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怪物猎人物语》战斗系统、装备系统与人物设定图文介绍

2016-11-03 12:32:49 来源:电玩巴士论坛 作者:极端丑 我要投稿

第1页:游戏流程介绍

展开

流程&耐玩度:流程简洁,后劲不足

  本作的剧情比较简单,故事发生在哈克姆村,这里怪物骑士取代了怪物猎人,骑士们利用羁绊石与怪物们心意相通从而驯服怪物。某一天突然出现的黑化迅龙袭击了村庄并打散了主角和他的怪物雄火龙,一年后主角成为骑士并出村冒险,一路上俗套的遇到各种角色帮忙以及找回失散的雄火龙。最终也俗套的击败最凶之黑阻止黑化的源头。

游民星空

  整个主线流程也就30小时左右,这和正统的作品长度差不多(按结局动画来算)。但正统的作品看完结局动画后才算真正开始,而本作打完流程后继续往下打的动力就没有那么强烈。虽然后期还有上位怪以及各种支线和收集要素,但从各方面来看吸引度都不高。首先支线方面任务重复度比较高且可以一次性接多个任务,所以完成起来也比较快。各类收集初看会很有料,怪物列表108种,要知道系列里算上各种小怪以及亚种加在一起多的也就60种左右,心想108种会不会增加很多新怪呢?打完后才发现大怪方面除了各种亚种冲水外还有各种改造种,小怪方面更是改个颜色就算另一个品种了,全新的怪物也少的可怜。无独有偶小猪衣服列表有100种(常规的也就十几种),但每种衣服换个颜色就算一种,这种同样式不同颜色的重复度高达几十种。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有些怪不看编号完全就是一模一样的

小结:

  由于RPG的性质,一场战斗的时间大幅缩短(难度高的战斗快进后也就十几分钟,正统作品里高难度任务少则20分钟多则40几分钟)。加上后期各种刷等级提高能力的性质多少会让人腻,且怨念物的重要性大大减低,所以对于本作一打几百个小时的人估计会大大降低,总的耐玩度和正统作品有所差距。

总结:

  本作各种怪物和套装造型、各种菜单样式声音音效以及钓鱼、采矿、烤肉、探险队等等熟悉的要素让人感觉怪物猎人回来了。但是大换血后的各种新的要素并没有达到系列应有的高度,fami也只给出了35分(怪物猎人在3DS上就没低于36分的)。各种迹象都表明这个作品卖的更多的是一种情怀,希望后期能有更大的改进吧。最后来张最终BOSS镇楼。

游民星空
PS:怪物猎人物语同名的动画片已经开播,有兴趣的玩家和粉丝们可以考虑看一下。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怪物猎人物语专区

责任编辑:番茄浓汤

1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 第1页:游戏流程介绍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