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少数幸运儿》画面及游戏性试玩图文心得 少数幸运儿好玩吗

2016-07-28 10:41:18 来源:游侠论坛 作者:刹那·F·塞耶 我要投稿

第2页:

展开

故事线-逃离贫民窟

  在早前的宣传中,官方提到游戏会有多个主角,从不同的角度来讲述这个疯狂的世界。不过日前在steam上已经发售的早期版本中,玩家能够控制的角色仅有“亚瑟”一人。亚瑟是一个富人区的公务员,职责是抹去报纸上“不快乐”的新闻,以制造“全民欢庆,举世平安”的假象。在工作之中,亚瑟不经意间看到一则1947年的新闻,勾起了他的回忆,这开始令他痛苦。有意思的是,这边游戏会给出玩家一个选择,如果服用致幻药,主角将忘掉这段不快,继续麻木的生活在幻觉之中,游戏立刻宣告结束。而代表游戏真正开始的选择,则是主角决定直面现实,努力的开始回忆——然而这同样意味着地狱。

游民星空
不快乐的新闻就抹掉,主角的工作就是这样

  经过序章的洗礼后,玩家将能够明白整个故事的来龙去脉,为了不阻碍玩家的游玩体验,评测也就不便过多透露剧情了。但你也许想要知道的是,这个世界分为两个区域,一个是服用致幻剂,生活貌似富足的“富人区”,而主角由于脱离了致幻剂,等待着他的自然是残破不堪的贫民窟生活。亚瑟的游戏目标就是通过封锁桥,重新回到富人区。

游民星空
游戏初始的地下室,也是主角的“家”

较传统的沙盒生存玩法

  在完成令人不怎么愉快的序章之后,玩家控制的亚瑟将会出现在贫民窟的一间地下室中,很快你就会发现,这就是一款标准的Roguelike类游戏:你可以跟一切能利用的物品互动,把有价值的东西搜刮一空,顺带还可以跟他们进行合成。爬出井盖后,你可以跟所有的贫民窟居民进行互动,选择跟他们谈话,给予他们物资,或者是更简单的,杀死他们之后进行抢劫。当然,一旦你当着其他人的面这么做,你就会发现虽然大家都是Downer,但是他们都是一伙儿的,你只有狂奔三条街才能活命了。在其他居民蜗居的破旧房屋里,你还可以收集到许多的物资,当然,你得小心翼翼的避开他们。地图上存在着不少的支线任务,如果你找到了封锁桥,还能看到游戏的主线任务,没错,你在贫民窟里做的一切,都是为了逃离这里,但在这之前,你得能活下去。

游民星空
四处搜刮物资

游民星空
被发现的话可没有谈判空间,要么战要么逃

  生存在这里不是很容易完成的任务,你操控的亚瑟是一个相当脆弱的人类,你需要满足他的食物,饮水,疲惫,还有治愈被人追打后留下的伤势。在贫民窟里生存的前期,物资相对充裕,但你距离自己的目标越久,就会越难以维持生命。更糟糕的是,一旦事情开始变得不顺起来,你很可能因为不小心吃了一个苹果而生病而死——生命后的幻觉真的会让屏幕前面的你非常难受的。

游民星空
左上角是主角的生存需求,任何一项得不到满足都会让亚瑟死去

  当然,游戏里有趣的地方还是不少的,比方说你可以最令人觉得讽刺和有趣的就是你服用致幻药的那一刻,原本写实而令人不安的破旧贫民窟突然在亚瑟的视界里变得鲜艳多彩,居民们变得十分友好,走在大街上阳光都格外明媚,耳畔还萦绕着欢快的音乐……不得不提,游戏的画面在这方面处理得实在绝妙,以至于你作为一个玩家,都会开始渴望这种致幻剂的短暂存在。

游民星空
所以来一发吗?

总结

  鉴于游戏目前还处于一个早期版本,这篇试玩心得更多的还是一个游戏介绍的功能。当然,Roguelike游戏一直都是一个热门题材,更不要说还是跟反乌托邦这样的主题了。即使是在目前的游戏内容缺失的版本,本作依然是十分吸引人的。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少数幸运儿专区

责任编辑:Shy夏夏

上一页 1 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