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文明5》锤与兵种图文详细分析 文明5锤子与兵种联系

2016-01-30 14:25:03 来源:文明5吧 作者:nonenkight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文明5》中锤子与我们建造东西息息相关,各种兵种也很重要。那么,锤与兵种之间有什么重要的联系呢?看看我们下面的分析你就知道了。

数据表格

游民星空

  说明:

  1、括号里的是锤/力的值,目前还没想到什么意义,只是个参考值。

  2、横行的百分比是近战单位力相比与前一个的增加百分比。

  3、用黄色框标出的表示,随着产能增加,生产回合数减少速度开始慢于1回合的情况。

  4、用红色粗体标出的表示,不同兵种,同样花7回合生产所需要产能。

  5、竖列的百分比表示,不同兵种,同样花7回合生产,相比上一种兵种所需增长的产能。

数据分析

  第一个数据是6产能的时候,勇士只要7回合,这是城市坐一个山头,工人开发一个山头,再来一个平原就能达到的产能;8产能的时候,产能提升对生产勇士时间的缩短达到一个瓶颈,5回合。在早期,除了首都以外其他分城的产能很难上10,不过,这对于生产勇士的回合数已经可以接受了。

  同样是8产能时候,长矛,也就是小矛的生产时间只要7个回合,进入产能增加效果疲软期,且只比勇士多2个回合,但是战斗力却提升了37.5%,如果此时有青铜的科技的话用小矛取代勇士应该是个明智的选择。

  然后是剑士,需要铁,暂且抛开这个略微致命的弱点,从数据上来看相比小矛也有很明显的提升,多27.3%的力;11产能,比8产能多需求一个山头,大概一共需要3个山头,就可以进入7回合的生产周期。坐山6人口城有山头的话差不多能达到这个产能,但6人口城难。剑士已经足以应付早期战争了,对于脆弱一点小弓和侦查差不多可以一刀砍个半死。

  进入中古,中线的行政科技提供了长枪这一兵种,但是在战斗力上相比剑士的提升并不多,只有7.1%,但好在不用铁。10产能需要9回合,13产能需要7回合,有了行政科技水田提供的粮食,解放出来的工人能够上山头了,达到10产能比较容易,此时需要爆一波长枪的话还是轻轻松松。

  最后是长剑手,这个兵种快离启蒙只差临门一脚,过去就是火枪,需要铁,而火枪还不用铁,除了丹麦,估计在其他文明都只是一个迅速过渡的兵种。除开科技线位置差,战斗力还是挺高的,21力相比长枪都有31.3%的增长。12锤要10回合,18锤要7回合,此时20锤往上的首都和十几锤左右的分城锤长剑的回合差别已经不大。

责任编辑:克己律人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