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7/Plus耳机转接头详解 iPhone7/Plus耳机转接头好用吗

2016-10-11 18:03:57 来源:威锋网 作者:水木之向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iPhone7/Plus耳机转接头好用吗?很多用户都不了解,那么真的要使用容易丢失的无线耳机吗?那么先来看看iPhone7/Plus耳机转接头详解吧!

  早在 iPhone 7 发布之前苹果公司取消 3.5 毫米耳机接口,将音频输出功能整合到 Lightning 接口上的消息引起了热烈的讨论。有些人认为苹果不应该取消这个接口,也有人支持苹果的这个决定。不过现在讨论这个已经毫无意义,iPhone 7 上就是没有单独的 3.5 毫米耳机接口了。现在我们需要关心的是取消这个接口之后,苹果如何创建新的用户体验。

游民星空

  虽然苹果认为 3.5 毫米耳机接口是上个世纪的技术了,但是因为长期使用形成的习惯,广大用户好像还没有准备好淘汰这项技术,很多用户还是习惯通过这个接口来听歌。从日常使用和设备更换的角度来说,取消 3.5 毫米耳机插孔基本就是一场灾难了。最关键也是最直观的改变就是之前的耳机没办法直接使用了,因为没有对应的插孔了,想要直接使用 iPhone 听歌的话,就需要一根 Lightning 接口的耳机才行,或者再花一笔钱去另买一个Lightning 转 3.5 毫米耳机接口的音频转接头,这就增加了购机成本。

  为了缓解这种突然的转变对用户造成的冲击,苹果公司给出了一个解决方案,那就是给习惯使用 3.5 毫米耳机的用户提供一个 Lightning 转 3.5 毫米耳机插孔的转接头,购买 iPhone 7 的用户都会在包装盒中看到这个转接头。当然你也可以单独购买这个转接头,售价为 78 美元。和其他苹果官方配件的售价相比,这个价钱真是太亲民了。虽然售价低,但是“五脏俱全”,这个转接头中大有文章。

游民星空

  下面我们先来看看这个转接头的X射线图,图片来自 Creative Electron。当然这个转接头的一头是 3.5 毫米接头,另外一头则是 Lightning 接头。3.5 毫米接头这边是没有什么值得我们探讨的东西,而 Lightning 接头相比起来就要有意思多了,一个神秘的集成电路就把这一头的空间给占据的差不多了。

游民星空

  iFixit 给我们带来了这个转接头的拆解和相关说明。在 Lightning 接口这一头,我们可以看到集成电路上刻有“338S00140 A0SM1624 TW”这么一串转接头编号,但除了知道这是苹果的零件号码之外,iFixit 也无法给出更多解读。不过在新产品发布之前,供应链曾经曝光了这款产品的得找,转接头编号是一样的,而且耳机内的芯片编号为338S00140 / A0QK1623 / TW,其中 TW 指“台湾”,证明了供应商是凌云逻辑。

  虽然不知道苹果设计这么一个集成电路的目的是什么,但是至少我们可以猜测其中会有一个数字模拟转换器 DAC 和放大器,以及相应的模拟数字转换器 ADC。

  之所以可以这么确定是因为,像耳机这样的音频配件需要模拟信号才能够正常工作,但是和一般的模拟耳机接口不同,苹果的Lightning连接器是数字连机器,所以数字模拟转换器在这两者之间架起“沟通”的桥梁。同理,这个芯片也需要有数字模拟转换器电路,将来自内置麦克风的模拟信号进行转化,让它可以通过Lightning接口传输出来。

  iPhone 6s以及此前的iPhone机型中,数字模拟转换器DAC和模拟数字转换器 ADC 的功能都是内部处理。通过耳机接口完成的模拟输入和输出主要由逻辑板上的一个芯片来控制——定制的苹果/凌云逻辑芯片,零件号码为 338S00105。在 iPhone 7 中我们还是可以看到这个零件,这是因为即使 iPhone 7 没有了 3.5 毫米耳机接口,手机还是需要与内置的扩音器和麦克风有“交流”,这两个部件使用的都是模拟信号。

游民星空

  当确定苹果会在 iPhone 上取消耳机接口,同时提供转接器的时候,一些发烧友的第一反应就是,一个这么小的转接口——假设数字模拟转换器和放大器都整合其中——能不能给我带来好的音频体验。

游民星空

  这是 iPhone 7 逻辑板上的音频芯片和转接头上的芯片的对比图。不过这不是一个非常对等的对比,因为这些芯片中不仅只有数字模拟转换器和模拟数字转换器。比如那块比较大的芯片其实也是多媒体数字信号编解码器,其中应该是没有放大器的(因为 iPhone 7 逻辑板其他位置上有三个放大器。所以放大器就不可能还放到这里面)。

  新品上市之后,德国电脑科技杂志 c’t 就对苹果这款新的转接头进行了音质测试测试,以 iPhone 6s 和 iPad Air 的耳机接口输出的音质作为对比对象,将它们与这款转接头在 iPhone 6s、iPad Air 和 iPhone 7 上输出的音质进行对比。

游民星空

  你想知道的结果就在上面这张表格之中,在某些情况下它的表现并不理想。比如在 iPhone 6s 上播放未经压缩的 16 位音频文件时,动态范围从耳机接口的 99.1 dB 掉到了 97.3 dB。但是也别忘了,这个数值和播放激光唱盘的最大理论值还大,后者一般为 96 dB。也就是说除非你的听力如犬类动物那么灵敏,而且周围非常安静、你所使用的耳机非常好,那么你就有可能听出直接通过 iPhone 的 3.5 毫米接口输出音频,和通过转接头输出音频形成的音质之差。但总的来说,这个转接头的表现超出了很多人的预期,能够让一个这么小的配件拥有这样的功能,苹果公司的工程师也是挺拼的。

  不过也有用户反映,Lighting 转接头有时会出现接触不良的现象,比较令人头疼的是因此会偶尔出现爆音或者左右声道丢失,大概发生的概率是4次里面有1次异常。不知道你是否遇到这个问题。

  另外转接头 3.5 毫米耳机接口部分,耳机插头插入时固定得很牢固,也就是说两个接头部分卡得太紧了,所以要说 3.5 毫米耳机接口的拔插体验,与普通手机完全没可比性。

责任编辑:Shy夏夏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