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哥特舰队阿玛达》图文攻略 全舰船及系统图文攻略

2016-04-24 09:57:54 来源:游侠论坛 作者:刹那·F·塞耶 我要投稿

第2页:模式&界面介绍

展开

【游戏模式介绍】

  在主界面中,玩家可以选择三种不同的游戏模式,分别为[战役]、[定制游戏]与[单人小规模战役]。

  在[战役]中,玩家将化身为帝国司令:Spire,作为帝国的坚盾和长矛,迎击一切来袭的敌人——不论是兽人、神灵、混沌,还是叛军。这个模式十分类似《灵魂风暴》的游戏形式。玩家的行动分为大地图战略和小关卡的即时战略,在每个回合可以进行整备与迎击敌人,并且用战斗获取的荣誉来升级自己的舰队,也是游戏的主要乐趣。

  在[定制游戏]中,玩家可以自定义的进行护航、刺杀、数据恢复、空间站突击、突破、行星突击、巡洋舰冲突等战役中所有的关卡,可以选择与朋友一起对战,也可以添加AI来进行战斗。战斗的过程与战役关卡十分相似,区别是玩家获得的资源会根据关卡的不同而发生变化。

  在[单人小规模战役]中,玩家将要进行的对战与其他几类没有差别,但不同的是,玩家事先无法知道敌人的类型与战斗目标,更加考验玩家的应对能力。

游民星空

【阵营选择界面介绍】

  除了战役模式,玩家在开始游戏时都需要进行阵营选择。本作共有四个登场的阵营,各具特色,可供玩家喜好来进行选择。

  帝国海军:帝国海军是帝国所使用的武装力量之一。帝国海军负责在帝国的恒星和行星间派出战舰,扫除境内境外的威胁。帝国海军拥有强大的诺瓦炮和坚固的舰首装甲,并且许多舰船都可以使用鱼雷,但缺点是对远程输出并不算有效,且船只速度较慢。

  混沌:混沌的舰队主要由几千年来叛变的舰船组成,因此一支混沌舰队显得像是对帝国海军的历史的拙劣的模仿,他们的舰船全都是退役了很久且在恐惧之眼以外很少看到的舰船。混沌的舰船远程火力充沛,且船只速度较快,配备许多的发射湾。但他们大炮的伤害低,鱼雷配备少,且没有厚重的装甲。

  兽族海盗:兽族海岛专横无理,他们的舰船善用的战术就是对着目标横冲直撞,同时枪支疯狂射击。但兽族舰船的武装严重超重,因此这个战术比想象的更难以击败。兽族海岛的所有舰船均可自定义定制武装,并且他们的舰船精擅突击。不过与此相对的,他们的舰船机动能力较差,炮击范围和精度低,并且船长违抗命令的可能性较高。

  灵族海盗船:灵族太空舰队是具备高度先进工艺的部队,比同类的其他舰船更轻更快,但是也更加脆弱。部分舰船依靠太阳帆来推进,并且利用速度来避开火力,而不是像装甲舰船一样去吸收火力。因此灵族的舰船操纵非常灵活,他们也拥有最好的战斗机和轰炸机,船长违抗命令的可能性更低。与此相对,灵族的舰船弱点就是过于脆弱,因此陷入缠斗时非常容易受到攻击。

游民星空

【舰船配置界面介绍】

  虽然游戏本身属于RTS,但与一些传统类别的RTS不同的是,本作的资源是在战斗开始前就已经分配好的,而不是在游戏进程中再次获取。因此玩家需要在战斗前仔细考虑好会面对的境况,并且制定好对应的策略。如果是玩过战锤40K系列之前游戏的玩家,估计会很快上手,战役模式的玩法也很类似《灵魂风暴》之类。

  在军港里,玩家可以对舰队进行配置,包括部署舰船、升级舰船技能、武装、船员技能等。在初始状态下,你只有三个轻型巡洋舰的停泊位可以使用,当你的战斗等级提升后可以解锁更高级的船只使用权限和新的泊位。而战斗等级,简单粗暴的,当然是通过战斗来提高了。

  注意:护卫舰级别以上的船只都归属于主力舰船,而玩家所能够拥有的主力舰船的数量受到船只停泊位的限制。玩家拥有几个停泊位,就拥有几艘主力舰的指挥使用权。而护卫舰不是主力舰船,所以调用数量不受泊位限制,至于护卫舰的限制,之后再说。

  还需要注意的一点就是,玩家可以任意更换战舰,并不会花费额外的奖励点数,但更换船只的话,之前船只的改造与技能不会转移到新的船只上。每一艘船都有对应的舰长,舰长通过战斗也能够获得经验来提升等级。更换船只不会影响舰长。更加详细的说明请参考图示。

游民星空

【舰船分配界面介绍】

  在舰船配置完成后,点击右上角的战斗按键,即会进入战斗前的最终调整阶段。在这里部署参与战斗的舰船。

  玩家每次战斗都会拥有舰队的分配点数,任何舰船的部署都需要花费点数来进行分配。需要注意的是,主力战舰有数量上限;护卫舰没有,但是护卫舰占用的点数不能超过总分配点数的一半。

  分配建议:多带护卫舰,让其在前方吸引火力,主力舰船在后方进行输出,尽量以多击少。在对付敌人时,优先围攻大船,因为大船面积大,命中率更高。

游民星空

【部署界面介绍】

  在战斗之前会需要玩家对舰队进行部署。在出征场景里,玩家需要根据不同的战斗需求来仔细考虑舰队该如何进行部署。游戏的目的不仅是消灭敌人。有些任务会要求玩家护卫或者摧毁特殊船只,或者是防卫/毁灭空间站等。

  部署界面的操作也很简单,经过教程可以轻易上手,这一步骤很像《全面战争》中的部署步骤。

游民星空

【舰船操作介绍】

  这一部分图示相信已经标注得足够清晰了,各位可以自己查看图示。

  *请查看选项菜单中的控制栏,或者本攻略中的【操作介绍】页面,掌握好快捷键可以令战斗更加轻松。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哥特舰队:阿玛达专区

责任编辑:向南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