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文明5》文明地形偏好详细介绍

2016-04-05 11:32:38 来源:civclub 作者:idontknow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文明5》中各个文明都是有地形偏好的,更利于文明的发展,下面那小编给大家带来的是《文明5》各文明地形偏好详细介绍,快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了解吧。

《文明5》精华文章推荐
各文明兵种建筑解析 军事战术入门指南 AI性格倾向解析 各文明视频攻略
新手问题解答 魅力系统全解 全奇观效果详解 打败神级AI技巧
地图全开秘籍 建筑数据一览 易被忽略的实用知识 系列常用缩略语汇总

沿海偏好:

  英国,苏莱曼,丹麦,西班牙(沿海产能比较差,但是安全性比较好,出海军也便利!)

沿河偏好:

  None(以前的美国靠河偏好取消了!)

地形偏好:

  以下文明有地形偏好,如地图中有类似地形,则偏好适用;如无,则偏好失效(废话!)。

  阿拉伯:沙漠(沙漠有石油,绿洲啊,对应中东地区以及阿拉伯的UA和UB,很合适!)

  AZTEC:丛林(丛林美洲虎称雄,不过粮食,产能,资源就悲剧了,尤其是铁,经常没有或者只有2铁,马也一样缺,不爽!)

  印度:草原(不好,经常无产能,而且同样也缺铁,但是不缺马。这个偏好更加巩固了印度的最弱地位!)

  易洛魁:森林(虽然也缺铁和马,不过人家莫霍克不需要!)

  俄国:苔原(苔原/冰原/丘陵等是战略资源丰富之地,铁矿一般6个的,配合俄国兵营扩地和双倍资源UA,财源滚滚!虽然粮食有点少,还是很强大!何况苔原地带往往安全性好,不会腹背受敌!这个偏好使俄罗斯容易成为BOSS!)

  蒙古:平原(平原容易出小麦和马,很好!平原地带也适合KESHIK作战!)

  印加:丘陵(对应印加的UA和UB,很合适!丘陵也是容易出6铁的地方!)

地形规避:

  同样,能规避则规避,实在无法规避则规避失效(又是废话!)。

  埃及规避丛林和森林(很好,森林丛林通常不是好地形的说!话说尼罗河哪里有林子?)

  泰国规避森林(也不错!突然想到我那个象群战报出生地大片森林和苔原,就属于规避失败的例子!规避失败,后果很严重啊!)

  桑海规避苔原(远离极有BOSS潜力的俄罗斯,明智啊!)

  备注1:马通常产于平原和草原。铁通常产于苔原/冰原/丘陵,而且是一般6个铁。产于其它地形的铁,一般只有2个!所以说森林丛林不好,因为无马少铁。

  备注2:偏好及规避不一定生效,因为还有其它考虑因素,比如地图啊,距离啊,资源啊,所以即使用英国也只能说基本靠海,不能说一定靠海。其它同理!

  备注3:小麦只出现在平原和冲击平原,其它没有。所以我很喜欢平原地形。小麦可以说是最给力的粮食资源。1个小麦就等于额外提供了2个早期食物啊!

游民星空

责任编辑:向南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