辑:Shy夏夏 我要投稿

  全战新作《阿提拉:全面战争》已上市,还有玩家发出背景疑问,在此做个小科谱,方便解惑。

  公元前44年,东亚草原上曾经不可一世的匈奴人,因不断受到汉王朝打击,加之内讧,从而分裂为东、西两部。东匈奴单于呼韩邪归顺大汉朝廷,娶到了大美女王昭君。而西匈奴单于郅支率部西迁,相继征服了伊犁河流域、额敏河流域各民族,最终在中亚的楚河畔设立王庭。公元前36年,副校尉陈汤率军长途奔袭郅支王庭,斩其首级,“犯我强汉者,虽远必诛之”的名句即来自此役。群龙无首的匈奴人向西朝咸海逃窜。

  400多年后,约在公元374年,西匈奴的后裔离开咸海北部草原继续西迁,相继渡过伏尔加河和顿河,打败了沿途各民族,其中包括全战本作中的哥特人。黄皮肤的匈奴人的入侵是西方史上第一次所谓的“黄祸”,直接后果是造成日耳曼民族大迁移,并为形成今日欧洲各民族和国家奠定基础。阿提拉是公元434年掌权的匈奴首领。他率部征服了东欧、南欧、中欧的大部分区域,逼迫东罗马帝国割地赔款。虽然阿提拉人生中目标西罗马帝国的最后两次进军最终没有占领高卢和罗马,但几乎被毁灭的西方世界仍然送给他“上帝之鞭”这个称号。认为他是上帝派来惩罚不虔敬基督教的欧洲人。

  顺便说下,关于匈奴和匈人的称谓之争其实毫无意义。英语中匈人和匈奴就是同一个词儿!有人喜欢在翻译成汉语时用匈人,无非就是强调他们是亚洲匈奴人西迁的后裔。但从历史学和考古学上都论证了,他们就是一脉相承。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阿提拉:全面战争专区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